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人說〝書中自有黃金屋〞馬可說〝官中自有黃金污〞


古人說〝書中自有顏如玉〞馬可說〝官中自有翡翠玉〞


 


讀書人挑燈夜戰,為的是求功求名!


當官者努力吃飯,為的是求利求祿!


 


古時達官貴人,大部分是由一本一本冊子讀來的!


今時達官顯要,大部分是由一張一張鈔票買來的、或者一桌一桌飯局吃來的、甚或一發一發莫名的子彈打來的、抑或是一串一串珠寶項鍊戴來的!


 


台灣一直是走在世界時代尖端的。有時是引領潮流、有時是盲目跟風、有時是隨波逐流。


想當初國會立委幹架的畫面有夠拉風有夠炫,穩坐全球國會問政最新時尚潮流第一把交椅,不但擦亮台灣民眾的雙眼,更是把洋鬼子唬得一愣一楞地,讓國際首席新聞台〝西嗯嗯〞不得不趕緊把這寰宇奇觀傳送到全世界民眾的眼前,台灣就此打響國際知名度的第一炮,立下前所未有的里程碑,引領潮流好樣的!


亞美利堅合眾國始終是台灣追求民主過程的重要標竿,啥都學,卻也啥都學不像、學不好,政治、教育如是。撇開政治不談,光一個建構式數學,就搞得學生家長人仰馬翻,胡搞到最後九九乘法表還不是一樣鹹魚大翻身,又重現江湖。這是好事啊!馬可我還深怕若小學生不背九九乘法表,往後長大怎麼和別人玩這個歷久不衰的拚酒遊戲啊!盲目跟風好樣的!


中南美洲一直是台灣外交友邦的大本營之一,經貿通商也非常頻繁。不知是否官員彼此往來太久了,也沉淪學他們最惡名昭彰的貪污,卻也學得四不像。雖說祕魯與我國無邦交關係、政經情勢也無法與台灣相比擬,但人家藤森總統一被抓包貪污,立刻被推翻政權,雖說手段不民主,但卻也足夠讓以深植民主自居的台灣官員汗顏阿!民主法治不是讓貪污合理化、或讓貪污隱身於簾後的護身符。馬可我不想批評政治現況,由於太主觀意識之故,只是希望執政者能重新審視民主的本質。隨波逐流並不一定是壞事,有時也會因而帶領我們看見不一樣的視野,但若是漂流到見不得光的那一方,就真的是好樣的了!


福爾摩沙的美名是葡萄牙人幫我們取的、荷蘭紅毛人幫我們叫的,沒有人逼他們。我希望這種像樣且獨一無二的美譽,才是打響我們正宗且永遠流傳的國際知名度的第一炮!


台灣一直是走在世界時代尖端的,我一直深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