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馬可:魔鏡啊魔鏡,為什麼我的超偶茱莉亞羅勃茲要演有夠兩光的《魔鏡,魔鏡》?﹝皺眉三角眼再嘟個歪嘴﹞


兩光的魔鏡:因為已經沒啥好劇本能讓在好萊塢快淪為有行無市的她挑了,不過我備感榮幸讓她來演我!﹝魔鏡東施效顰西施捧心貌,而且心還是玻璃做的,馬的,近來鄙人像失心瘋般愛死了不知死哪兒去的楊林了﹞


別懷疑歪頭斜眼瞪我,鳳仙還真的一人分飾皇后與魔鏡兩角,不僅如此,她更步上我的另一名超偶蜜雪兒菲佛在《星塵傳奇》裡扮醜陋的老巫婆的可悲的後塵,因魔鏡所施的魔咒被破除,而一夜之間雞皮鶴髮,雖然她那原本就瘦削的兩頰無須動用到特殊化妝便已有三分樣了。


本片為了讓掛頭牌出演皇后的鳳仙有戲演,索性開場就讓她當起了說書人說起這則胡謅的童話故事,以正她才是女一的視聽,於是乎,就在白雪公主為了探究民間疾苦而喬裝下鄉的途中,偶遇被好會踩彈簧高蹺足以進軍太陽馬戲團的七個小矮人剝了一層皮倒吊在樹上的鄰國王子不久後,皇后便隨即接手和前來拜訪的王子正式交手,並煞到有著年輕肉體還打赤膊的王子。


由於白雪公主的父王被皇后繼母下咒塵封,所以皇后頓時搖身一變成了潘迎紫姑婆一代女皇武則天,國之將滅,必有妖孽,生性虛華敗家的她,令王國財政搖搖欲墜,可是她不但沒效法可人的馬英九那樣大肆發放消費券以刺激消費﹝幸好她沒這樣做,皇后還是比馬騜更有做對的時候﹞,反倒更加重百姓的賦稅以供她開派對﹝幸好沒油電能讓她學馬英九像肖婆一樣卯起來瘋漲﹞,同時為了治財政的本以及爽肉慾的身,眼前的這名王子,正是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的不二人選。


四十一枝花的狼虎女人,要如何先搏倒十八一朵花的蜜桃女孩,再將王子一把撲倒吃下肚?對啊﹝若沒有使用孫芸芸在賣家電時自問自答的北七腔調的話不算﹞~給他一杯忘情水讓他乖得像條狗就一切攏免驚啊啦!人算不如天算,皇后做得最錯的事,便是沒早一點讓白雪公主啃毒蘋果死死昏昏去,因而讓白雪公主從頭到尾活蹦亂跳,還有空和七個小矮人練劍搏感情扮家家酒,接著再把喝了忘情水的王子一口喇舌到神智清醒,最後更將毒蘋果回送給皇后讓她自食其果,白雪公主連「毒人者人恆毒之」這款撇步都會用了,你認為她還有啥不會的?因此,在與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之前,她立刻和七個小矮人以及全國百姓來上一段跳痛的印度民族風歌舞﹝導演塔森辛是印度人﹞,好不一個昇平的結局吶~



不知何故,王子、白雪公主、皇后的三角關係,一直讓我直接連結上陳冠希、阿嬌、張柏芝,是很老梗沒錯,但就像片中的王子對白雪公主所說的:「有些老梗是不容許做出修改的。」


王子被編劇寫到超級嘸三小路用,看似一表人才,實則為一枚傻大個兒,三番兩次被七個小矮人以及白雪公主打到赤身裸體,名符其實的「輸到脫褲懶」,陳冠希至少還很會幹女人,王子卻是被女人甚至是男侏儒輪姦。


白雪公主也沒好到哪裡去,起初先和王子矇著眼睛轉圈圈瞎玩「來啊~來抓我呀~」的瓊瑤式童玩,然後再和王子不打不相愛,結果咧結果咧~到頭來還不是和王子作伙去白馬馬力夯爽雞雞到可以跟好傻好天真的阿嬌義結金蘭!


智商最低弱的其實是皇后,當她必須給王子餵食忘情水才能讓王子對她卑躬屈膝時,那一刻王子的失智表現,何嘗不是當初張柏芝幹譙陳冠希「貓哭耗子假慈悲」的精彩重現?!只因強摘的果子不會甜!此外,當她蠢到聽信隨從表示已在森林裡殺掉白雪公主的一面之詞時,這個阿達的舉動,更是後來張柏芝在飛機上巧遇陳冠希時,竟又像被下蠱般狂拉陳冠希猛玩自拍的智障復刻!


看到這兒,你以為我賜死《魔鏡,魔鏡》了嗎?不不不,拜託,我都會給《野獸情人》按讚了,怎麼可能會噓《魔鏡,魔鏡》?理由我已經在《野獸情人》那篇文裡說明過了,而《魔鏡,魔鏡》完全符合我「沒有期待的期待」:皇后很惡劣,公主很甜美,王子很正點,侏儒很趣味,李馬可不強力推薦,但也不攔阻向背,端視看官愛的是哪一味,只要你愛鳳仙,為了避免讓她今後落得沒戲演,電影票煩請加減買一點!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