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廣大的影癡與劇迷而言,能看到好電影與好影集,是奢華的幸福!﹝郭董,打賞小的丁點兒廣告費唄﹞


有聽說過《大事件》和《24反恐任務》一樣好看,但在看完試片後,興奮之情實在難以筆墨,喔,不,《大事件》是《24反恐任務》好看度的絕地昇級版!


男女主角是一對已訂婚的情侶,某天,搭乘郵輪出海渡假的途中,女主角竟無故失蹤,心急如焚的男主角卻求助無門,之後就去劫機了﹝很跳Tone對不對?莫急莫慌莫害怕,這正是會讓你潦落去的至尊Tone調﹞。另一廂,美國總統決定釋放一名被政府禁錮已久的謎樣的女性首領囚犯,而這名女性首領似乎知道劫機事件的隱情,而這隱情似乎更牽涉到一個全球性的大陰謀,大到足以改變正發了狂追看這部影集的你的命運﹝免著驚,《2012》都有諾亞方舟了,拜託ㄟ,我們是被好萊塢嚇好玩嚇大的,而吃大美國主義奶水長大的好萊塢是不會讓我們死翹翹的,頂多只會因為太好看而看到爽死我們自己而已﹞!


會拿《大事件》和《24反恐任務》來相提並論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這兩部影集的執行製作皆是由Evan Katz來扛下重任,因此,如果你著迷於《24反恐任務》那種讓人喘不過氣的「時間差」的飛快步調,那麼《大事件》絕對會讓你再度浸淫在瀕臨「窒息式性愛」的腎上腺素激增的快感裡。《24反恐任務》是給你一季的時間演完一天內所發生的事﹝1天24小時,1小時1集,24集一季﹞,而有別於《24反恐任務》的時間正向性,《大事件》則上綱到正推、反推與橫剖以及倒敘、插敘加順敘的象限裡,它的抽絲剝繭是會讓你欲罷不能的,例如男主角去劫機到底所為何來?幕後的藏鏡人主嫌實為何方神聖?當本劇每丟給你一個你自以為是的線索時,馬上就會跳接到另一條謎堆高度同樣可觀的支線上,你無法小憩片刻,便隨即再被劇情拉著回過頭接續劫機事件的主軸,而且,最重要的是 ─ ─ 逐一推翻我們這些聰明反被聰明誤的劇迷原本憨傻的想像!


另一位非得一書、卻被台灣片商在宣傳名單上忽略掉的幕後人員,便是《絕命終結站》的編導、影集《X檔案》的共同執行製作、此次在《大事件》裡也是擔任共同執行製作的華裔James Wong,或許因著他的加入,所以《大事件》帶有那麼一點兒《X檔案》的超現實科幻色彩,順帶一提,若你是此類型影集的狂好者,推薦你即刻去追看台灣已發行影碟、這兩年熱潮席捲全球、介於科學與科幻之間的強度更勝《X檔案》的《危機邊緣》。此外,近年來關於利用時間推敲來倒敘事件的熱門影集,甚至能夠旁推至最近這幾季開始牛刀小試這一味、包含政治、經濟、親情、愛情、友情與同志等多元化議題的《家族風雲》,此部影集台灣也已發行影碟,扯遠了,但保證都是會讓你看完後大唱黃妃的【追追追】、效果猶如嗑藥後而無法自拔地上癮的影集。


以「諜報推理」當作主修科目的影集,主枝幹的人物鐵定不能少,不然往後無論是鋪陳動線、交錯人馬或者拼湊懸疑等等,就很容易嘸檔頭而失去續航力,「縮缸」是讓此門派斃命的最大罩門,有鑑於此,除非收視率掛點導致必須提前腰斬,否則,角色多寡就是必要搭載的零配件係數。


這也就可以說明為什麼本劇先以劫機事件拉開序幕,目的是為了要把各個主要人物一一帶出場,由於每個人物都具有其關鍵性的背景來歷,而彼此的每一場對手戲更撩動了環環相扣的關聯性,這般的複雜性,造就了本劇首集一開砲,便可能會讓你產生如同在走迷宮的感覺,但請相信我,不管你的方向感好不好、繞不繞得出去,這座精心設計過的迷宮,肯定會讓你逛得意猶未盡、樂不思蜀,即使迷失沉淪於過程內,也無怨無悔,正可謂樂趣之美!


由與環球影業合併的NBC﹝美國國家廣播公司﹞統籌攝製的《大事件》:玩遍陸海空﹝車河追逐、跳海救人、劫機驚魂﹞、跨越北中南﹝阿拉斯加、邁阿密、加勒比海﹞、神祕暗殺、敵友難辨、性感海灘,加之男主角的身份被掉包封鎖的戲碼,宛如珊卓布拉克的《網路上身》再戰江湖,如此的《大事件》綽綽有餘夠你瞧的了,如果你已經心動超想看的話,《大事件》本週即將於「Universal Channel」隆重登台,這真是太神奇了,親愛的,可不是嗎?!


《大事件》播映時間:
2010年12月29日晚間八點起一連給你兩小時的第一季首播,並於每週三同一時間熱力放送。


《大事件》播放平台:
◎ 中華電信 MOD 95台
◎ kbroVision 數位電視 167台 (凱擘)
◎ bbTV 數位頻道 331台
◎ TBC 數位電視 237台 (台灣寬頻)
◎ newTV 數位電視 308台 (台灣大寬頻)
◎ Vestar 203台


《大事件》相關連結網頁:
◎《大事件》官方網站
◎「Universal Channel」twitter
◎「Universal Channel」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