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溫室的花~對啊~因為我都只在跟奧斯卡對賭插花~嗯哼呵~﹝沒用芸式說腔的話不算﹞


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之難預測,堪稱李馬可生目睭懂電影以來之創舉,而這其實也說明了近年來好萊塢電影有多沉淪,以及奧斯卡金像獎有多政治化,因為挑不到一部眾望所歸的也就算了,重點是,光從入圍名單就嗅得出濃濃的宣傳運作的鈔票味﹝就連勞勃瑞福也被薰到跳出來冰的啦﹞,氣得我都想斷開魂結、斷開鎖鏈、斷開一切俗世的羈絆、斷開奧斯卡的圓仔小懶趴!斷開斷開斷開!斷斷斷!但,你們愛看李馬可話八卦的搔癢心情,我懂我瞭我一直都嘛知道,好的,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之超級明星生死鬥再之李馬可蓋棺大預言,2014磅礡回歸~


※最佳影片獎九強:
●《瞞天大佈局》
●《怒海劫》
●《藥命俱樂部》
●《地心引力》
●《雲端情人》
●《內布拉斯加》
●《遲來的守護者》
●《自由之心》
●《華爾街之狼》


◎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自由之心》


首先,我必須請你先去點閱【第84屆奧斯卡金像獎之超級明星生死鬥再之李馬可蓋棺大預言】再複習一遍,唯有如此,你才能瞭解我逼牌支的眉角。滴答滴答滴答~相信用功如你已經看完了﹝至於很跩不看的,你最好能考一百分﹞,也已經懂得如何運用最佳影片、最佳導演與最佳劇本的黃金鐵三角公式了,所以依此公式計算後,可得出有哪幾部電影有機會中最佳影片呢?哈囉~你可以的,I Know You Can~I Know You Can~Do It~Do It~讓我聽到你,好,很好,對了,沒錯,正是《瞞天大佈局》、《內布拉斯加》、《自由之心》以及《華爾街之狼》,此時,我已經看到你那宛如被搓成湯圓糾結在一塊的傻惑五官了,同樣也有入圍最佳導演的《地心引力》為什麼就沒機會呢?喂~公式不是才剛背過?!﹝食指杜額頭﹞因為它沒入圍最佳劇本呀!可是美國製片工會獎不是讓《地心引力》和《自由之心》並列最佳影片嗎?其一,美國製片工會獎的公信力與命中率已經鳥到幾乎快和金球獎等量齊觀了;其二,劇本可謂是一部電影的靈魂,而一部連劇本都沒受入圍肯定的電影,等於只有軀殼,憑什麼中最佳影片?若敢中,那葉啟田也能攻上小巨蛋重生大唱「無魂有體親像稻草人~」了啦!但耶穌若真的復活讓它中了,那李馬可就此收攤再也不玩大預言,只因奧斯卡金像獎正式向世人宣告:劇本真的一點兒都不重要,只要好太空、好孤支、好3D,就是好電影;只要公關宣傳費砸夠多,就是他媽的武林盟主;而只有這般低檔次的奧斯卡金像獎,何須費心左右顧盼?


雖然我賭《自由之心》中,但今年你看不到「毫無懸念,就是它了!連一咪咪翻盤的機會都沒有!它會勝,而且是瘋狂大勝利那種!」這些我最愛說的字眼,因為就算它勝出,它也不可能囊括所有大獎,本屆奧斯卡金像獎百分之百上演分豬肉的戲碼,有的砍到豬頭、有的拐到豬腳、有的剝到豬頭皮、有的巴到豬耳朵、有的搶到豬內臟、有的抓到豬尾巴、有的割到豬懶趴、有的則是連想當咬橘子的都當不到﹝因為都被連勝文咬住不放﹞,絕對搞到像在BBQ一樣,若再設座游泳池在旁邊,當下還能開起Pool Party咧!


那為什麼會是《自由之心》中呢?因為截至目前為止,它的聲勢最「平均」,另一個更重要的原因則是奧斯卡金像獎有史以來,「從未」將最佳影片頒給任何一部描述有關美國黑人血淚史的電影,最悽慘且經典的苦主,當推於第58屆奧斯卡金像獎強勢入圍包括最佳影片等11項的《紫色姐妹花》,結果竟是,全~軍~覆~沒~是的,在28年前的那個年代,All Black Collection是沒可能登基的,即便身為同是被歧視族群的此片猶太裔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的心未死,再接再厲又拍了《勇者無懼》以及《林肯》兩部黑奴片,但影藝學院寧可將王位讓給仍是他導演、卻是遠在大西洋對岸的猶太人的《辛德勒的名單》坐坐看﹝好萊塢有滿坑滿谷的猶太人也是原因之一﹞,也絲毫不願給黑鬼有坐大的機會,依我看來,最大的原因在於影藝學院裡充斥一脫拉庫老不死的白人糟老頭與臭婆娘,他們既保守、封閉又自大,壓根兒不想面對白人曾犯下的惡行,不過隨著物換星移,歐巴馬都幹了兩任的共主了,或許也該是時候輪到奧斯卡金像獎「Change」了,雖然我對於多如繁星不斷地跟人們靠腰黑人有多可憐的電影早已看到「無感」,因為試想,倘若在台灣也每年都跟你來幾部二二八白色恐怖的電影,難道不會換成是你要靠腰了嗎?!


接下來再稍微講一下其它三部在計算公式後也有望問鼎,但其實得等到人類能夠移民火星的那一天到來才有可能的電影。


《瞞天大佈局》這款三八片若真的給它中了,那奧斯卡不就變成是在省道旁擺攤賣檳榔的阿花?!最最最令人傻眼且可笑的是,上一屆的最佳影片《亞果出任務》才剛讓CIA和電影公司合作去伊朗臥底,結果這一屆馬上出現一部讓FBI和騙子聯手詐騙貪官的《瞞天大佈局》,甚至還成為入圍大贏家,我簡直不敢相信這樣一部跟風的扮家家酒兒戲,影藝學院不但故意視而不見,而且竟然還開心地妝水水陪喝下午茶,影藝學院會員的頭殼有代誌嗎?!儘管與《地心引力》同獲十項入圍居冠,但我若沒估計錯誤,它很有機會可以跟《紫色姐妹花》義結金蘭,而我非常樂意當斬雞頭的見證人。


《華爾街之狼》這款胎哥片若真的給它中了,那奧斯卡不就承認自己是墮入風塵的妓女?!我若沒估計錯誤,它也應該先去買隻活雞準備加入結拜的行列。


我在兩年前曾經這麼解讀過:「《繼承人生》完完全全就是編導亞歷山大潘恩的專門科 ─ ─ 中/老年男人活了大半輩子才大夢初醒回頭尋找自我並重新定義人生,例如其前作《心的方向》與《尋找新方向》。」以上所提及的三部片皆未曾中過最佳影片,因此,依然循此風格穿搭而未突破自我的《內布拉斯加》,如何能一夕之間被力捧登上米蘭時裝週走壓軸?


至於其餘沒提到的若想中獎,除非現有的影藝學院會員全部開除會籍重新洗牌,不然連想上訴都沒庭開我跟你講,所以根本不必浪費時間討論。



※最佳導演獎五強:
●馬丁史柯西斯/《華爾街之狼》
●艾方索柯朗/《地心引力》
●史提夫麥昆/《自由之心》
●亞歷山大潘恩/《內布拉斯加》
●大衛歐羅素/《瞞天大佈局》


◎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艾方索柯朗


本屆會再出現最佳影片與最佳導演頭身分離的窘境,因為美國導演工會獎將最佳導演頒給了艾方索柯朗,而此獎是所有各大好萊塢工會與影評人協會獎項在奧斯卡前哨戰開打時,最具公信力與最高命中率的單位,此外,詹姆斯卡麥隆自從雄心萬丈的3D鉅作《阿凡達》哭倒在奧斯卡的紅地毯上後,這兩年他突然搖身一變成了3D電影進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獎的活體吉祥物,因為只要被他的金口誇讚到的3D電影,似乎都能中最佳導演,但也都當不了最佳影片的天子,例如第85屆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而《地心引力》極有可能蕭規曹隨,如果我的預言成真,那往後除了最佳影片獎的黃金鐵三角公式外,在最佳導演獎這一項我也要多納入一條「詹姆斯卡麥隆定律」,因此,艾方索柯朗,你先去開香檳吧!記得別把自己喝得鏗鏘到也神遊至外太空去唷!


我要繼續使用我在兩年前所說過的話:「馬丁史柯西斯,我學生時代天殺的超級崇拜你,但自從你的《神鬼無間》把人家的《無間道》活生生拍垮,接著又搞出一部陳腔濫調的瘋人囈語的《隔離島》後,我現在他馬的超級討厭你。別以為《神鬼無間》讓你中了最佳導演是你好棒,影藝學院是看你都第六次入圍最佳導演了卻還沒中過,所以同情可憐你才趕緊抓緊機會安慰你,結果天曉得獎勵到你的導演生涯裡最爛的作品,影藝學院不但損到自己,而且更害到你,我很不想這麼說,但這真的是『狗咬狗一嘴毛』!你現在的情況和史蒂芬史匹柏沒啥兩樣,若非江郎才盡,就是迷失自我,縱使《雨果的冒險》的成績再多優秀,但影藝學院在經歷過《神鬼無間》的恐怖摧殘後,一次就飽到醉了,所以你等著領終身成就獎吧!」馬丁史柯西斯,本屆是你第八次入圍最佳導演,姑且不論你的中獎之路是否已走到了盡頭,我比較好奇的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究竟是哪個部位異於常人因而讓你如此愛不釋手一連吃五口?


史提夫麥昆,《自由之心》只是你擔任導演的第三部電影長片而已,重點是,這還是你首次入圍最佳導演,雖然艾方索柯朗在最佳導演獎這一項和你是同梯的,但他買的是一刮即中的刮刮樂,你卻是買威力彩,阿你是要中什麼鬼啦?有啦,你的黑鬼們會中最佳影片,但就是不包括你個人啦!


我要繼續跳針我在兩年前所說過的話:「亞歷山大潘恩,你很會編劇,來,把燈打開快寫劇本去,等以後最佳導演輪到你時我再叫你出來,真乖,啾咪啾咪~」亞歷山大潘恩,你偷懶喔,不然《內布拉斯加》的劇本怎麼不是你寫的?壞壞,罰你在房間裡懸梁刺股一年不准出來!


大衛歐羅素,你這幾年的作品格局和導戲手法,我怎麼看就怎麼像是亞歷山大潘恩的手路菜﹝今回則又變成是中班艾佛列克的猴,感覺都夠格去擺個擂台和琳達布萊兒互尬誰較容易被附身了﹞,尤以《派特的幸福劇本》為最,但已經拿過兩座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改編劇本獎的亞歷山大潘恩都還稱不上最佳導演了,更何況是連一座獎都還博嘸杯的你,所以囉,亞歷山大潘恩都早就認份開燈去寫劇本了,你還傻呼呼愣在那兒幹嘛?還不快把燈關掉床上躺平去,真是的!




※最佳男主角獎五強:
●克里斯汀貝爾/《瞞天大佈局》
●布魯斯鄧恩/《內布拉斯加》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華爾街之狼》
●奇維托艾吉佛/《自由之心》
●馬修麥康納/《藥命俱樂部》


◎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馬修麥康納


自1992年出道至今,整整22年,今年即將屆滿45歲的馬修麥康納,直到今天,沒有人不認為他是性感偶像,但也是同時,沒有人認為他會演戲,直到今天;一個直到今天,才證明自己是會演戲的性感偶像,那是天山雪蓮,千年開一回;一個直到今天,才開釋潮人原來曾榮登《People》全球最美的五十大名人之首也是可以有演技的封面狀元,那是稀世珍寶,亟需被館藏。老調重彈,影藝學院對於給演男女同志或罹患愛滋病的演員稱帝封后從來就不吝嗇,例如《費城》的湯姆漢克斯、《男孩別哭》的希拉蕊史旺、《女魔頭》的莎莉賽隆、《柯波帝:冷血告白》的菲利浦西摩霍夫曼、《自由大道》的西恩潘等等,尤其當奧斯卡看到「男帥女美」的演員為戲增胖或減重時,更是會像蕭淑慎看到毒品般無法自拔地卯起來狂嗑,例如分別為《蠻牛》與《女魔頭》而把自己吃到變神豬的勞勃狄尼洛﹝電影前半段是帥到掉渣的精壯猛男﹞與莎莉賽隆,由此推論,為扮演《藥命俱樂部》裡的愛滋病患者,而把自己瘦到形如枯槁更勝《費城》裡的湯姆漢克斯一籌的馬修麥康納,凍蒜!而且更令影藝學院會員凍袂條的是,人若帥,瘦到變妖怪都還是人見人愛!大家都嘛想再次聽到在台上拿著獎座的馬修麥康納操著德州腔說:「Alright~Alright~Alright~」!


提到減重,若說馬修麥康納已經瘦身瘦到蔚為奇觀,那麼克里斯汀貝爾在《克里斯汀貝爾之黑暗時刻》裡的骷髏身形便足以稱為「天外奇蹟」,但由於當年的克里斯汀貝爾尚未當到蝙蝠俠,因此還未成氣候,加上這部電影的劇情與定位實在過於晦澀小眾,導致克里斯汀貝爾未能因著這個影史上演員為戲爆瘦之最的角色而成功吸引到奧斯卡的目光,整部片被影藝學院直接槓掉,遑論入圍。親愛的克里斯汀貝爾,雖然你把自己吃成死胖子為《瞞天大佈局》再度犧牲,但就算當死胖子,也要有死胖子的尊嚴,就算要犧牲,也要有犧牲的價值,可依我看來,這個死胖子比較像是愛開胯秀M字腿的小甜甜,而這個犧牲,則是死不瞑目!


敬愛的布魯斯鄧恩,您出道已超過半世紀,今年即將屆滿78歲了,在這漫長的演藝生涯裡,本屆竟只是您第二次入圍奧斯卡金像獎而已,距離上一次入圍沒中已要追溯至35年前的《歸返家園》的最佳男配角獎了,這意味著什麼?表示影藝學院已經惡意遺棄您35年了!雖然外界咸認為奧斯卡金像獎有敬老尊賢的傳統,但那只是影藝學院刻意對外製造的假象,真正的苦澀事實是 ─ ─ 繁華攏係夢,醒來才知空!君不見影藝學院對已仙逝的保羅紐曼與彼得奧圖有多殘暴不仁,保羅紐曼在第七次入圍最佳男主角獎後,才終於憑1986年的《金錢本色》當上夢寐已久的影帝,但內行人都知道那是因為影藝學院承受不住來自各界龐大的撻伐壓力,才不得不給出的「慰勞獎」﹝《金錢本色》百分之百不是保羅紐曼的最佳演出﹞;彼得奧圖的慘況,更是已臻可名列金氏世界紀錄的超然化境,八次入圍最佳男主角獎,捧回八顆鴨蛋,喂~西洋人不吃稀飯的,你叫他這八顆蛋怎麼嚥得下去?!所以囉,布魯斯鄧恩,您的兩位前輩的奧斯卡之路都走得如此辛酸坎坷了,更何況他們都還是永恆的不朽巨星,而您的演藝成就不僅遠遠不及他們二位,講難聽點,您的知名度都比您女兒蘿拉鄧還不如,這樣的您,是要如何走上台領獎?走去洗手間放尿啦您!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本屆是你第三次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另外還曾憑1993年的《戀戀情深》入圍過一次最佳男配角獎,這部電影不僅是你的成名作,而且在片中飾演強尼戴普的智障小弟的你,在我心目中,是你從影至今「唯一」展現演技的作品,其餘皆墨,若說浮誇等於掩飾演技盲點的代名詞,那你真可說是箇中好手。曾幾何時,你開始自以為演戲就是要「出力才會贏」,你開始自以為出力就是要「噴汁才夠勁」,你開始自以為噴汁就是要「牽絲才入戲」,你越是自以為,你的路就越是走得偏,你的臉就越是擠眉弄眼,奧斯卡越是不給你,你的力道就越是變本加厲,但如果這招有效,那你早就當影帝當到想主動讓賢了,哪還會讓你像個外戚般流著口水覬覦王位!你就像是個永遠長不大的青少年,大人越反對,你就越叛逆,自以為總有一天大家就會覺悟你才是對的,但日後證明往往相反,你若繼續執迷不悟,甭說是最佳男主角,就連最佳男配角你都一生無緣我跟你講!


奇維托艾吉佛,你找誰?這裡沒有奧斯卡喔,你打錯囉!掰~




※最佳女主角獎五強:
●艾美亞當斯/《瞞天大佈局》
●凱特布蘭琪/《藍色茉莉》
●珊卓布拉克/《地心引力》
●茱蒂丹契/《遲來的守護者》
●梅莉史翠普/《八月心風暴》


◎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凱特布蘭琪


對我而言,如果梅莉史翠普是只存在於傳說中獨一無二的絕世獨角獸,那麼凱特布蘭琪便是貨真價實的精靈,精靈除了較獨角獸幼齒外,其餘兩者並無二致,同樣夢幻,同樣高不可攀,同樣神聖不可侵犯,而賤民奧斯卡欲活捉兩者來凌遲的決心也同樣強烈。想當年,當獨角獸仍在苦尋第二頂后冠不著時,民女阿茱與阿旺早已侵門踏戶各自頂包了兩任影后,而精靈呢?還被封鎖在女配角禁閉室哩!「完全沒有畫面~完全沒有畫面~完全沒有畫面~完全完全完全~沒有沒有沒有~畫面畫面畫面~」此為奧斯卡對外宣稱找不到真正影后的說法。想當年,當精靈正要憑《伊莉莎白》首度名正言順地登基影后時,不料,卻被國字臉過氣賤婦葛妮絲派特洛拎著《莎翁情史》給暗殺掉,所幸,精靈不死,而國字臉過氣賤婦也立刻被全民貼上「史上令人笑掉大牙的奧斯卡影后」的臭名標籤。昨日種種,雖已成不足為外人道的昨日黃花,但也不禁令人想起而推翻那些都沒在喝蠻牛的影藝學院的攝政大臣們,因為 ─ ─ 沒有三杯花枝啦,奧斯卡!沒有三杯田雞啦,奧斯卡!沒有三杯飛機啦,奧斯卡!


艾美亞當斯,妳不是吃了毒蘋果的白雪公主嗎?喔喔,不好意思,妳這雪白的一生,奧斯卡永遠不會是妳的白馬王子喔!妳死了這條心吧妳!安~心~睡~死~﹝Echo 7.1環繞音效﹞


珊卓布拉克,光在外太空飄移是不夠的,下回改掉進黑洞或蟲洞試看看吧!最好還回不來會更佳唷!


茱蒂丹契,奧斯卡並非007,M夫人嘸夠力啦!


梅莉史翠普,兩屆最佳女主角,一屆最佳女配角,包括本屆在內,最佳女主角獎與最佳女配角獎總共入圍十八次,若再談金氏世界紀錄之流或中獎與否的話,那便是褻瀆獨角獸的聖性,祂是傳說,祂是神話,祂是聖靈,祂的形體理當被鑲嵌在梵諦岡的彩繪玻璃或雕刻在外牆石柱上供信徒望彌撒,That's All,阿們!




※最佳男配角獎五強:
●巴克哈德阿布迪/《怒海劫》
●布萊德利庫柏/《瞞天大佈局》
●麥克法斯賓達/《自由之心》
●喬納希爾/《華爾街之狼》
●傑瑞德雷托/《藥命俱樂部》


◎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傑瑞德雷托


如果馬修麥康納都能中了,那麼比馬修麥康納豁更大、更開的傑瑞德雷托有什麼理由不會中?!影史上最著名的男扮女裝的電影當推1982年的《窈窕淑男》,本片共入圍十項奧斯卡金像獎,包括由達斯汀霍夫曼粉墨登場顛鸞倒鳳的最佳男主角獎,可惜沒中,但其實扮女人扮得最激似也最爆笑可愛的反而是在《髮膠明星夢》裡的約翰屈伏塔,不過約翰屈伏塔被影藝學院惡意忽視而連入圍都沾不到邊。相較於上述兩位環肥燕瘦的前輩,傑瑞德雷托的外在條件就較趨近於達斯汀霍夫曼﹝因為同樣瘦弱哈比﹞,但傑瑞德雷托比達斯汀霍夫曼更有贏面的原因有二:其一,現在不是保守的80年代;其二,《藥命俱樂部》是嚴肅劇情片,而非如《窈窕淑男》這類向來不受影藝學院重視的軟調喜劇。親愛的傑瑞德雷托,我知道你一度對好萊塢灰心至極,但好萊塢本身習慣搞砸也是人盡皆知,所以你也不必妄自菲薄,可是話說回來,關於你不紅這件事,其實也不能全然怪罪於好萊塢,你的父母也有責任,誰叫他們把你這個男生生得如此「小家碧玉」,加上早期的你又沒有像達斯汀霍夫曼那種演技,於是乎,你和卡麥蓉狄亞那段曾擁有長達兩年婚約的情事八卦比你的演藝成績還亮眼,搞得你變成像在打怪卻中途卡關般,只能不斷撞牆再重來,直至彈盡援絕宣告陣亡,最後只好跑上火星去搞樂團也不足為奇了,雖然今年影藝學院歡迎你歸隊,但老實說,我還是不看好你在電影界的未來,畢竟變裝秀只是偶一為之的奇葩,而非能夠恆久遠、永流傳的鑽石啊!


巴克哈德阿布迪,請問有事嗎?


喔,小布,親愛的布萊德利庫柏,請允許李馬可我把我曾對布萊德彼特說過的永恆名言直接套用給你:「小布呀我的小布,你是一尾水噹噹的金魚,可金魚哪金魚,你雖美,卻不能吃!」好萊塢明星不外乎以下幾款:有人專心演,有人專攻打,有人專職愛,有人專門脫,有人專醫美,而布萊德利庫柏你就是負責帥,真的,一點都不奇怪!我很好奇你是不是在身體力行「人生如戲,戲如人生」這句話?不然今年已滿39歲的你怎麼會把你演過的《賴家王老五》的情節搬到現實生活中繼續連載?想中獎?天啊,等到你不是媽寶的那一天吧!


親愛的麥克法斯賓達,人的時運就是這樣折磨人,你交出身心靈的《性愛成癮的男人》,奧斯卡連看都不看你一眼﹝可能是因為嫉妒你的大鵰雄風而自卑到乾脆把你幹掉眼不見為淨﹞,硬生生把你擋在入圍大門外,結果《自由之心》雖不至讓你柳成蔭,但無心插柳或許是事實,耐心點吧,麥克,總有一天你會中的,但絕不會是現在!


喬納希爾,你在變瞎咪鬼?你忘記你在兩年前丟《魔球》時我是怎麼警告你的嗎?「嗶嗶嗶~你走錯地方囉,這裡是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不是加州健身中心唷!好心ㄟ,挪一下屁股讓一下路給大牌過,好嗎?」請你立刻回家打電話訂炸雞披薩看電視實況轉播,立刻,Right Now!﹝右手大聲公,左手出中指﹞




※最佳女配角獎五強:
●莎莉霍金斯/《藍色茉莉》
●珍妮佛勞倫斯/《瞞天大佈局》
●露琵塔尼詠歐/《自由之心》
●茱莉亞羅勃茲/《八月心風暴》
●瓊史桂布/《內布拉斯加》


◎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露琵塔尼詠歐


露琵塔尼詠歐,當妳上台領獎時,看妳要翻筋斗或倒立或裸奔都隨便妳,我只拜託妳一件事就好:千萬別又模仿起之前妳那些黑人同胞們在台上拿著獎座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靠北靠木黑人有多艱辛悽慘點點點之類的,現在已經是21世紀,而且妳也已經是贏家了,不要再罵罵號到好像還在遭受二度歧視一樣,否則妳叫其他四位坐冷板凳的要如何自處?她們該哭還是該笑?真的,我真的怕了~真的怕了~﹝大家好,我係郭付錢﹞黑人的咒怨凶到都可以去拍成民視或三立的長壽劇了,但妳知道嗎?我們黃種人並沒有比你們黑鬼還更不被白人歧視啦!而我們都沒在哀北叫木了,阿你們是憑什麼靠腰?!


其他四位坐冷板凳的,請湊一桌搓麻將去,手腳快的話,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的轉播時間至少可以摸一圈半至兩圈!



※最佳原著劇本獎五強:
●《瞞天大佈局》
●《藍色茉莉》
●《藥命俱樂部》
●《雲端情人》
●《內布拉斯加》


◎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著劇本:《雲端情人》


由於這五部入圍的電影都不會中最佳影片,頓時也就沒有後盾可以給它靠,所以這場戰局就亂得詭譎多變,這時便要使用刪去法了。


論創意,《雲端情人》絕對是這五強當中最具有賣點的一部,熾熱的慾望被冰冷的軟體所割裂,這何嘗不是準確說出那些影藝學院會員的心聲?!在比佛利山莊坐擁金山銀山,內心卻異常孤寂,只得靠抽大麻或吸食古柯鹼來紓壓,有鑑於此,那套在《雲端情人》裡可與人深層交心甚至談情說愛的語音智慧軟體,完全就是那些擁有奧斯卡投票權的大明星們的終極至尊寶吶~因此,既然在現實生活中不可得,那就索性讓它中獎成真有何不可?!反正地表上最不切實際的物種不正是好萊塢明星嘛!


《瞞天大佈局》,你瘋夠了沒?


伍迪艾倫,最近你的「另一個養女」又跳出來再度指控你在她個位數年紀時就強姦她,這案件在當年雖以不起訴結案,但光憑你可以把「另另一個養女」幹到變老婆這一點,我就相信你也是會變態到去強姦女童。睿智與變態,其實就像天才與白痴般僅有一線之隔,噁心的真相是 ─ ─ 你的文字靈感,全都出自於青春肉體的血淚!因此,夢魘般的記憶一旦再次被喚回,你的個人獎項將再也不會被奧斯卡追隨,不幸中的大幸是,《藍色茉莉》的凱特布蘭琪的八字夠硬,所以才沒被你這個不祥之人沖煞到,我看你就算穿貼符咒的紅內褲也是不治了啦!


《藥命俱樂部》的極限就是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兩項,對子,就醬!


我在前面說過了,《內布拉斯加》的劇本不是亞歷山大潘恩寫的,所以想中的話,可能得去下蠱!



※最佳改編劇本獎五強:
●《自由之心》
●《愛在午夜希臘時》
●《華爾街之狼》
●《怒海劫》
●《遲來的守護者》


◎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改編劇本:《自由之心》


我知道你已經背過黃金鐵三角公式了,但接下來我決定不留一手傾我畢生功力傳授予你絕學﹝幹!免費授課!我真的很天人交戰耶!因為待你學成之後,你還會想來看李馬可蓋棺大預言嗎?﹞!來,聽好囉~多數時候,中最佳影片的都會連著中最佳導演以及最佳劇本,此為最完美無瑕的三位一體,但中最佳影片的若沒中最佳導演的話,「一定」會中最佳劇本,反之,中最佳影片的若沒中最佳劇本,也「一定」會中最佳導演,這便是最佳影片的勝利方程式。上一屆的最佳影片《亞果出任務》嘟嘟好就是最經典的考古題,因為它是奧斯卡金像獎有史以來,第一部沒入圍最佳導演獎卻中最佳影片的電影﹝我敢保證它也將會是絕後的唯一一部﹞,但影藝學院還是趕緊讓它中最佳改編劇本,以免破壞我上述的勝利方程式,由此可見,中不到最佳導演的《自由之心》,在此獎項上已然勝券在握!


我實在愛死了《愛在午夜希臘時》的劇本,同時,我也認為它是此時間軸愛情三部曲系列中,最登峰造極的一集,茱莉蝶兒的演技更是好到我看就算拿電話簿給她背她都能演了!不平的是,茱莉蝶兒不但沒能入圍最佳女主角獎,整部電影更是慘到只入圍一項最佳改編劇本獎,無所謂了,橫豎就是我們必須接受的奧斯卡的政治現實面。大量的機智鋒利的台詞,以行雲流水之姿在本片中順暢地流竄,其中有一段茱莉蝶兒與伊森霍克在飯店房間內吵架的戲碼,這鐵定是我從小到大所看過最精采絕倫的兩性大鬥法,他們兩人連下面尿尿、上面開炮的舉動,都自然寫實到令人捧腹絕倒,那根本不像在演,這部電影幾乎都能夠去角逐最佳紀錄片獎了;過程中,茱莉蝶兒指責伊森霍克對家庭不負責,每天只光顧著擁抱自己的文人性格,而她不但得上班,還要照顧兩個小女兒,忙到絲毫沒有自我,她也想像他那樣天天去找友人喇賽清談,但她沒辦法,她只剩下每天早上在公司大便時,才能得到僅存的個人思考時間與空間,於是她這麼對他說:「你知道嗎?我已經漸漸開始把屎味和思考畫上等號了!」媽媽咪呀~這才是戲劇吶~


曾經,我極度渴望想愛,因為《愛在黎明破曉時》。


當時,我想起我的最愛,因為《愛在日落巴黎時》。


如今,我開始認為我的餘生將會孤獨終老,因為《愛在午夜希臘時》。


未來,我只希望不會再有續集,否則,我可能會想自殺。


《華爾街之狼》,去呷賽啦!


有一種笨叫作可愛,而這個可愛的代言人便是索馬利亞海盜,《怒海劫》之所以會在本屆奧斯卡各重要獎項中一直被略過,我認為可能是片中許多時候,索馬利亞海盜實在是又笨又可愛到令人太感歡樂了啦!


《遲來的守護者》,當碰到不是我們的場子時,我們最好自動默默退場別想去踩界。



沒中的明星請服用這帖:學Toni Braxton回家把自己關在浴室裡邊淋浴邊大哭邊開唱,有Echo的哭腔,有效!


Un-break my heart~


Say you'll love me ag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