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也是註定走上不同宿命的開始~~~


宿命 ~ 停滯不前的生命;無法改變的天命;地球公轉、人也自轉的命運。多種解釋,卻殊途同歸,端看你喜歡哪一種吧?!我想。


太多人總喜歡把宿命的字義當作是懦弱失敗者形於外的表現,極度鄙視這字眼,當然也連坐波及宿命論的人類。〝太自負高調了吧〞,這是我唯一的想法。我不但是宿命的追隨者,甚至想為這詞彙孤兒平反。


中國文字博大精深,其中的奧妙不言可喻,但約定俗成的市井想法,卻禁錮了持有不同主張的少數人的思考模式,導致大家必須跟著既定的規範步步為營,既有的文字語言遊戲規則永遠必須被標竿佇立著,打破守舊,就是犯規而寸步難行。


樂觀的人、悲觀的人、上流的人、中庸的人、低劣的人、信耶穌得永生的人、學佛者、無神論者,不管哪一種人,每個人衡量事物的標準都不一,也持續為自己的人生準則極力辯護,殊不知,這分明已經各自踏上宿命之路。只要一天沒改變想法,堅持己見,就是宿命 ~ 停滯不前的生命;無法改變的天命;地球公轉、人也自轉的命運。


永遠別說樂觀的人不是宿命的族群。一切照著光明面來著眼,沒有任何轉折想法,就是一種不變的宿命!


永遠別再把宿命當作嘲諷悲觀的人的字彙。當你開口說教的同時,也已經落入一成不變的宿命的圈套!


也許我的思路太另類,或許我的觀念太新潮,可能我的作風太刺眼。但這就是我這一世輪迴的宿命論,我不會試圖改變它。心中的那把尺,永遠就是現在的長度。


I am who I am.  你,宿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