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另一個獨自一個人下班、一個人打傘、一個人晚餐的日子。


這樣的日子過了多久,我已數不清。數得出來的只有從身邊擦肩而過、一張張陌生的嚴峻臉孔。


朋友告訴我,有伴的日子過久了,反而羨慕一個人的生活,我冷笑沒多說,能說什麼?說我反而羨慕有伴可以爭執、有伴可以妥協、有伴可以安慰、甚至有伴可以談分手嗎?對話終究定格在互相矛盾的理論裡......


朋友跟我說,我的形象實在太糟糕。遇到喜歡的人,仍應該做作出一個違反人體力學的適當safe的樣子,所謂的違反人體力學,總歸一句就是把平常會說的話、會做的動作通通變不見,取而代之的可能是〝嗯,你好〞之類的斯文開場白。矛盾地可笑,我抽煙、我喝酒、我有刺青、我愛泡夜店,但是,天地良心,我內心真的很傳統、很清純。人們喜歡看到的仍是保守價值觀的那一面,另一面的人,注定打入冷宮、也許更冷的廣寒宮吧,我想......


吃膩了7-11的〝一個人的吐司〞;聽膩了蕭亞軒的〝一個人的精采〞〝沒有人〞。但又能怎樣?身邊的朋友仍然吃著〝雙人套餐〞;聽著蕭亞軒的〝進行式〞。日子還是得這樣過,只是~過得悲傷點、孤單點!


愛,想起來仍是太哀傷~~~


床,睡起來仍是太空盪~~~


音樂,聽起來仍是太淒涼~~~


路,走起來仍是太漫長~~~


孤獨的我,看起來仍是太惆悵~~~


情人節,過起來仍是太徬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