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稍不符,但至少此為華航於2017年首購全新A350時的商務艙,而且,這是首航,因此,好吧,這也代表是兩年前的舊照。


完全看不懂現在長榮和之前華航的空服員在罷工罷三小!因為工作內容的艱辛度和薪水配給的高標度根本完全不成比例!光送餐和賣免稅商品是能有多辛苦?而且還不是全程一直推推車出來遊蕩,甚至長程線還能輪流去機艙的休息室躺平當睡人,你跟我說很累、薪水和福利不夠好?是「褥瘡」很嚴重嗎?!


一般上班族就算有苦也無法罷工,而飯店櫃台也要輪大夜班,但薪水甚至不到三萬,更苦,但有人敢靠腰或膽敢罷工嗎?大家不爽也就只是辭職罷了,空服員若對公司那麼不爽,為何不辭?不要跟我說合約未到期,一份合約才多久時間,時間到了可以走人啊,不是嗎?!更過份的是,之前華航空服員罷工時,竟然還敢嗆一般上班族若不爽也可以自己去組工會罷工啊,恁娘咧~難道空服員工會是這些罷工者自己創立的嗎?得了便宜還賣乖的經典代表作,不要臉到超越漫威宇宙!


前陣子長榮空服員剛開始醞釀要罷工時,竟然還厚顏無恥發新聞稿要求交通部提醒民眾提早「做好安排」,是要做三小安排啦?若真的罷工不飛了,那要安排啥?若有種就直接說近期內不要再買長榮機票,不是嗎?!


衷心希望等罷工結束後,長榮可以慢慢地將這些罷工破娃兒一個一個逼退,同時大量應徵新血,相信我,台灣最不缺的就是有一批又一批等著去當空服員的小破娃兒們,那種無以計數的量體可比法輪功和維吾爾族被活摘的新鮮器官!!!


支持空服員罷工者的說辭不外乎是「勞資雙方不對等」,我笑了,放眼全球,勞資雙方從來就不對等,除非你有能力移民去「最對等」的北歐(我又笑了,因為北歐五國的人口稀少到只差沒被鬼抓抓去),不然若要談對等,請去跟執政者講,讓他們全面性立法,而且最重要的是「齊頭式對等」,舉例來說,若要輪班的(甚至還有跑班的,也就是大夜班後續接早班),薪水和福利的「比例」得要向「空服員」看齊,注意,我是說比例,不是實質,如此一來才能讓人們「支持」空服員罷工,否則,不要跟我說那麼多,挖聽嘸啦!而且只有恁娘啦!


重點是,空服員最後若真的爭取到加薪和更多的福利了,支持的你,得到啥?你的薪水和福利不會增加,而且,沒種也沒工會當靠山的你,依然,不敢也無能罷工……依然,在你的工作崗位上,寶寶心裡苦,寶寶不能說……而即使你支持,那些得到利益的空服員,依然,不會感激你的支持,因為,你是誰?


來聽阿姆的〈屎蛋〉吧,因為,空服員罷工不過如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