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我會富足常樂,但是我沒有。


我以為我能被蔡英文統治,但是,我也沒有。


而所有的沒有,皆來自我的國家台灣所給我,我沒有怨尤,但是,我可以選擇出走。


我曾經有兩個選擇,但我,擇了最不忠於自我的那個。


在出完《老闆別這樣,同事會看到!》那篇文後未久,我向老東家提出辭呈,理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另作生涯規劃」─ ─ 得情,得理,得體,不得失。但明眼人一看,想必只會在心中出聲:「得了吧!」


老東家給了我一個絕佳的出路 ─ ─ 美國加州聖荷西分公司有華人缺額。於此同時,我也找到另一份同樣是外派的工作,只是在 ─ ─ 中國。


我思考許久,畢竟美國對我來說,實在比中國熟悉太多了,雖然已去中國出差多次,人民說著相同的語言,但文化差異、層次落差,佐以敵對關係,我真的發自內心對中國很不熟,因此,還需要思考啥呢?思考才真是「得了吧」!


錢,的確讓我「得了吧」!一年四張來回機票,外加賺個幾年便可無後顧之憂地敗進一輛打從我國中時期便夢想已久、從Mini Austin到被寶馬收購的Mini Cooper ─ ─「這款好康,哪裡找?」我娘伸著右手食指指著我,邊指邊唸,唸完還馬上去拜祖先。我看著祖先牌位,沒有上香,也沒博杯,當下,心意已決:中國,我恨妳,但我更愛妳!


二月下旬,嶄新旅程,目的地中國南京,「會快樂的,即使,看不到最新電影與影集,即使,出不了電影文,即使,難以時刻與你交流,與,同樣愛看電影的你,」我一直這麼催眠自己,催眠只向錢看的膚淺的自己,「至少,已沒有大屠殺。」


麻吉離別時,會唱【朋友】。


情人離別時,會唱【好心分手】。


那你和我呢?親愛的網友,我只希望你能再次跳舞,即使,你不會跳,即使,你從不跳,或者,你根本就不想跳,但,李馬可我在此懇求你,請你為我也為你自己跳一支舞,跳舞,是開心的象徵,不管明天會不會更好,如果你已經看文看到這兒,表示你心裡還留有一個位置給李馬可,而現在,我即將起身離開那個你賜給我的寶貴的位置,準備跳舞,為你,也為我自己,即使,我沒辦法給你鑽石,但何須掛意?因為 ─ ─ 我們自己就是,就是閃亮亮的鑽石,請記得,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