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事件再現?!  伊朗女學生橫死街頭


這幾天最為國際社會所關心的就是這則新聞了。感觸良多......


對,我的哭點很低,但對於這起事件,我只是靜靜地冷眼旁觀,心激不起一絲漣漪,或許,是妒忌作祟,自私地讓我無動於衷。


台灣一堆媒體猛扯「天安門」,真的是想太多!中國有總統大選嗎?如今中國若要玩死你需要玩得那麼大嗎?直接伸手跟YAHOO要個人資料與通訊記錄後再關死你快多了!陰森黑獄比明目殺人更恐怖!


當台灣媒體爭相報導並質疑伊朗的人權受到嚴重侵犯時,我很想問問台灣的無冕王們:「你們作何感想?良心何在?」


伊朗民眾上街抗議是良民,台灣民眾上街抗議就是暴民?


伊朗民眾被打殺是失去人權,台灣警察公然K人就是執行正義?


伊朗女學生遇害是不該,台灣民眾若不幸也有那麼一天,是否稱活該?


一窩蜂、一頭熱,不是壞事,可台灣民眾似乎永遠分不到媒體的關愛。


關注國際,好事一樁,但若無法反求諸己,而只一味道貌岸然地談玄說妙,吃包子的偽君子喊燒罷了!


我想,必定有許多台灣人看著這則新聞看到流淚,但這些人當中,一定也有許多人在當初看台灣警察不明所以地打人時看到「拍手叫好加狂笑不止」,如此之人,眼淚值幾多?人性孰真假?我的話至此已足!


伊朗境內雖宗教複雜、政局動盪,但她終究是個舉世皆知並認可的國家,人民為了自己的國家利益而犧牲性命,世界為之憤慨、為之動容、為之發聲!


台灣,我不知道她該算什麼?肯定的是,當台灣人都不認同自己時,我不認為美國真會因著一紙沒幾個人親眼看過的「台灣關係法」便來拯救台灣!台灣在國際上的知名度已經不高,若國際村的人們得知台灣人甘於生活在「地區」並樂於隸屬中國時,那麼不管台灣內亂或外患,死傷多少,必咸認為那是台灣地區的家務事,共同的感想:我尊重你們的決定!


沒有台灣人想死想被打,但噤若寒蟬?顯然地,剉咧死指日可待!


望望伊朗,想想自己,你會發現:台灣,啥都沒得比!



希望我們能為伊朗祝福,同時,為台灣努力。你可以繼續每天妝水水走在台北街頭,然後像隻井底之蛙般,竊喜自己生活在有座跨年時會放個幾分鐘的煙火的101的城市,有時尚的Fu就夠了,啥都不必爭取、啥都事不關己、啥都無須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