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5:00AM,南京,個位數的溫度。


清醒。


每一天,我們或多或少總會因錯過或做錯某些事而感憤懣不已,錯過近在眼前卻狠心駛去而搭不上的公交、錯過即將轉黃的綠燈、車子轉彎時被給到、被不長眼的路人推撞了一下、在大庭廣眾下爬樓梯時拐了個狗吃屎、精品店裡那個最愛卻也是最後一個的限量包被買走,甚或倒咖啡時被濺了一身,我們為此暗自咒駡該死的上帝,可當我們與那個曾經的最愛錯身多年後,反而會想懇求上帝讓我們用經歷那些日常生活中的憤懣瑣事來換回那個最愛。


遺憾的是,憤懣瑣事依舊不斷重演、上帝依舊該死,而那個最愛,依舊回不來。






2013年3月14日,上海、杭州,颳狂風,溫度,依舊個位數。


白色情人節,也就是2月14日西洋情人節的延伸版,這一天,女生必須回送一份禮給男友。不知幸或不幸,整整一天,沒有人問候,沒有人回禮,有的,只有曾和朋友在某年的這一夜相聚於錢櫃SOGO店,跳著草蜢隊的【半點心】的難忘回憶。





白色情人節,上午在上海看展,下午行過杭州灣跨海大橋,在休息站見到了可笑的「巾幗文明崗」,交通文明,巾幗也文明,就連江蘇衛視的鎮台之寶《非誠勿擾》的主持人也要徵求文明單身男女踴躍報名相親,處處皆文明,獨獨,我的心,原始得可以。


這一夜,我回到了南京,舔舐回憶,傾聽自己從文明退化至原始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