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很走狗屎運ㄟ,工作能時常到歐洲出差,不像我都要瑟縮在三面隔板的辦公桌前,活像隻籠中鳥。」A同學從MSN那頭傳來無力的訊息。


「公司很重用你喔,否則怎麼不派別人去歐洲出差?賣假阿啦,一定是這樣啦!很爽厚?哪像我都去中南半島跑客人,〝中南部加恆春半島〞啦!靠,升遷的時候記得請我們幾個老同學吃大餐。」B同學在MSN上被A同學邀請加入我們的對話。


以上是我最不願也最不喜歡聽到的哈拉內容,因為不知該如何回答才能平息對方〝冷漠的熱情〞的話中有話。基本上,偽裝本就不是我的風格,因此,我選擇實話實說。


「第一、學生時代你們早就知道我每年都會去歐美國家旅行,那些地方對我而言早已不嚮往;第二、若是去參展,我也是被關在會場像隻囚鳥,只有散場時才能偷閒,試問還有多少時間可爽?第三、若是拜訪客人,才比較有空走馬看花,但拜訪客人也要看時機並非固定;第四、那和運氣無關,我負責歐洲地區的客戶,不去歐洲還能去哪?難道還要博杯問地點嗎?第五、沒出差時,我也是坐在辦公桌前渾身充滿宅味;第六、你們可以把揶揄我的時間拿去找這份你們所謂羨慕的職缺,試試看到底是否真的那麼爽?」


這就是許久不見的老同學給予我的見面禮 ~ 比較心態、抱怨語言、挖苦嘲諷。


而在我心裡也更加確定 ~ 相見不如懷念!


我從來就不喜歡唸書,打從升學時代就對同學間彼此暗地裡互較學業成績高下的變態心理充滿厭惡,如今出了社會,我可不想再重蹈覆轍那一場夢靨,較勁兩字留給同事吧!別忘記,你們是我過去的同學,不是現在的同事,更何況,大家已經走在不同道上,談何再相為謀?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不能常相見的人,我心裡的那把尺描繪不出朋友的藍圖,我的度量衡告訴我,所謂的朋友,是能陪伴我消磨無數寂寥的夜,彼此坦承不諱,陪我哭、陪我笑、陪我飲酒作樂、把酒言歡,即使在人們眼中看來是酒肉,在我眼裡卻是定義為同樣格調的朋友,我不甘寂寞、我熱愛朋友。


朋友 ~ 不應是比較!


朋友 ~ 應該是擁抱!




感謝媽祖娘娘保佑,在我未達30而立之年,藉著工作之便,能夠每年重遊歐洲,視野更廣,寓工作於娛樂,客戶就是我的朋友,年輕該怎麼玩才過癮?三生有幸,我就這麼上了癮!



感謝媽祖娘娘保佑,在我未達30而立之年,能夠結識許多同好,陪我同歡唱跳,每一次的聚首總讓我不捨說再會,能夠讓人發自內心不願撇頭道別的朋友,夫復何求?!年輕該怎麼玩才過癮?誰說非得出國旅遊探險才上道,台北不夜城的某個角落,有著晚九朝五、划拳搭肩、鏗鏘爛醉、揮舞著手唱著《再會啦心愛ㄟ無緣ㄟ郎》的一群正在匪類青春,不枉此生!


人生苦短,有錢有閒周遊列國雖是一大享受,無奈現實卻總令人望之興嘆!若無這等能耐,偶爾放縱軀體,浸淫在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放空,何嘗不是一種伸手可得的快感?!即便繁華落盡,至少還有那些狂歡的片段可拾遺。


只要不是無所事事,趁著年輕吃喝玩樂絕對不是罪,有罪的是那些道貌岸然、自視清高、玩不起、玩不開的可悲人類!


能揮霍青春的人事物都熱愛,抓住青春的尾巴繼續玩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