前一排的甲、乙:「我睡著了耶~」同一排的甲、乙:「我差點睡著。」後一排的甲、乙:「靠!我睡死了!」這是在《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的電影首映會散場時,我在自個兒的座位上聽到的此起彼落的「睡話」,皇天在上,絕無半點兒灌水的虛假。


至於我和同行的家妹,也不例外,我完全不敢相信這部號稱耗資二億五千萬美金的科幻史詩鉅片,竟會讓我們兄妹倆輪番戴著3D眼鏡閉目養神,此可笑之舉,猶如脫褲子放屁,多此一舉,因為 ─ ─ 就算好3D,但卻都是在龜息的夢裡,而且夢境還更4D!


西元1868年,人類軍官強卡特在一處石穴內乾坤大挪移至火星/巴爾述星球﹝地球人稱其為火星,火星人稱自己居住的星球為巴爾述﹞,火星上有三大族群,分別是長得很像《阿凡達》的甲,以及和人類長得一模一樣的乙與丙。強卡特先降落在甲族的地盤,由於引力差異所致,強卡特強到可以飛天,其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超凡輕功,絕對能夠輕而易舉地把在《臥虎藏龍》裡的竹林中比劃武功的李慕白與玉嬌龍打趴,如此萬能的強卡特,讓甲族的頭目﹝威廉達佛配音﹞驚為天人並視他為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但甲族頭目不僅要面對反對抨擊的聲浪,而且更面臨亟欲篡位的競爭對手叛變的危機,於是乎,甲族頭目、甲族頭目的女兒﹝莎曼珊摩頓配音﹞以及強卡特通通都被丟進羅馬競技場和兩隻白猩猩來一場絕命殊死戰,當然,掛點的只會是靈長類,而勝利的三者便順勢成為甲族的英雄。


另一廂,強卡特又意外認識了乙族的公主,但這個公主卻被自己的父王強逼她去嫁給欲攻打他們的丙族領袖以達成和番的目的,這使得天雷勾動地火的強卡特與公主兩人宛如結不了果的苦命鴛鴦,愛得痛苦萬分、淒慘無比,不過這般夢幻的故事,鐵定不會讓這雙男女的愛情如夢如幻影、若即若離花﹝如花又耐不住寂寞從《胭脂扣》裡飄出來尋薄情郎了啦﹞,於是乎,就在公主即將化身王昭君高唱「出塞曲」委屈下嫁的當天,強卡特適時現身打跑了丙族,接著便像扮家家酒般當場接手了這場婚禮中新郎的角色,擇期不如撞日,良辰吉時也不必挑了,一切就人就時就地就婚,兒戲到真的好如花吶~


曾編導過《蟲蟲危機》、《海底總動員》以及《瓦力》等片的安德魯史坦頓,可能是一直都沉浸在動畫片的世界裡,因而當他首次編導真人演出的電影時,也錯把二億五千萬美金當成是玩具假鈔般在花,人家常在說的燒錢、燒錢,原來不是在說假的,因為安德魯史坦頓真的把二億五千萬美金全燒成我們看都看不到的灰燼。《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開場後的半小時,冷場冷到一個僵也就算了,重點是,明明就是一個簡易明朗的故事,卻還拍到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才最是悲壯﹝我絞盡腦汁才絞出上面兩段簡單白話的故事大綱﹞,好吧,我再退讓點兒,看攏嘸嘸要緊,喂~這可是用二億五千萬美金所堆疊起來的鉅片耶,你沒在開場後的十分鐘內用既綿密又連貫的刺激場面來挑動觀眾的視覺神經,就已經讓人覺得你是一個鏗鏘,沒想到都演了半小時了還瞎咪攏嘸,你根本就是一個沒神經的爬袋,難道你不懂大片開場超級重要的基本通識嗎?莫非因為你曾讓你的上一部編導作品《瓦力》開場後的半小時沒說出半句話,導致你現在也忘了如何說故事了?所以我說小孩玩大車的安德魯史坦頓啊,你還是滾回皮克斯去動畫吧你!原本該是一部話題鉅片,結果卻被你搞到活像是在詐騙,連帶讓受騙的我,一篇影評都評到索然無味、不知所謂,因為我連要幹都不知要從何譙起?!


本片尚有另一個主題便是「分身」,正是宋七力的那種,而不是像《啟動原始碼》那樣的附身,它也沒有像全球熱門影集《危機邊緣》那般在裡頭解釋得非常清楚的平行世界,所謂的平行世界,簡而言之就是在另一個空間會有另一個你,但除了外表相同以外,其他諸如個性或職業可能都不一樣,而本片好像也有說明何謂分身,可是因為實在是悶過頭了,所以那一趴我和家妹雙雙都睡著了全數沒聽到,順帶一提,若有聽到的網友想要古道熱腸來留言解答就免了吧,只因這部電影無聊到讓我完全不想知道它到底要幹嘛!


此外,最令我忿忿難平的是,我的超偶之一馬克史壯,瞧瞧在《搖滾黑幫》裡飾演湯姆威金森心腹的他,雄性荷爾蒙有多旺盛呀!結果咧結果咧,這款飄丿的他,竟被本片強姦到淪為一個左看像癌末病患、右看像變態殺手、上看像白衣天使、下看像泰國人妖的四不像,他扮演的究竟是什麼咖小?我根本就搞不懂,我也絲毫都不想去懂!



最詭異的是,我卻對另一隻左看像蟾蜍、右看像鬥牛犬、上看像犀牛、下看像《浴火鳳凰》裡的嗶啵的四不像寵物巫拉愛不釋手,牠真的可愛到爆吶~Oops, That's All!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