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是一種很賤的東西~如影隨形~


無聲又無息出沒在會議~轉眼~吞沒我在薪水裡~


對你愛愛愛不完~大家好,我係郭付錢,喔不,我是李馬可,唉唷,倫家繼前幾個月超級癢抖蕊咪的楊林之後,現在又癢上那個《寒戰》的郭富城了啦!阿嗚~倫家速發心大菜頭來著的啦!噓~不要告樹別倫你愛喪倫家唷!﹝泡澡吹泡泡﹞


耶穌基督觀音媽祖恩主公,請賜給我神奇的力量﹝亮亮亮亮亮﹞,千萬別讓我精神錯亂,因為今天我想要唬爛老闆!﹝左抓頭,右捶桌﹞


話說最近我們公司開始在進行預抓明年整年度的業績目標﹝應該大部分的公司都已經在做這件事,甚至已經做完了也說不定﹞,昨兒個我的老闆Jaco把我扣進他的超他媽大的密室裡密談﹝其實是揚著嘴角給恁杯洗面﹞,美其名是老闆,但事實上這個義大利佬只是被外派到台灣擔任總監而已,發我薪水的人也不是他,而他也不過是受薪階級罷了,更扯的是,他來台灣都快五年了,卻連一句中文也不願意學著講,對,他連「謝謝」都不會說,天曉得他安的是啥好心眼,反正會不會說中文不重要,我只是看不慣他那個點而已。重點來了,我起身離開座位,步步驚心地走向他那間超他媽大的密室,因為前面幾個業務都一一被扣進去然後像隻喪家犬般走出來,所以我心想我又不是美少女戰士可以代替月亮懲罰他,稍後我怎麼可能有異於他人的天賦異稟而有機會喜氣洋洋地步出他那間超他媽大的密室?!事後證明,我的確是平凡的。﹝涕淚縱橫,鼻涕還是黃澄澄而且不小心還被自己給進咽喉裡的那種﹞


「Please have a seat.  I'd like to talk to you about the forecast.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yours, Marco?」我的老闆坐在他那張超他媽大的龍椅上面帶微笑地率先開口說,一坨屁股很符合人體工學地坐滿整片椅面,狂跑健身中心所跑出的虎背熊腰還貼在椅背上,右手邊靠近落地窗處還擺了張放了兩年由劉德華代言的天王按摩椅﹝還是我幫他選買的,噓~不要告樹別倫倫家有暗槓回扣唷﹞,但他每天都超他媽的準時下班,我沒有任何一隻眼睛看到他有累到超他媽的需要天王來為他馬殺雞的必要,但他還是凱公司的交際費請我去買了﹝看我和他演麻吉演得有多麼辛苦又逼真,頭殼甩尾﹞,我也臉不紅氣不喘地拿了回扣了﹝增的不要告樹別倫啦!落你速倫家的同四,好心ㄟ,請想想你宗午ㄘ過幾醋倫家請的麥當勞?那些錢口速倫家搏命演ㄘ的片酬哩﹞。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mine, Jaco?」倫家疹魔口倫灑灑地立馬正面回答?問倒倫家姿前,痣己也要被問一下倒先﹝明星不都嘛醬﹞。


「You did your job very well to reach your target this year, so......」我以為會有「but」,沒想到竟是「so」,還沒等到他so下去,此時我自個兒早已在大演糾結的「so what?」的內心戲了,「I've adjusted your turnover of 15% plus for next year to cover the shortage of the others' this year.  Please do your best for me another year.」他語畢還給我眨了一下右眼,對,是右眼,擺著天王椅的那一邊的那一眼。我聽完差點沒當場死死昏昏去,來,我算給你聽,我今年整年度平均下來,每個月的業績目標大約是一百萬美金,而他給我加15%後,也就是說我明年整年度的總營業額將激增一百八十萬美金,問題是,我負責的區域是搖搖欲墜的歐洲市場,今年做得到目標,我都已經在懷疑自己是不是有神功附體或小鬼相助了,我哪知道李馬可我明年還會不會是一匹神駒?我又沒在喝白馬馬力夯!還有,「for me」係瞎咪鬼?我為啥要「否粒」?我要否嘛係否公司!粒係頭殼攏係康柳?難道你忘記你的祖國正是歐豬五國之一的義大利了嗎?


「15%?  Please tell me that I'm not hearing what I'm hearing, Jaco.  I don't think I could meet that, really don't.  You know how bad the situation is in Europe so far.」倫家姿道落佛起來對著幹對倫家沒好醋,於速當下立馬幻想雪華阿姨的那注水龍頭隔空上身,口惜倫家子有恨的力道沒有悲的情緒,所以子好用力捏著大腿捏到自己眼眶泛紅,想縮紅著共看甘有效?嘸效啦!


「It's done. For me, Marco. That's it.」靠北咧~「否蜜」擱逼雞一支!


「Understood.  For you since you say so.」倫家不速倫啦~倫家竟然恬不知恥給他陪笑縮「否粒」啦~倫家竟然為了五斗米腰子就這麼給他折下去了啦~說完,我走出他那間超他媽大的密室﹝腳步還故作輕盈狀,入戲非常一整個﹞,坐回自己座位,想著其他同事只有被譙業績卻沒被加目標,「被譙又不會痛,但被加,真的會從大頭一路往下痛到小頭去。」我在心裡這麼咕噥著,然後便放下手邊的工作,登入部落格,打下這些亂沒營沒養的字,而且還很難笑。﹝掩面﹞



● 聶小倩老闆


※ 手段:動之以情


※ 症頭:馬英九


這款老闆在天下太平時,一切都是否蜜或我扛,等到真的出包時,全部攏嘛係否粒和你扛!他們就像聶小倩們,連自己的骨灰罈在哪兒都不知道,你說他們還能往哪兒跑?既然不知該往哪兒跑,他們當然就不知自己有啥責任;既然不知自己的責任,他們當然就是把所有重擔通通都丟給你去扛;等到你扛到奄奄一息時,他們可能還會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對著你哭訴公司都沒賺錢什麼鬼的叫你撐著點;等到你命大真的撐過去了,他們竟然說:「這是全體同仁的功勞。」而你呢?你是空的,你是虛的,你是被跳過的,你是見不得光的,你反而變成聶小倩了!會把你弄成鬼的老闆,你說會多不馬英九?



● 寧采臣老闆


※ 手段:曉之以理


※ 症頭:精神官能症


他們喜歡跟你講人生大道理,尤其是他們自己的人生,可是他們不知道別人根本不在乎糟老頭或臭婆娘的死活;他們還喜歡跟你講他們最近讀了哪本經書,然後把書裡頭的字句張冠李戴胡亂牽拖到職場工作上要你時時謹記在心,指鹿為馬也就算了,重點是,他們忘了自己只是你的金主,並非你的心靈導師,你是來上班,不是來看心海羅盤的,搞不清楚狀況就想跨界,這不是寧采臣是什麼?他們更喜歡對你大談公司草創時,他們是如何披荊斬棘的盤古開天史,驍勇善戰啦、所向披靡啦、勇者無敵啦、不啦不啦一堆啦來的,最後再語帶酸味兒酸你現在是何等坐享其成,這就真的是人身攻擊了,言下之意難道要你回家怪你爸媽太年輕把你生得太幼齒,所以害你生不逢時未能躬逢其盛?!問題是,你一直賺得很少,你從沒看過你的公司到底有啥盛況有多無敵過!



● 夏侯老闆


※ 手段:誘之以利


※ 症頭:重度躁鬱症


簡單來說,絕對不要因為他們手捧一顆大鑽石在你面前晃呀晃的引誘你為他們賣命拚搏,你就二話不說阿嬌上身豪邁地全身脫光光在床上躺平任他們蹂躪,然後還好傻好天真地以為他們就是你夢想已久的白馬王子陳冠希們,別忘了,你是人不是神,你非贏即輸,而當你大敗的那一刻,患有重度躁鬱症喜怒無常的他們,手捧的那顆大鑽石,隨時有可能變成大石頭砸向你,屆時趴在桌上哭喊好傻好天真的將不會是阿嬌而是你;另一方面,他們也把你搞成在《倩女幽魂》裡一開場就被小倩色誘致死的夏侯,貪得無厭,總是會讓你死得有夠討人厭!



● 姥姥老闆


※ 手段:脅之以威


※ 症頭:死變態


死變態還有啥好講的?死變態就是死變態!你拜託他們當個人,他們連人怎麼寫都還不會咧我跟你講!



● 燕赤霞老闆


※ 手段:威之以勢


※ 症頭:自戀狂


這是最好對付的款式了,他們不需要也不苛求你工作能力很強,因為他們還怕你強過他們,就算你很會,在他們面前你就是硬演也要演到你什麼都不會,接著你就讓你的耳朵自動長包皮,因為接下來他們將會邊做事邊碎唸你,等到他們把事情都做完了,你就趕緊露出崇拜的眼神﹝粉絲以上,花痴未滿﹞望著他們,隨即說「老闆你好厲害唷」或「公司沒有你真的不行耶」或「我一定會好好向你學習」之類的點點點,親愛的,你對他們的用處就是這個而已,既然他們享受斬妖除魔,就盡管讓他們去斬去除,你只要負責站高山看馬相踢,然後昧著良心開個金口誇獎,每個月就有薪水入帳,何樂而不為呢?



◎ 同場加映:同事別這樣,老闆會看到!◎



● 小青同事


※ 手段:抓耙子


※ 症頭:強迫症 + 被害妄想症


每天揹著耙子去上班,然後不抓一抓的話手好像就會殘,而且成天覺得大家都把他們當敵人看,所以抓得更勤奮,嘖嘖嘖,你看看你看看,那有多強迫、多被害、多妄想吶~



● 小蝶同事


※ 手段:奶寶計


※ 症頭:性愛成癮症 + 複合式性病


為求上位,人盡可夫,靈肉分離,老闆是爹,男同事是夫,女同事是婢,就連快遞送件小弟也要虧一下,徹底實踐「有屌堪含直須含」的性學概念。她們復古,她們前衛,她們也後現代;她們射鏢,她們得鏢,她們更中鏢!




● 十方同事


※ 手段:假清高


※ 症頭:選擇性失憶症 + 逆轉人生


在你面前,他們永遠保持不沾鍋,你問他們什麼,他們就不知道什麼,你請教他們什麼,他們就不懂什麼,你要他們做什麼,他們就不會什麼;在老闆面前,他們就突然茅塞頓開,讓人親眼見證逆轉奇蹟,因為他們全部都知道、一切都好懂、通通都好會;他們就如同《倩女幽魂III道道道》中的小和尚十方,一開始他也是個不沾鍋,什麼都不碰、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會,結果咧結果咧~他不但破了色戒,而且還是和一隻女鬼!



老闆你好賤,雖然你好下賤,但我更犯賤,因為我需要你,你就像陽光、空氣、水,若沒有你,How do I l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