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勵生育  北市助妳好孕


2005年,喬治克龍尼自編自導自演了一部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以及最佳男主角﹝David Strathairn﹞等六項大獎的《晚安,祝你好運》,這是一部身處現今台灣「地區」的人民極度迫切需要觀看的電影,特別是那些沒有綠卡的台灣人。這部電影奠基於真人實事,描述50年代的美國參議員約瑟夫麥卡錫因為充滿了共產黨赤化思想,並將其魔爪伸入政壇,不但使得人心終日惶惶,而且讓言論與新聞自由度嚴重倒退,猶如生活在白色恐怖的陰影下。


聰明的你,應該已經知道我要說什麼了。難道馬英九不是約瑟夫麥卡錫嗎?難道過去的八八水災與未來台海若發生戰事皆拒絕美國奧援,不是鎖他馬的國嗎?難道ECFA不是赤化政經的手段嗎?難道逼陳樹菊說出「感謝馬總統、感謝外交部」不是把她的言論腦殘化嗎?難道民意支持度明明只剩兩趴的馬英九被親中媒體硬拗成聲望止跌回穩,不是侵害民眾對新聞真相有知的權利嗎?難道外交部長楊進添包庇曾於任內握有綠卡的下屬駐美代表袁健生長久公私不分地敗掉國人的血汗公帑,不是對納稅人最明目張膽的公然侮辱嗎?看到這般可憐的台灣慘象,難道郝龍斌賞你幾枚去便利商店打工都能賺得比它更響叮噹的銅板,就會讓台北市民傻到男的去當種豬、女的去當母豬嗎?


花博丟八十億,再花三十億叫沒錢養家的人回家拚生育,甚至請G奶依林拍世博廣告在電視上強力放送,就像把自己的熱臉當派一樣,猛砸向中國的冷屁股上,遑論用七十億打造出的聽奧竟還辦不贏預算被中央砍死的高雄世運!結果,花錢如流水的台北市政府,到今天仍然死不還積欠已久的勞健保費!而且,郝龍斌還是繼續讓我們每天懷著打麻雀的刺激心情搭文湖線,深怕哪天搭到一半又被詐胡得再度表演高空走鋼索的戲碼,另外,搭貓纜前更要先去博杯,確保當天我們不會搭著纜車玩自由落體而墜入山谷變成死貓一隻!還有還有,若你自認心臟很強,或者想跟死囚比賽誰先掛點,強烈建議你趕緊騎著你的鐵馬上敦化南路吧,嘖嘖嘖,揪Highㄟ柳!


說到底,台北市民真的會為了這個獎勵生育的政策賄選而在年底選舉時投郝龍斌一票嗎?我想可能性非常大,因為我發現台灣人的賭性之堅強,實在超乎想像,打不贏的牌局,硬是要孤注一擲玩下去,寧可放槍也不願和局,名符其實的不成功便成仁的敢死隊,上家狂丟牌,你就沾沾自喜不假思索地跟著狂吃狂碰,殊不知那是毒藥,台灣,不正是如此被賭輸掉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