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以上這段新聞影片,恍如隔世,不禁要問:「是誰把台灣的學運變成六四天安門前的北大學生?」


就只差一輛坦克車了。


Youtube這段影片下方的文字評論有人寫著:「不要用假消息抹黑好嗎?」


謹在此向說這話的大德致上最崇高的三鞠躬禮,只因您已開了天眼,見著俗世凡人所見不著的影像。


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發言後竟然有顏面要求靜坐抗議的學生們為他拍手,要學生們展現民主風範。


謹在此也向薛秘書長致上最崇高的三鞠躬禮。


感謝您來到抗議現場嘻皮笑臉!


感謝您繼續秉著恁頭家的處事作風:顧左右而言他!


感謝您終於嚐到被罵不是人的暴民的甘苦!


更感謝的是,您今天終於知道自己做人白做了那麼久,因為:不是一個人!


憲法載明台灣人有基本人權、有言論自由,行政院所展現的是:Not at all!


就只差一句:You dream it!


人們說是暴民自己要去衝撞公安,怨不得人。我只看到公安拿著警棍狂抽猛抽一群肉身,包括記者在內,原來,攝影機已經進化成攻擊武器。


人們說歐美國家若有暴民惡意挑釁執法人員,誰不會被K。何謂真正的暴民?若他們對於國際時事真的有了解,就會知道當年美國洛杉磯大暴動時,暴民會開火殺人、會燒殺擄掠、會趁火打劫,而這些,在今天台灣所發生的事件裡,沒有一樣中,倘若台灣抗議的群眾是暴民,那懇請人們幫我們定義洛杉磯大暴動那些人的行為,因為,只有你們這些良民最懂!


下午在辦公室裡,女同事們七嘴八舌謾罵著暴民,數落著靜坐的大學生沒救了。迥異於過往會挺身反駁的舉止,今天,我靜靜聽著,不動聲色,直至,無動於衷......


我已分不清什麼是主流民意,或許,身為一個區區草民,我能做的事不多,只能當隻鴕鳥藏身於網路世界的部落格幹譙。


我只愛聊電影、我只關心政事,兩樣看似不相干,卻也如此交相違背,或許,某天,再也沒有看電影的動力,再也沒有關切國事的道理。


青春無敵的大學生們熱烈參與民主運動,太陽底下鴻運當頭,他們在為自己勇敢,他們在為國家鋪一條康莊大道,是否真能一運解千愁?我悲傷懷疑也衷心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