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深秋,有袖的外套、輕薄的喀什米爾涼爽羊毛,一件件地往身上包覆,似乎也覆蓋了兩季的疲憊靈魂,愁緒隨之塵封心頭無處宣洩,皮膚無法呼吸,與外界的接觸也因多了那一層衣物的阻隔而多了疏離感、少了親密的接觸。


陰雨的早晨,有風的傍晚,總是固定在上下班時分迎接我穿梭在車水馬龍的台北街頭。只有心煩,沒有意亂,更無情迷。車潮越擁擠,我的車速就越狂奔,不知道在匆忙什麼,心裡明白不是為了那一張打卡紙可能出現遲到的紅字,因為時間仍充裕。一味加速只是讓這兩者的情況更顯突兀、呈現反比效果,在呼嘯而過身邊的每部車之時,快狠準的專注,讓內心短暫放空、哀傷暫時拋離。只因科技的進步神速,都會的快速脈動,讓人們幾乎沒有時間慢下腳步沉澱自己,90cc的小綿羊讓馬可忘我,只是步伐快了些。


許多人喜歡用秋高氣爽來讚美秋天,可惜的是,它並沒有讓我神清氣爽,只是更神情落寞罷了。雨淋衣帽、風吹髮梢,畫面沒有淒美,只顯得狼狽不堪。


沒有早春的生氣;


沒有仲夏的活力;


沒有寒冬的神秘;


只有半調子的煩膩、滿瓶醋的恨意。


看著電腦螢幕時間顯示凌晨三點,天氣有點寒意、音樂有點空盪、身子有點微醺、精神卻不萎靡。明早仍是一樣乘著小綿羊飛奔而去,身體飛去公司,靈魂奔去地獄。


不管是張學友的〝李香蘭〞〝秋意濃〞,永遠只有心頭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