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4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


今年農曆春節期間,李馬可我每天不僅要守著衛視體育台觀看澳洲網球公開賽直播,而且還得抽空趕完十來支DVD,其餘時間再和馬爹灌啤酒、和馬娘品紅酒、和馬妹飲伏特加,你以為完了嗎?沒完沒了我跟你講,因為人稱「麻雀殺千刀」的李馬可,還要到處趕攤去和五湖四海廝殺方城之戰,你在疑惑我有覺睡嗎?沒日沒夜我跟你講,所以長達九天的年假,我每天平均只睡兩小時﹝蕭薔何以能只睡一小時?那是因為她已經老很久了,年紀和睡眠時間都嘛是成反比﹞,雖然冒著爆肝和肝硬化的風險,但我真的好享受這款醉生夢死的生活,搞得我都覺得如果我入青樓,我一定會成為紅牌名鴨,羞~我離題離到鵝鑾鼻去了,明明是要話奧斯卡,結果卻拉著大家說雞道鴨,唉唷,你知道的,我的預言都嘛像八卦,來,開始囉~


最佳影片九強:
●《大藝術家》
●《繼承人生》
●《姊妹》
●《雨果的冒險》
●《午夜‧巴黎》
●《魔球》
●《永生樹》
●《戰馬》
●《心靈鑰匙》


◎ 第84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大藝術家》


毫無懸念,就是它了!連一咪咪翻盤的機會都沒有!它會勝,而且是瘋狂大勝利那種!明白的程度就像馬英九的無能以及陳水扁的貪腐那樣舉國皆知,而情節的進展則是像【第81屆】的《貧民百萬富翁》的再版,爆無趣到死,就算找個智障去簽注,半夜都會出現東西去給他託夢叫他要簽《大藝術家》,所以這時的賭盤絕對要封盤,不然再讓大家這樣繼續瘋狂簽下去,組頭不被拖去浸豬籠才有鬼咧!另外,最最最重要的是,來自法國的《大藝術家》在美國本土的發行商是誰?又來了,我最討厭的死胖子兄弟檔Bob & Harvey Weinstein又來了,這意謂著什麼?表示即便《大藝術家》是部大爛片﹝此僅為假設,我沒誣衊它,你也別栽贓我﹞,它也能像馬英九那樣躺著就能中,否則,影史笑點爆棚的國字臉過氣女星葛妮絲派特洛,都能用硬買硬宣傳、半買半相送的奧步憑《莎翁情史》打趴《伊莉莎白》裡的凱特布蘭琪而當上奧斯卡影后了﹝《莎翁情史》也中了最佳影片,擊敗《美麗人生》、《紅色警戒》、《搶救雷恩大兵》以及《伊莉莎白》﹞,而且上一屆的最佳影片《王者之聲:宣戰時刻》以及最佳男、女配角的《燃燒鬥魂》也全都是他們家的,你認為這對死胖子還有啥做不到的?搞不好他們連火星人都能叩來我跟你講,這便是我厭惡他們的所在,或許你會說他們的投資眼光精準,但我會反駁你:「哪有人手氣好到賭博把把中?除非耍老千!」而如果連電影圈的榮譽殿堂都可以被拗,我不知道奧斯卡金像獎還有何價值可言?我甚至快要把它和金球獎劃上等號,因為同樣令人不屑一顧。因此,只要是這對死胖子投資的電影,我都很反感,並非指他們投資的電影都不值得中獎,但也不是每一部都優到足以包下奧斯卡大獎,而即使是絕世好片,也都弄巧成拙被他們搞到很勢利,感覺差到好像每個明星都是為了拿獎才去演他們家的電影一樣,或許是事實,可就是不酥胡。


你有沒有發現入圍最佳影片的數量怪怪的?不是自第82屆開始就已經增加到十強了嗎?而且第83屆不也是這樣搞的嗎?怎麼這會兒只剩下九強而已?其實當初影藝學院重新制定新的遊戲規則時,便已聲明十強是上限而非絕對,但奇怪的是,既然連著兩屆都已經玩到十強了,難道本屆就真的爛到沒辦法多擠出一個名額把空缺填滿嗎?對,我的食指正在指著《選戰風雲》,類似片型的《晚安,祝你好運》和《請問總統先生》都能具有最佳影片的候選資格了,更何況這兩者還是生在只有五強的年代,因此,《選戰風雲》憑什麼不能入圍?你說說看你說說看你說說看啊!


雖然美其言有九強,但易猜度其實糗到和五強根本無異,「逼牌支」的眉角便在於最佳導演的入圍者,也就是說,有入圍最佳影片兼最佳導演的才有可能掄元,還沒完唷,接著再去查看最佳導演五強所代表的電影有沒有都入圍最佳原著劇本或最佳改編劇本,因為影片、導演以及劇本正是斷定能否登上王位的「黃金鐵三角」,此為約定俗成的基本概念,缺一不可,如果入圍最佳影片卻沒同時入圍最佳導演以及最佳劇本,保證沒可能中最佳影片,我再來幫你簡化它:撇除極少數特例,中最佳影片的幾乎都會連著中最佳導演以及最佳劇本,奧斯卡金像獎都嘛是玩三效合一的。所以我說影藝學院啊影藝學院,你有種就把最佳導演也增額到十強,至於最佳原著劇本和最佳改編劇本則不用動了,因為兩者相加剛好十部,如此一來,影片、導演以及劇本三者才符合比例原則,不然最佳影片入圍一脫拉庫是要死喔?不要跟我說是為了鼓勵優秀的電影並進而提高其能見度,這種鬼話留著去跟姥姥說吧,想當初在五強的年代,中獎的都還不一定會被記得了,更甭說如今誰會去鳥其餘沒中的八個或九個!影藝學院是嫌笑話還不夠多嗎?真的有夠肖!


依照上段的計算公式,逐一刪去後便可得出僅有四部影片有機會中獎,分別是《大藝術家》、《繼承人生》、《雨果的冒險》以及《午夜‧巴黎》,《大藝術家》我唬爛過了,接下來再稍微講一下另外三部「有名無實」的棄婦。


《繼承人生》完完全全就是編導亞歷山大潘恩的專門科 ─ ─ 中/老年男人活了大半輩子才大夢初醒回頭尋找自我並重新定義人生,例如其前作《心的方向》與《尋找新方向》。此款闡揚家庭價值的片型的確是奧斯卡金像獎的菜,但「小我」的菜色頂多只能當盤前菜或飯後甜點,絕不可能搖身一變為主菜,雖然同款的《美國心玫瑰情》也中過最佳影片,但那是因為片商在前哨戰時,燒了大把鈔票買名貴餐具二度加工擺盤過,所以才會唬住小金人這隻看高不看低的「上流卡」,而相同情況短時間內是不會再度發生的,《繼承人生》最美好的結局便是讓亞歷山大潘恩繼《尋找新方向》後第二次抱回最佳改編劇本獎,就醬。


《雨果的冒險》入圍獎項領先群雄的聲勢和當年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如出一轍,因此,請允許我直接採用我當時對後者的評論:「它不是潛水艇,船翻了就是翻了,浮不出水面的。」相信我,《雨果的冒險》到最後的下場也會和《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一模一樣,只中個幾座技術性小獎的安慰獎而已,反正下場不會太好就是了啦!


《午夜‧巴黎》是四部有機會中獎的影片中最沒氣勢的一部,雖然我強調的黃金鐵三角它有全部入圍,但也不能遜到只額外多入圍一項最佳藝術指導而已,天啊,中獎機率是含顆滷蛋,它鐵定全軍覆沒來著。事實上,《午夜‧巴黎》能夠入圍重要獎項,已經是奧斯卡金像獎對伍迪艾倫所做出的最大讓步了,因為影藝學院討厭伍迪艾倫很久很久了,影藝學院保守死了,眼裡哪能容得下一個為了和亂倫的養女結婚而拋棄髮妻的變態怪老子,而且這個怪老子的政治思想還極度不正確,所以長年下來惡意忽視你,也是剛剛好而已,但《午夜‧巴黎》的入圍,說明了影藝學院至此對伍迪艾倫解開心結:Welcome Home, Woody!


至於其餘五部若想中獎,除非摩西復活再橫渡一遍紅海,不然連膝蓋都不用想,所以根本不必討論,喂~打字手很痠耶,我還得留著手勁兒在上班時打哩。


最佳導演五強:
● 伍迪艾倫/《午夜‧巴黎》
● Michel Hazanavicius/《大藝術家》
● 泰倫斯馬力克/《永生樹》
● 亞歷山大潘恩/《繼承人生》
● 馬丁史柯西斯/《雨果的冒險》


◎ 第84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Michel Hazanavicius


老調重彈,最佳影片與最佳導演乃是「連體嬰」!重點是,上週美國導演工會也將年度最佳導演獎頒給了《大藝術家》的Michel Hazanavicius,而此獎幾乎等同於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獎的欽定分身,全然無庸置疑,不然你以為當年那個《臥虎藏龍》的小可憐李安的「細姨命」特例能來幾回?況且,人家Michel Hazanavicius可是高級的法國白種人呢,哪像咱們的李安是低級的台灣黃種人呀,可不是嘛!


伍迪艾倫,你還記得你中過唯一一次的最佳導演是何時何片嗎?1978年的《安妮霍爾》,我在此很遺憾地告訴你:「這也將是你此生的最後一次,你是自視甚高的紐約客,你從來就不屑光顧西岸好萊塢那座煙花之地,所以影藝學院的鶯鶯燕燕當然也就不會傻到再繼續拿自己的熱臉去貼你那又老又醜的冷屁股,賠本的生意誰要做?最多再賞你座繼《安妮霍爾》與1987年的《漢娜姊妹》後的第三座最佳原著劇本獎你就要躲起來偷笑了,影藝學院肯定你的頭腦,但否定你的做人,而做人若失敗,是絕對坐不上大位的。」


泰倫斯馬力克,我尊敬你的方式,就如同影藝學院刻意擠出三項硬讓《永生樹》入圍一樣,最佳影片、最佳導演以及最佳攝影已是最大的恭維,但不代表是真心的。我真的喜歡過你,猶記得在學生時代看完你導演的劇情長片處女作1978年的《天堂之日》後,那西部曠野的影像以及人心不古的炎涼便深烙在我腦海裡,甚至其後的《紅色警戒》我都認為比同屆競技的《搶救雷恩大兵》高竿太多,因為你竟然可以把戰爭片拍到美得像一首詩,可惜這美好的一切到了《永生樹》後全毀,媽媽咪呀,親愛的泰倫斯,《永生樹》你是在拍什麼鬼啊?當全體影迷都是生物系或森林系的學生啊?還是你在佈道傳福音啊?你未免也拍得太過自爽了吧!別說奧斯卡不會理你,就連「好消息」頻道都不會想播《永生樹》我跟你講,因為怕大家會嚇到都不敢信教。


亞歷山大潘恩,你很會編劇,來,把燈打開快寫劇本去,等以後最佳導演輪到你時我再叫你出來,真乖,啾咪啾咪~


馬丁史柯西斯,我學生時代天殺的超級崇拜你,但自從你的《神鬼無間》把人家的《無間道》活生生拍垮,接著又搞出一部陳腔濫調的瘋人囈語的《隔離島》後,我現在他馬的超級討厭你。別以為《神鬼無間》讓你中了最佳導演是你好棒,影藝學院是看你都第六次入圍最佳導演了卻還沒中過,所以同情可憐你才趕緊抓緊機會安慰你,結果天曉得獎勵到你的導演生涯裡最爛的作品,影藝學院不但損到自己,而且更害到你,我很不想這麼說,但這真的是「狗咬狗一嘴毛」!你現在的情況和史蒂芬史匹柏沒啥兩樣,若非江郎才盡,就是迷失自我,縱使《雨果的冒險》的成績再多優秀,但影藝學院在經歷過《神鬼無間》的恐怖摧殘後,一次就飽到醉了,所以你等著領終身成就獎吧!



最佳男主角五強:
● 喬治克隆尼/《繼承人生》
● 布萊德彼特/《魔球》
● Demián Bichir/《更好的人生》
● 尚杜賈丹/《大藝術家》
● 蓋瑞歐德曼/《諜影行動》


◎ 第84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尚杜賈丹


法國=夢幻浪漫=勾魂攝魄=致命的吸引力=我們對她存有幻想=老美也是如此,會說迷人語言的人種往往讓老美一整個手抖,以致於不由自主地就往選票上的法國人頭給蓋下去,就算裡頭的法國人說的是英語,或者明明張口卻無言無語也照蓋不誤!有鑑於此,尚杜賈丹,凍蒜!君不見《英倫情人》裡的茱麗葉畢諾許雖然說的是英語,但首度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中!到了《玫瑰人生》裡的瑪莉詠柯蒂亞終於說法語了,而且還加碼大唱法國香頌,因此,首度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更是中!此外,剛頒完的美國演員工會獎也將最佳男主角獎給了尚杜賈丹,雖說美國演員工會獎瞄準奧斯卡金像獎的命中率有降低的趨勢,例如《誘‧惑》裡的梅莉史翠普先中了美國演員工會獎的最佳女主角獎,卻還是在後來的奧斯卡金像獎上敗給了《為愛朗讀》裡的凱特溫絲蕾便是一例,但相較於其它大大小小的頒獎禮,美國演員工會獎的可信度仍然最高。


喔,喬治,親愛的喬治克隆尼,雖然你已經憑《諜對諜》拿過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證明你不僅可以迷死人,你還能夠演過人,所以這時登上帝位完全就是順風順水,而且你明明是個萬人迷,卻在《繼承人生》裡被妻子給你戴了頂大綠帽,這般強烈衝突的戲劇化,演技突破絕對可期,但書呀但書,你衰小龍年犯沖,沖到了一條來自法國的過江龍,所以即使你是一條美國的地頭蛇也沒轍,因為,小龍怎麼打得贏過江龍?!


喔,小布,親愛的布萊德彼特,首先,李馬可謹在此再次奉送你本人三年前曾對你說過的永恆名言:「小布呀我的小布,你是一尾水噹噹的金魚,可金魚哪金魚,你雖美,卻不能吃!」再者,你的好萊塢同業只是嘴巴上不講,但內心對於你和狐仙的這段不倫孽緣其實幹譙得要死,導致你和狐仙雖然都會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女主角獎,不過永遠都不會中獎,因為影藝學院會員在選票上看到你們的名字時,只會卯起來戳你們卻不會蓋你們﹝戳到變廢票最好,至少別人也就無法得票,正合我意,誰叫我愛死了你們倆﹞,想中獎?等到你們分手的那一天吧!


Demián Bichir,遺憾的是,你是墨西哥人,而影藝學院的那些上流會員是不可能讓拉丁裔當上主神的,你們至多就只能到達門神的門檻,例如波多黎各人班尼西歐岱托羅憑《天人交戰》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此為你們無法逆轉的悲劇宿命,最佳男主角?下輩子投胎時換個胎氣吧!


蓋瑞歐德曼,你演了幾十年的戲了,也是名叫得出名號的人物,我無法置信這竟然是你生平第一次入圍奧斯卡金像獎,而且你演過數不清的配角,卻從來也都沒入圍過最佳男配角獎,害我現在突然好想這麼唱:「演員是一種很玄的東西~﹝空﹞」可是我說蓋瑞啊,你捧著老屁股才讓奧斯卡給你開苞,挖咧老天爺,奧斯卡絕對不會給你包紅包的!



最佳女主角五強:
● 葛倫克蘿絲/《變裝男侍》
● 薇拉戴維絲/《姊妹》
● 魯妮瑪拉/《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
● 梅莉史翠普/《鐵娘子:堅固柔情》
● 蜜雪兒威廉絲/《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


◎ 第84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梅莉史翠普


常來我這兒走跳的忠實網友,應該都早已從我之前的文章或回覆得知我對於梅姨的熱切喜好,如此崇高的女神入圍過幾次奧斯卡金像獎?包括最佳女主、配角獎在內,勇破金氏世界紀錄的十七次﹝本屆也算在內﹞!中過幾次?《蘇菲亞的選擇》的最佳女主角以及《克拉瑪對克拉瑪》的最佳女配角,共兩次矣矣!而《蘇菲亞的選擇》是多久之前的事?三十年前!大家倒是評評理,有沒有幹?有喔!有沒有雞掰?超級喔!影藝學院怎麼不倒一倒啊?!憑阿茱與阿旺都能各當兩次最佳女主角了,梅姨是哪根筋跳痛不行了?何況影藝學院還欠梅姨一個大人情,就是我在上文提過的,奧斯卡金像獎硬把最佳女主角獎頒給《為愛朗讀》裡的肥溫,而著實甩了憑《誘‧惑》拿到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女主角獎的梅姨一個響亮的巴掌,這個公道影藝學院能裝死不還給梅姨嗎?!更重要的是,和《為愛朗讀》一樣,《鐵娘子:堅固柔情》在美國也是由Bob & Harvey Weinstein負責發行的呢!因此,皇天在上,本文在前,弟子李馬可舉起食指、中指、無名指三指對天發誓﹝馬式咒詛又來了﹞:倘若本屆奧斯卡金像獎又讓梅姨第N次落空,弟子李馬可從此不再預言奧斯卡金像獎得獎名單﹝會不會賭太小了?﹞,讓我的網友再也無法看開心的了﹝怎麼會是我發誓卻你們受害?﹞!


葛倫克蘿絲,妳是80年代最優秀的女演員之一,包括本屆在內,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配角獎總共入圍了六次,但卻從未中過任何一次,而且之前的五次入圍全部都集中在80年代,這意謂著什麼?表示影藝學院已經忘了妳的存在二十多年了,而妳卻好傻好天真地以為女扮男裝就可以搏出位,殊不知,類似的角色奧斯卡老早就獎勵過《男孩別哭》裡的阿旺了,影藝學院會不斷地給演男女同志的演員稱帝封后,但變裝秀的奇葩?偶一為之便罷!再來一次?還是算了吧!親愛的葛倫,我瞭解就算妳已經演紅影集《金權遊戲》而成為小螢幕天后,但妳對於無法在大銀幕上受封加冕這事兒依然不能釋懷,不如再考慮演回像《致命的吸引力》那樣的肖婆吧,畢竟這部電影也讓妳入圍過最佳女主角獎,或許,在不同故事裡二度扮演類似角色會就此征服奧斯卡也說不定,因為,影藝學院會員不想再被不死心的妳嚇第三遍了。


我對於探討種族歧視議題的電影,尤其是針對黑人,已經膩到大倒胃口﹝大拇指倒頭栽﹞!從小到大,好萊塢拍過多少這款電影我就看過多少,幹!恁爸的眼淚不知早在多少年前就流乾了啦!恁爸的心不知早在多少年前就停止感動了啦!我真的很討厭黑人演被白人歧視的電影好像就一定得中獎,不然搞得就像是遭受二度歧視一樣,然後真的上台領獎了,又大哭特哭繼續哀北叫木黑人有多艱辛悽慘點點點之類的,非得弄得好像全世界就黑人最可憐,就連已經中獎了,都還裝得像是還在被歧視似的,喂~再怎麼說你們也是好萊塢明星,光拍一部電影的片酬就可以讓我吃不完了,阿你們是會有多可憐啦?就算黑人在美國真的很可憐,也輪不到你們這些黑人明星來靠北啦!因此,薇拉戴維絲,我不討厭妳,但我真的很討厭妳演的《姊妹》,雖然妳打趴梅姨先中了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女主角獎,但不代表奧斯卡妳就會穩中,這種悲情連女神都嚐過了,何況妳是凡人,可別忘了妳當初在《誘‧惑》裡還只是隻梅姨的寵物而已,如今也不過才三年光景,妳就囂張地尾巴翹了起來想反咬主人一口,妳嘛幫幫忙,近年來奧斯卡已經給過太多黑人當帝后了,一線級數的例如《震撼教育》的丹佐華盛頓以及《擁抱豔陽天》的荷莉貝瑞,而妳的影壇地位卻遠比傑米福克斯尚未當上影帝時都還不如,拜託妳先去中個最佳女配角再說吧!


魯妮瑪拉,首先,妳的知名度低到至今讓我每次看到妳的名字時都還會小恍神,非得安一下心神才能想起妳是打哪兒冒出來的;再者,該入圍甚或該中獎的女主角也應該是瑞典原版的《龍紋身的女孩》,而絕非是妳這個山寨夫人,憑妳也想中獎?中隻鬼啦妳!滾啦!


蜜雪兒威廉絲,每當我瞧見妳的身影,我的鼻子就會反射性地一陣酸軟,接著便眼紅,屢試不爽,我由衷地感謝妳,感謝妳為希斯萊傑留了後,因之愛屋及烏,我欣賞妳,妳的演技是一步一腳印的,我始終認為妳早在《斷背山》時便該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獎的肯定,但沒關係,來日方長,今次也才只是妳繼上屆的《藍色情人節》後,第二次入圍最佳女主角獎而已,總有一天妳會中的,但絕對不是這屆,喔,對了,我一直很想跟妳說,妳小時候演《異種》裡面那隻小異種時的模樣,比妳現在清秀好多唷,妳是怎麼了?該調整的話還是要整一整,李馬可關心您!



最佳男配角五強:
● 肯尼斯布萊納/《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
● 喬納希爾/《魔球》
● 尼克諾特/《勇者無敵》
● 克里斯多夫普拉瑪/《新手人生》
● 麥斯馮西度/《心靈鑰匙》


◎ 第84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克里斯多夫普拉瑪


主啊,耶穌基督,祢好狠的心哪!祢怎麼可以讓兩位資歷相當的老牌演員同場廝殺呀?!更天殺的巧的是,克里斯多夫普拉瑪和麥斯馮西度居然還同年齡,今年皆將屆滿八十三歲了,八十三歲,難道祢是準備在頒獎典禮上帶其中一位準人瑞跟祢一起上天堂嗎?最可怕的是,兩人演了一輩子的戲,竟然也都不約而同各只入圍過兩次奧斯卡金像獎而已,而且還是包括本屆在內耶,克里斯多夫普拉瑪上回是憑《為愛起程》入圍了最佳男配角獎,而麥斯馮西度則是憑《比利小英雄》入圍了最佳男主角獎,結果雙雙槓龜,中獎與否是另一回事,重點是入圍次數少到一個駭人聽聞的地步,喂~麥斯馮西度可是全球公認堂堂的瑞典國寶耶,他更是不朽經典《大法師》裡的大法師耶,大法師耶,也難怪《大法師》裡的年輕神父會對祢信心動搖,因為完全沒天理呀!敬愛的麥斯馮西度,李馬可我必須眼泛淚光地告訴您,您今年仍然不會中獎,因為美國演員工會獎將此獎頒給了克里斯多夫普拉瑪,而奧斯卡金像獎在配角獎項上,通常不會和美國演員工會獎相左,看開點,就隨它去吧,麥斯爺爺。


肯尼斯布萊納,你和你的前妻艾瑪湯普遜的那一段情比你的演技還精彩,所以奧斯卡都不理你,反過來卻在幾百年前就讓艾瑪湯普遜憑《此情可問天》當上影后;此外,你自命才子既編且導又演,但編導的能力實在不怎麼出色,所以奧斯卡繼續自動跳過你,反過來也在幾百年前就讓艾瑪湯普遜憑《理性與感性》拿下最佳改編劇本獎;被家後壓著頭殼猛搥的感覺很窩囊我能理解,但如今你和艾瑪湯普遜都勞燕分飛已久了,你看起來依舊弱死了,所以,奧斯卡永遠都不會鳥你!


喬納希爾,嗶嗶嗶~你走錯地方囉,這裡是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不是加州健身中心唷!好心ㄟ,挪一下屁股讓一下路給大牌過,好嗎?


尼克諾特,你的命運和葛倫克蘿絲相仿,差別僅在於你的全盛時期是在90年代,當年的你甚至曾被國外媒體封為「最醜的美男子」,究竟是醜或美一點兒都不重要,我只消知道你會演戲就夠了,可惜的是,葛倫克蘿絲都已經回不去了,親愛的尼克,你覺得你還能繞到哪裡去?



最佳女配角五強:
● 貝芮妮絲貝喬/《大藝術家》
● 潔西卡雀絲坦/《姊妹》
● 梅莉莎麥卡錫/《伴娘我最大》
● 珍娜麥提爾/《變裝男侍》
● 奧塔薇亞史班森/《姊妹》


◎ 第84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奧塔薇亞史班森


美國演員工會獎說是她那就是她了啦!就像我在上文提過的,奧斯卡金像獎在配角獎項上,通常會和美國演員工會獎一致,那我支不支持她?請把滑鼠滾輪往上轉去參照我對薇拉戴維絲的看法,煩死了,好沒趣。


貝芮妮絲貝喬,無聊。


潔西卡雀絲坦,我不想跟妳聊《姊妹》,我要跟妳聊《特務謎雲》,三個字:「太棒了!」那股大時代的不安、復古、唯美的氛圍,一整個拍到位,好看度絲毫不輸給二十年前的《愛在戰火蔓延時》,妳拍過的這幾部電影當中,我就只愛這一部,好了,妳去歇息先吧,我要跟我的網友說說話了,哈囉,大家好﹝我在幹嘛啊我?﹞,請即刻動身前往各大出租店搶租台灣沒上院線的《特務謎雲》,前陣子我看完後,卻忙到沒時間在部落格上唬爛這部電影,海倫米蘭、湯姆威金森、山姆沃辛頓、諜報、動作、浪漫、愛情、懸疑、推理之外,還有演技,更有我的淚水!加好看竟然給它放生不上院線,幹!廢話不多說,快去看快去看快去看快去看快~去~看~


梅莉莎麥卡錫,妳根本就是膨脹版的蒂娜費,有可能是因為妳倆皆出身於小螢幕之故,所以演技極其相似,但若說到中獎嘛,很抱歉,蒂娜費還比妳有機會。


珍娜麥提爾,嘸Fu啦!


針對本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獎的五強組合,李馬可我膽敢翻桌踢椅放肆嗆聲:「此為奧斯卡金像獎史上頭一遭熊肉腳、熊嘸三小路用的最佳女配角獎組合!」


最佳原著劇本五強:
●《大藝術家》
●《伴娘我最大》
●《黑心交易員的告白》
●《午夜巴黎》
●《分居風暴》


◎ 第84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著劇本:《大藝術家》


你若有從頭仔細看文的話,應該早就融會貫通我所謂的「黃金鐵三角」了,所以其它四強攏嘛係來呷賽ㄟ!而既然是呷賽ㄟ,那我就得趕緊閃遠一點兒不一一唱名了,因為唱下去我的嘴巴會臭掉哩!


最佳改編劇本五強:
●《繼承人生》
●《雨果的冒險》
●《選戰風雲》
●《魔球》
●《諜影行動》


◎ 第84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改編劇本:《繼承人生》


由於這個獎項沒有最佳影片當後盾給它靠,所以戰局就亂得詭譎多變,這時刪去法又要出籠了。


就像我在最佳影片部分提過的,《繼承人生》最美好的結局便是讓亞歷山大潘恩繼《尋找新方向》後第二次抱回最佳改編劇本獎,而《繼承人生》若連此獎項都拿不到的話,我敢擔保它空手而回鐵的了,就醬。


《雨果的冒險》的故事雖然也是走溫情路線,但3D的噱頭早已蓋過它故事的本身,難道你忘了《阿凡達》在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上死得有多難看了嗎?!


《選戰風雲》我已經在先前出的電影文裡說明過了,這部電影應該會入圍此獎項,我說中了,但同時我也說過它只是被拖出來當墊背的,更何況它連最佳影片都沒份入圍,阿你是要它怎麼中獎?去作票喔?


距離上一回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運動片獲得最佳影片,已經得要追溯至1982年的《火戰車》了,此後的三十年期間,奧斯卡金像獎就未曾再給過任何運動片最佳影片獎或最佳劇本獎,但演技獎項除外,例如近期的珊卓布拉克便憑《攻其不備》攻下后座,我的重點不是在暗示小布會稱帝,而是《魔球》的劇本並沒好到足以讓奧斯卡願意敞開心房再次擁抱運動片,畢竟深鎖了三十年的大門,總得找個身懷絕技的鎖匠才開得了的。


《諜影行動》,我超想看的,但若就事論事談中獎的話,幾近孤軍奮戰的電影,談何容易?



◎ 第84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分居風暴》/伊朗


入圍名單連看都不必看了,好Easy的預言吶~多多益善唷!


沒中的明星別傷心,頒獎典禮散會後,回家關起門來喝烈酒、跳卡卡,你將會發現,雖然你的手氣卡東卡西,但你的屁股一旦扭起來後,通通不會卡到陰!


Just dance, gonna be okay, d-d-d-dance~


Dance, dance, just, j-j-just da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