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馬可我為何想看《夢幻女郎》?三個原因讓我非看不可。


1. 碧昂絲人太騷、歌太紅、舞太辣,加上終於擺脫之前被蹂躪摧殘的《王牌大賤諜3-夠Man吧》《粉紅豹》的戲太爛,不得不看!


2. 曾參加熱門選秀節目【American Idol美國偶像】獲得第七名、又黑又醜又胖卻又唱得啵兒棒的珍妮佛哈德森,在本片演出的風評太好,連奧斯卡最佳女配角都拿了,不得不看!


3. 劇情揭露演藝圈的陰暗面,對於愛看八卦又見不得別人好的我來說,更是非看不可!

 

 

 

故事其實簡單又肥皂到不行,歌曲芭樂到可催淚可熱舞(PS. 《One Night Only》是最佳例證),沒有智慧地灑了一堆狗血後,很自然地順了民情而失奧斯卡的意了。


說實在的,要不是本片的歌曲實在太動聽,否則,用唱歌彼此叫囂來代替對話的歌舞劇類型電影真的很過時又乏味,因此,音樂的成功與否,完全主宰也撐起了整部電影。這讓我想到1996年由馬丁史柯西斯監製、麥特狄倫主演、台灣未上院線的《芳心之歌Grace of My Heart》,此片不是歌舞片,但同樣描述一名對於音樂創作充滿熱情的女子築夢的過程,全片歌曲支支動聽,劇情方面,個人認為比《夢幻女郎》更寫實更貼近人心,台灣有唱片公司代理電影原聲帶,也有片商發行出租片,值得推薦!

 

 

傑米福克斯從一名汽車銷售業務,轉變成慧眼識英雌的紅牌經紀人,唯利是圖的商人嘴臉完全抹滅當初提拔夢幻女郎的古道熱腸。在他眼中只有能賣錢的商品(熱歌勁舞、賣相美女),至於悲傷情歌、爆肥醜女就等同於賠錢貨,即便爆肥醜女是他最初的愛,他仍非得等到知道醜女當年曾私下幫他產下一女後,人性的光輝才得以重現。


強力推薦許安進觀摩本片,或許能獲得更多致楊宗緯於死地的殺手鐧也說不定,或許更會發現,原來控告楊宗緯求償5000萬的結果,其實他根本不值這個價碼呢!

 

 

艾迪墨菲飾演小有名氣、一心向上的男歌手,雖然經過傑米福克斯的巧手雕琢後,開始享受當紅的滋味,無奈最後仍因自身的夢想與商業利益有極大的差距而含恨而終。他的演出讓我們明白為什麼一大堆明星有事沒事要哈草,但也讓我們對於哈草而死的明星完全起不了一丁點同情心,明星有了名利之後,就開始哭天搶地哭腰自己壓力有多大,理想與現實的鴻溝讓他們有多不堪等等之類的鬼話,因為如此,所以要吸毒,因為如此,所以吸毒被抓包後有了自我防禦的正當藉口可以臉不紅氣不喘地跟社會大眾認錯,然後被抓去勒戒所蹲個幾天後再出來繼續匪類,馬可我只想說,我們市井小民想哈草吸毒還沒那個錢哩,真是他X的夠了!


艾迪墨菲想憑本片拿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夢想,真的是癡人說夢啊!戲份少、角色浮誇無深度、演技看不出和以前有啥不同,可別以為隨便演部大製作的劇情片就想時勢造英雄拿獎,就算你有多大牌也難啊!

 

 

碧昂絲真的是想當電影明星想瘋了才會接下這部片,相信喜愛她的粉絲看過本片後都一定能體會馬可我的感受,講白一點,就是〝賤女人〞一個啦!本身的角色設定完全不討喜:外貌與實力成反比、搶了好姐妹的主唱位置、就連好姐妹的男人都不放過,姑且不論是否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也無法讓觀眾對於這個角色產生任何認同感。


馬可我看完後,對於碧昂絲的演出,腦海中只浮現她和一群耍著螢光齊眉棍的猛男舞者,扭著水蛇腰,台味十足地唱跳著迪斯可版的《One Night Only》,想到就令人血脈賁張,誰在乎誰記得她的嚴肅表演呢?

 

 

珍妮佛哈德森悲情的角色實在讓人於心不忍,實力派唱將明明是她,卻只能氣憤看著好姐妹當上樂團主唱;肚子裡懷了經紀人傑米福克斯的女兒,卻只能含淚吟唱新娘不是我。


珍妮佛哈德森的銀幕處女作就讓她〝有實無名〞地當上了第一女主角,雖然礙於大堆頭的明星,宣傳重點不在她身上,但亮眼的演出終究讓她拿下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令人玩味的是,戲裡戲外其實如出一轍,靈魂人物都是她,但放在架上顯眼處的卻也都是碧昂絲,真是有趣又諷刺的對比。


在此也強力推薦楊宗緯觀賞本片,也許楊宗緯會明白,自己雖然和珍妮佛哈德森一樣醜(PS. 這是擺在眼前的事實,不爽來咬我ㄚ),但至少身材還有賣點,人家珍妮佛哈德森結局都能出頭天,憑著的是一股過人的毅力和善良的本性,楊宗緯有沒有繼續堅持下去的毅力我不知道,善不善良我更不清楚,可是我非常肯定的是,真的很不想再看到許安進和楊宗緯狗咬狗一嘴毛的難看吃相,奇檬子有夠No Song!

 

 

 

海報上的副標題寫著:

 

ONE DREAM WILL CHANGE EVERYTHING.

 

事實上可以再下一句:

 

MUCH GREED WILL DESTROY EVERYTHING. 

 

台灣選秀節目一窩蜂跟進,希望各位存有星夢的摘星人都能好自為之,有實力的當然好命不怕運來磨,而沒斤沒兩卻也想分一杯羹的,就等著像金大班唱著《最後一夜》哭倒在露濕台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