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簽名


「我改變不了四季的變化,只能盡力讓其盡善盡美;


我寧願做荒野孤僻的狼,也不願做耶穌伊甸園的綿羊。」


我幾乎已經忘記心跳加速的原始本能,幾時跳?如何跳?為誰跳?沒有時間,毫無方法,苦無對象;直到柯文哲的出現,方才訝然驚覺,原來,我心未死!


心,若沒狠狠地死過一遍,也許,絕不會嚐到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滋味。


號碼牌,上頭寫著145,我緊握著,汗,抖,一股加冷筍的勁頭,在體內蠢蠢欲動,似乎就將蓄勢爆發,但,我猛地倒抽了一口氣,一臉脹紅地將之壓抑下去,就像吃了鐵牛運功散那般瞬間通筋脈、袪內傷、透中氣。


我雙腳遲緩地走向角落的無人座位,一顆渾圓、不復年少時俏皮的肥臀往下一坐,邊汗邊抖地從包包內掏出筆,在號碼牌背後的空白面簽上我的姓名。


終於叫號叫到我了,一個擋在我與柯文哲中間的女性工作人員要我交出號碼牌,我只秀不給,「145沒錯,但我現在不能給妳,因為上面有我的姓名,我要請柯市長幫我署名,簽完後我馬上給妳。」我急忙解釋著。「不行喔!柯醫師沒有在幫人署名的喔!」這名女性工作人員不僅擺出一張晚娘面孔,甚至宛如還化身為柯文哲的指定發言人與代言人一樣。我沒再回她話,連看都不看她,因為她的言行舉止只會虐殺人類的細胞。我輕巧地繞過她那隻依然晾在半空中、不耐地欲回收我那張號碼牌的手,「You didn't make any sense!在國外,書迷根本連自己提出要求都不必,作者就會主動問書迷的姓名為之署名了,妳到底有沒有見過世面啊,這位小姐?」我在那隻沒有見識的手與柯文哲所坐之處之間,約略兩秒的行經距離中,自顧自地迅速演完一場內心戲,甚至還同場加映隱藏版:「這不正表示之前都沒人提出像我這樣的要求?!但我堅信柯文哲一定會答應我,所以,幹!恁爸賺大啊啦!」


柯文哲與李馬可-1


柯文哲與李馬可-2


我畢恭畢敬地繞到了柯文哲的左手邊,拉開椅子,坐下,遞上《白色的力量》與號碼牌,一切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姿徹底執行著。「柯市長,我們全家都支持你!這是我的名字,麻煩柯市長幫我署名,可以嗎?」我說話的聲音倏地高了八度,嘴唇失控地微微顫抖。「沒問題,當然可以啊!Marco Lee。」柯文哲邊簽我倆的名邊唸我的名。剎那間,柯文哲不是台大外科主任,不是準市長,於我而言,他是能讓我重溫熱戀激情的美好人物,而且還是號大人物!


我不知道那個咬橘子的是否真能吐掉橘子咬到市長,但時光若能倒流,我誠心希望當初柯醫師在幫牠縫合傷口時,真應該順便拿顆橘子縫在牠的嘴巴上,讓牠緊緊咬住不放,就像牠在宣布參選市長的記者會上所說的:「我無法選擇我的出身。」沒錯,一日咬橘子,終生咬橘子!


柯文哲背負台北市民的期待,毅然脫下醫師白袍轉戰政壇,此路雖滿布荊棘,但這何嘗不是Pink所演唱的【Try】的真實人生寫照?!



Where there is desire
慾望所在之處


There is gonna be a flame
必有火焰


Where there is a flame
火焰所在之處


Someone's bound to get burned
必有人烈火焚身


But just because it burns
但即使著了火


Doesn't mean you're gonna die
也並不表示便必死無疑


You've gotta get up and try try try
你仍然必須起身再戰


Gotta get up and try try try
繼續奮戰不懈


You gotta get up and try try try
堅持拚搏到底


同場加唱【Try】李馬可珍愛版:《The Voice》2013年冠軍Tessanne C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