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erCard說:「任何的情感都是 ~ 〝無價〞!」


馬可說:「任何的情感都可以〝打折〞,除了 ~ 〝親情〞!」


 


人們習於創造安慰自我的文字語言,就連廣告都習於販賣情感,愚弄我們的〝感覺〞


電影拍出一部又一部歌頌愛情偉大、闡述友情彌堅的故事,電影終究是電影,就算強調真實故事,仍舊是少數。於是乎人們喜歡花兩個小時在電影院裡買醉,買一個可能永遠也得不到的情感,然後自我陶醉在故事中。


我 ~ 就是喜歡獨自醉在電影院裡的一個......


週遭的一切都對我們慢性催眠,只看得見美化的情感,看不見醜陋的一面。


 


年紀已達世故,對於愛情、友情漸漸不在乎,或者,不屑一顧。或許要感謝功利社會的造就,才能讓自己專心於工作。體會過愛情、友情後,明白不僅不是無價,反倒是可以秤斤秤兩地殺價。


 


「愛情的世界裡容不下一粒沙!」


「發現自己不再愛你,分手吧!」


有形的沙粒與無形的發現,皆能輕易把愛情買斷,怎會是無價?也許,導因於沙粒和發現真的都不是金錢可以計價,因為它們彎下腰就能撿到、瀟灑地轉過頭就能發現,俯拾即是、垂手可得!


沙粒:$無價?


發現:$無價?


 


「有錢時,大家都是朋友;落魄時,大家都是陌生人!」


「死道友就好,別死貧道!」


「見色忘友!」


物質可以斷定友情;兩肋插刀只存在於彼得潘的幻想世界;愛情永遠大過於友情。


物質蓋棺論定的友情:$無價?


有難各自飛的友情:$無價?


小於用沙粒可以買斷的愛情的友情:$無價?


 


「家,是永遠的避風港!」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大不了回家吃自己,老爸養你!」


就算一無所有,還有個地方可以哭泣;就算沒有愛人也沒有真朋友,還有父母可以愛你、養你。


親情:$無價!


 


如今,寄情於工作成了唯一的有價證券。


如今,看到每個月銀行帳戶固定匯入的帳面贏過同儕,成了唯一成就自己的價值。


如今,握著手中的MasterCard王建民認同白金卡,卡片上的王建民肖像與白金的顏色,成了我唯一的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