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重警告(你們為啥都講不聽啦!):圖文不符至一個下賤的地步!但我還是死都要炫耀,此為《醉後大丈夫2》在泰國曼谷取景之一的高空酒吧柳~(搔首弄姿魔豆中)


感覺應該來講一下深一點的好萊塢了。


我們都知道比佛利山很愛錢,投資就是要賺,賺就是要全球撈一圈,全球撈一圈就是要漫畫改編,漫畫改編就是要讓大明星站在綠幕前全身包緊緊認不出大明星是誰給他曾笑ㄝ,讓大明星站在綠幕前全身包緊緊認不出大明星是誰給他曾笑ㄝ就是要CGI,CGI就是要錢,錢就是要60億新台幣起跳那種錢,然後,60億新台幣起跳那種錢就是要全球撈回100億新台幣那一種圈,這便形塑了21世紀的好萊塢,而且,似乎會一直這樣下去......


我們都知道好萊塢有所謂的獨立製片,一般而言,預算在一千萬美金以下的便可稱之,那麼,好萊塢的「主流片商」有在投資獨立製片嗎?有的,但,一年不復一年,甚至,有些幾乎可說是名存實亡。


主流片商皆以轉投資子公司的方式來投資獨立製片,但為何要這樣「牙給」?我若沒猜錯,那純粹只是要做出市場區隔,順便跟大家暗示,來唷,用心製作、沒有銅臭味兒的電影已經來囉~那子公司究竟有哪些呢?


※華納旗下:
*Warner Independent Pictures:目前昏迷指數1。
*New Line Cinema:90年代初曾經是名震一時的純獨立製片商(《火線追緝令》它家的),它風光到甚至以獨立製片商身分再轉投資子公司Fine Line Features,也就是獨立製片「自體繁殖」獨立製片的概念(太獨立了吶~),目前已被華納併購,而併購後已完全不再碰獨立製片一根汗毛(可能有大賠到說~)。


※迪士尼旗下:
*Touchstone Pictures(正金石):80、90年代風靡一時,但正金石專門製造商業娛樂片,從未投資過獨立製片,因此,迪士尼等於最資本主義?!不不不,人家後來還是有併購溫斯坦兄弟檔的起家厝、獨立製片霸主Miramax柳,但,Miramax現在在何方?幾多時未曾發片了?(等等我,爾康,我在馬兒上,爾康吶~)


※Sony旗下:
*Sony Pictures Classics:深得我心(《藍色茉莉》它家的),它絕對是好萊塢主流片商中,唯一深耕獨立製片的公司,不僅自己投資,它還不吝外購外語片,即使它在美國自家市場並不賺,依然獨走、獨善其身!


※環球旗下:
*Focus Features:《斷背山》它家的,over!


※派拉蒙旗下:
*MTV Films:這家算獨立製片嗎?
*Paramount Classics:它極力很想要有水準,我相信,但的確沒有一部好看!目前呈現瀕死狀態。


※福斯旗下:
*Fox Searchlight Pictures:既然是福斯,就等於是很愛很愛錢的魔獸(不僅賺影視,還要賺體育,不但吃下ESPN,它自己家還有FOX SPORTS),不過,這家子公司還算爭氣,它大概是目前好萊塢主流片商中,最賺錢的獨立製片子公司了,結果,到最後還是扯到錢~


獨立製片絕不代表一定是好片,但由於受限於預算,於是出自獨立製片的電影便清一色皆為「劇情片」,因為它沒那根屌可以給你屌打砸特效,但也由於故事性強,因此許多一線明星願意紆尊降貴接演,只因 ─ ─ 容易中頭彩!而且,資深影迷也容易動心且心動!Kelly Clarkson的〈Heartbeat Song〉,獻給天下有「影」人(VJ李馬可捧出的心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