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說這次去德國科隆參展的一則插曲吧。


每年都去歐洲出差,但看見台灣的國旗在展場外與世界各國的國旗各自鼎立還是頭一遭,特別是還佇立在中國五星旗的正對面,那滋味更是摻著濃濃的感動香醇。


如果事情真有那麼單純的話,我也不必把它寫出來了。


話說展覽開始的第一天,走出地鐵準備步入會場時,映入眼簾的是萬國旗海齊飄揚的壯觀畫面,雖說數大便是美,可對身為國際孤兒的台灣人的自己而言,卻從未曾駐足留意,因為我明白台灣在國際上始終沒有立足之地,即便旗幟間尚有空隙、即便台灣的參展廠商數量名列前矛,屬於台灣的位置永遠不會被保留。




就當我又陷入故步自封的迷思時,頭一抬,萬萬沒想到竟然就在距離會場門口最近之處瞄到了既耀眼又熟悉的12道光芒,心一震,震動的力道之強讓我眼眶立刻溫熱了起來,那是一種醜媳婦終被公婆接納的激動之情,如果現場播放國旗歌,我相信我有種馬上拿出當年憲兵下士班長威風凜凜的立正姿勢,就連落落長的立正口令恁爸都有本事為了這口怨氣背出來。視線刻意放大範圍搜尋一下,確定沒看到中國的五星旗。


興奮,只持續了短短一輪的日升日落。




第二天,台灣國旗憑空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在原來位置對面出現了沾染血腥的中國五星旗。


第三天,聽說有人去抗議,台灣國旗的光芒再度復甦照耀,就映照在中國五星旗不偏不倚的正對面,諷刺至極,無以復加。台灣的光芒似乎讓中國這個不人道、沒人權的國家的醜陋無所遁形。


我不清楚究竟是哪個有力人士有能耐將中國的打壓推翻,才使得台灣國旗能夠重見天日,但這都不是重點,我們只要知道兩件事:

1. 中國的參展廠商不僅會完全抄襲台灣的產品,還會像幼稚無知的孩童,看到別人家有國旗這塊糖自己卻沒有,能想得到唯一的腦殘方法就是把對方揍一頓後再把糖果搶過來占為己有。

2. 出身於極權時代東德的現任德國女總理Merkel,無論她的政治立場為何,這一次的經驗讓我更加堅定我熱愛日耳曼民族的理由。




從歐洲到台灣,從中國到台北,這則新聞《拿開放換善意  蔡英文斥不負責》讓我明白台灣真的已經變成不折不扣的「中國台北」,而身為台北人的我、與台北市政府為鄰的我,市政府好似成為我家的「區公所」,只因「總統府」早已名存實亡、蕩然無存。


關於承認中國學歷、開放中國勞工這政策,看到網路上某些人大力支持也就算了,遺憾的是,竟還給一記回馬槍,順勢數落著台灣人本來就要多充實自己的學識,還說啥資方僱用員工不會只看學歷等等之類的「神話」,看完後,我承認我輸了,我全然敗給能夠大言不慚說出這種話的「神人」。沒錯,時時進修人盡皆知,但我們不需要一個拿著槍砲彈藥頂著台灣腦袋的敵人來鞭策我們,這不是國際時勢所趨,一點兒都不時尚,只是可恥的愚蠢;沒錯,資方用人可能不會只單單看學歷,參考對方背景也是一環,問題是,說這話的人鐵定日子過太爽,或者家裡有金山銀山,再不然可能他們自己就是老闆,否則,哪天叫他們失業試試看,我倒想看看當他們去和中國的廉價勞工搶飯碗時,會不會跟雇主強調「恁爸恁祖媽係正港樸實的台灣人不是黑心攏係假的中國人,雖然貴很多,但很好用,請僱用我」?!依我看來,屆時,除非說這些話的人都是長春藤畢業沒在驚啦!




再來,這則新聞《張:台灣不是很民主嗎?》則讓我一整個大爆笑。


我只想問:「張銘清怎麼沒被推死啊?」


推他的人也太遜了吧!聽說發生地點有好大的樹幹呢!這樣還推不死柳?!請後備軍人們回家躲起來好好再練一下「刺槍術」唷!


張銘清強調:「一個文明、法治的社會,不會允許這種野蠻的情況再度發生。」


吼,他真的好Man好帶種吶!「閉眼說瞎話」=「真的很瞎」!難怪女人愛死了,因為大家都情願被謊言敷衍。會開坦克車屠殺人民的政府竟然會怕被「」喔?阿借推一下是會死柳?!


沒錯,台灣是很民主,民主到大家都可以卯起來幹譙元首嚇死你。不過嘛,當遇到土匪時,台灣人還是會硬起來「以蠻相待」的唷,如果張銘清奇檬子真的有夠不爽的話,那好啦,我們可以推派全台灣最弱雞、連女人的花拳繡腿都比他強的馬區長到中國參訪讓你們也去推一下好了,他真的弱死了,應該比張銘清更容易被推死,相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