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法早起、憤世嫉俗‧‧‧」嚇退雇主


看完以上這則新聞報導,馬可老師今兒個就來上堂「職前教育」的通識課程,幫煩惱找不到工作的社會新鮮人擬定職涯規劃和判定職業性向。


離個題先,想當年馬可老師剛要踏出社會找第一份正職時,每一份履歷表和自傳可都是花了好一番心血哪,字字校正又斟酌,莫不深怕哪一小點有漏洞或自傳出了個錯字,甭說注音,那時甚至連啥火星文都還沒出現,老套是老套、八股是八股,但工作找得堪稱一路順遂。


看了以下一堆不知是狗咬豬還是豬咬狗的ABC...XYZ#$%^&*()/世代的求職自傳金句後,馬可老師在此向這些不識愁滋味的小弟弟小妹妹們作個良心的職前建議,若能虛心受教,保證工作手到擒來。


 


*** 一廂情願型 ***


金句 ~「我好喜歡法國,希望您能錄取我到法國工作」


職前建議 ~ 這就好比一堆路人或素人卯起來吼叫:「我好想紅好想當明星喔,希望出個街壓條馬路就能被星探發掘」是同樣道理。倘若能改成說:「我好喜歡中國,希望您能錄取我到對岸吃苦」我想錄取機會肯定往上竄。


金句 ~「理想工作時間是晚班,因為早上會爬不起來,還要周休二日,因為我滿忙的...」


職前建議 ~ 請洽六條通各大俱樂部、招待所或歌唱小吃店,家禽類始終需要汰舊換新,絕對大碗又滿意,不過周休二日有困難,就當成反正有吃、有喝、有玩、有賺頭,何樂而不為?


 


*** 過度Kuso型 ***


金句 ~「自傳照片放的是HONDA開發的機器人,名字是ASIMO,不是我本人...」


職前建議 ~ 哆啦A夢是您最佳良伴!


金句 ~「搞人際關係說真的我很四次元〈因為還會老〉...?」


職前建議 ~ 請先確定阿爹阿娘有本事供養你(妳)一輩子當阿宅。


 


*** 過度坦白型 ***


金句 ~「我為了家裡到外面找工作,卻是一直找不到適合的工作來做,不是嫌我太胖,就是嫌我體積龐大...」


職前建議 ~ 請洽「瑪花纖體」、「巨石強森」或「日本豬木」。


金句 ~「我曾是一個約會強暴的受害者;我曾是一個自甘墮落、瞧不起自己又憤世嫉俗的叛逆少女;我曾是一個用報復心態去利用他人的索取者。在我九歲母親喝農藥自殺未遂的那一年,我就已經不相信這世上還有愛了!」


職前建議 ~ 請洽「家扶中心」。


 


*** 文不對題型 ***


金句 ~「我喜歡看看推理小說,我相信世界上有很多事物都有它的詳解...」


職前建議 ~ 請洽「亞森羅蘋」、「福爾摩斯」或就近的「倪匡」。


金句 ~「by the way,我現在在賣房子,若有興趣看房子請打我的電話...」


職前建議 ~ 若有興趣海K你也可以打你的電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