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護台灣國旗  勇敢女領隊嗆退大陸團


中國客拆我國旗  台灣領隊護旗


大笑三聲先!快樂得不得了~~~(夢幻轉圈ing)


先說個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去年11月,出差到義大利米蘭參展順道拜訪客戶,展覽期間,一名中國籍中年男子晃到了我的攤位前,以一口濃厚的鄉音操著拗口的北京話找我攀談。


「打台灣來的?」一派標準的中國式問候語。


「沒錯。」本人也是秉持一貫鏗鏘有力的回答模式。你簡潔,我就比你更簡短。


「產品如何?」在秀展中常會遇到對岸的同業來打探軍情想拷貝,見怪不怪。


「台灣第三大。」這樣的說詞不必我再多作解釋了吧。


「沒聽過。」嗤之以鼻的模樣。


「那只能說您孤陋寡聞了,您不知道的可多著呢。」你不屑,我就反將你一軍。


「聽說明年台灣要選新總統,真不曉得陳水扁在胡搞瞎搞個啥勁兒。」夭壽,話鋒未免也轉得過了頭吧,可見中央電視台〝發派〞的一言堂資訊有多撼動民心。


「我們這小國家當然沒中國的胡錦濤來得火。」我提拉著甜美可人的可果美嘴角笑盈盈地說著。


「啥國家?台灣不乖的話,就打。」這位仁兄毛得火了。


「別打我們,台灣人很怕死,我可不想坐著飛彈上外太空。」無奈且沒好氣。


「沒事兒沒事兒,咱兒都是同胞,沒那回事兒。」仁兄口氣又緩了,面貌之多變,我都想建議他去演《蝙蝠俠3》的雙面人角色了哩。


這時,我眼睛瞄到旁邊的英國客戶要來meeting,Thank God,我們空洞的談話就此被拯救。


 


這個故事代表什麼意義呢?很簡單,中國當台灣是從祖國流離失所的同胞,不乖,就像牌桌上沒親人一樣,先殺再說;那乖乖的呢?sorry,你也要不到糖吃,要吃蒼蠅自己捕。


因此,我實在好欣賞以上的新聞事件的女英雄沈美足,有時,有理也無法走遍天下,因為會被對方妖魔化為歪理,殊不知孰是真正的魔鬼?


國旗通通給我插好,誰敢拿掉就給我試試看!


台灣這小媳婦,有幾人敢頂撞惡婆婆?別忘記,台灣可是頂著12道光芒的太陽光環,豈容區區5顆小星星來放肆?!一個在明,一個在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