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人》:笨蛋馬英九


Taiwan politics: Ma the bumbler


號稱台灣有史以來最具有國際觀的國家領導人馬英九,鐵定博杯都博不到牠最愛吃的西餐,竟會讓牠吃到變澇賽馬,牠自豪自己最具有國際觀,但國際對牠的觀感卻是「大笨蛋」!這真是太神奇了,馬克﹝馬英九的洋花名﹞!


照理說,我應該會覺得好笑才對,可我卻一點兒都笑不出來,只因若這是倒反法的諷刺,或許還有令人發笑的空間,可惜並不是,反而是栩栩如生的寫實法,而這就沒辦法也不應該有笑點了,那就好比當你看到啟智班的學生時,你同情憐憫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允許自己笑出聲來?!


若按照這則新聞繼續往下延伸的話,其震撼力其實足以炸毀全體台灣人,因為這便意謂著:蓋給馬笨妞的人和馬笨妞一樣蠢笨得旗鼓相當,而狂輸馬笨妞80萬票的蔡英文則是笨蛋er,最可憐的是蓋給蔡英文的人更是笨蛋est......我彷彿已經可以預料到全體台灣人將來的死因便是 ─ ─ 笨死的!﹝揮揮水袖淚淚哭哭奔奔~﹞


看到馬笨妞,我只想到露蛋;想到露蛋,我只想到看見卵蛋就自動自發潮吹得該該叫的無知愚婦;想到看見卵蛋就自動自發潮吹得該該叫的無知愚婦,我只想到「我把你們當人看」;想到「我把你們當人看」,我只想到傷透人心的爛扁;想到傷透人心的爛扁,我只想到馬笨妞三不五時就會隔空對著土城為爛扁發出愛的歡呼;想到馬笨妞三不五時就會隔空對著土城為爛扁發出愛的歡呼,我只想到馬笨妞絕對也是這樣地傷透人心。


看到吳敦義,我只想到發明無薪假可以中諾貝爾獎;想到發明無薪假可以中諾貝爾獎,我只想到可以拿中諾貝爾獎的獎金,去救被吳敦義隔空對著海洋信心喊話的「會自動轉彎的可愛又無辜的海豚」。


看到關中,我只想到翹班去抓龍;想到翹班去抓龍,我只想到翹班還有抓龍都是責任制;想到翹班還有抓龍都是責任制,我只想到我的責任竟是過勞上班辛苦繳稅養這樣的廢物;想到我的責任竟是過勞上班辛苦繳稅養這樣的廢物,我只想到夢想兩岸大一統的關中怎麼不人如其名滾出台灣把自己「關」在「中」國?!


我「再」也不要看到你了!小S找不到黑人、范范氣炸


看到陳建州,我只想到裝熟;想到裝熟,我只想到牠可能連火星人都很熟;想到牠可能連火星人都很熟,我只想到牠百分之百絕對不是人;想到牠百分之百絕對不是人,我只想到牠會假借公益名義中飽私囊;想到牠會假借公益名義中飽私囊,我只想到我一點兒都不關心牠的死活;想到我一點兒都不關心牠的死活,我只想到為什麼連牠家的屎尿都能被掰成一則新聞;想到為什麼連牠家的屎尿都能被掰成一則新聞,我只想到台灣就算沒馬笨妞也完蛋鐵的了!


It's for you, Mr. Ma, you are such Mamma Mia!



如果,時光能倒流,台灣或許已經出現第一位女總統,她或許不一定真能盡如人意,但有一點肯定的是,她絕對不可能變成滿意度只剩13%的笨蛋,因為 ─ ─ 地表上最困難的差事絕非人人都做得到,除了馬笨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