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天,台北的天空有點灰暗,陰雨霾霾有些泛濫,我不禁懶散,把小綿羊棄之一邊,上班搭乘的地鐵似乎也顯得緩慢,而路人甲乙則更顯冷淡......


沒有騎小綿羊上下班的日子,讓我多了些短暫淨空的時間。車廂雖然依舊擁擠,思緒卻沒有隨之紊亂,反而有種超然於外的放鬆,對於思考反省異常清澈澄明。無法解釋的矛盾對立景象,就好比起伏落差的人生,可以彷彿觀眾笑笑看著它,當然也能置身其中入戲緊緊擁抱它。


在車廂裡,手中握著搖晃垂下的拉環,身體隨著列車停站的煞車與再次啟動而不斷擺動著,腦海試圖檢視從年初至今的大小瑣事。距離公司的車程雖短,但奇妙的是,就像迴光返照般,剎那間已可迅速回顧過去的一切。


令我汗毛直豎的2006年!身邊發生的一切,冥冥中不停地與我的幸運數字〝7〞巧合碰撞著!



2006年,我滿〝27〞歲!在錢櫃Sogo店和我來自新加坡的朋友們過了一個騎馬打仗的生日,雖然大家都忘了,但不在意的我卻永遠記得~~~



2006年,我參加了有記憶以來,屬於自己同學或朋友的第〝7〞次婚禮。這個喜酒喝得意義非凡,新娘是我踏入社會,第一份在飯店當櫃檯接待工作的師父安琪拉 ~ 傳統的好女人一個,我敬重她、也想念她!而藉著這個機會,好多許久不見、號稱全台北市五星級飯店業,私生活最不檢點也最糜爛的櫃檯接待老班底們全員集合,那天,我醉得好開心、好痛快~~~



2006年,我第〝7〞次去德國,見了當時在國外一起念書最要好的同學、如今卻陰錯陽差變成我的客戶的Tamara Rinner。今年她也剛好結婚了My German friend's wedding,可惜工作關係,我沒辦法參加她的婚禮,只能遙寄祝福,否則第〝7〞次喝的喜酒應該是屬於她,而不是我的師父安琪拉。不過令我喜出望外的是,她已經說好要我當她未出世的小孩的Godfather,雖然明知我不信耶穌,只崇拜迷人的林默娘女士。



2006年,包括工作出差在內,我去了第〝7〞次義大利。晚上11點,在米蘭的維托伊曼紐二世拱廊前,巧遇一群和我一樣鏗鏘、遠從威尼斯來米蘭旅行的起乩路人甲乙丙丁,融洽的感覺就好比久別重逢的老友般親切,很高興至今仍保持聯絡。



2006年,認識〝7〞年,現旅居義大利米蘭的Antonio捎來他女兒Celeste(義大利名,與英文Sunshine同義)的出生照,我懷念每次與他飯後狂飲義大利餐後甜酒的瘋狂時光~~~



2006年,今年第〝7〞次去錢櫃歡唱,很可能是有史以來全年唱的次數最少的一年。但令我開心的是,身邊始終有小淫和可人兒的陪伴,又多了一個只在部落格作過一些文字交流,就結伴玩耍的阿昇,不知算不算另類的〝最熟悉的陌生人〞?!



2006年〝7〞月8日,經過幾番天人交戰、突破心防後的我,終於在雅虎奇摩開了我的部落格,開張兩個禮拜後,文章讓我嚐到首頁精選初體驗,令我詫異的是沒有太多的興奮之情,是自負嗎?你說是就是吧!


在車廂裡,林俊傑的〝江南〞不間斷重複地透過MP3從耳機傳來~~~


離愁能有多痛


痛有多濃


當夢被埋在江南煙雨中


心碎了才懂~~~


對於我來說,夢可能是被埋在世風不古的人心險惡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