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選重創威信‧‧‧/外媒:馬將被迫放慢親中步調


蔡英文戰北市?  郝龍斌:歡迎綠派出最強人選


12月5日當天下午,我竟然沒在家中等待開票結果,而是與兩名外國友人結伴四處去吃喝玩樂,之所以會答應接下這個臨時通告,不外乎是想把自己當隻鴕鳥,因為我不確定若結果不如我意,會否躁鬱到把電視砸掉,大環境真的很不好,家庭劇院吋吋皆傷本!


近午夜時分,三人在夜店裡已略帶微醺地以拿大聲公似的嗓門天南地北著。手機響起,娘親打來報喜,綠軍敗部復活,把童玩當唬爛的呂國華慘敗。手機收線後,顯示四通未接來電,兩通來自娘親,另兩通則來自同好。那一夜,我猛抱著友人哭到活像個孝男,似乎多喝一杯,腦子便愈清醒,千杯也不醉。


回到家時,已經在早安新聞,娘親被電視聲吵醒,順手沖了兩杯黑咖啡,人手一杯,四顆眼珠子直盯著選後記者會上的馬英九那發黑的印堂瞧,「就算跑步跑得再勤,血液循環也不見得會比較好!」娘親似非而是地幽幽嘆道。


一場中外皆公認的敗選,在馬英九看來:是經濟差、是大環境差、是許多因素都差。


馬英九,我幫你看到你忘記看到的:九品差!


馬英九,我幫你說出你沒膽說出的:好心沒好報!


倘若連三不五時就自詡最有國際觀的哈佛高材生都救不了台灣的經濟,那往後台灣也甭選啥鬼總統了,因為馬神都沒辦法,難道要請鬼拿藥單嗎?循此邏輯,台灣千真萬確病入膏肓了。原來,我們不是選人來救經濟,反倒是找人來「念經濟」!而且還是碎碎念那種!


至於郝小斌,人短精幹是好事沒錯,但請先讓貓纜別再偷懶、文湖一路「平胡」別玩檯數那麼多的「碰碰胡」後,再來嗆聲人小志氣高也不晚。


如果有一天,馬英九能停止跑步加戲水,我們就不必再擔心天災。


如果有一天,馬英九願意天天吃一客美國丁骨牛排,我們就敢大啖牛雜。


如果有一天,馬英九不再向中國開光褲襠搞後庭花,我們會考慮讓他繼續詐騙。


可是,我們懂我們瞭我們一直都知道:聽娜姊唱〈Sorry〉永遠快過馬的咧Say Sorry!


I don't wanna hear, I don't wanna know ~


Please don't say you're sorry ~


I've heard it all before ~


And I can take care of myself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