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許多浪漫愛情文藝片其實是可以分派到各種不同頻道播出的,例如:「CNN」可安插戰地記者烽火情的《因為你愛過我》當成新聞回顧畫面;「民視」與「三立台灣台」可拿陽光男孩戀上癌症女孩生死兩相許又對妳愛不完﹝一部電影的時間真的很不夠﹞的《愛在地球盡頭》或《留住一片情》在八點檔墊檔;「旅遊生活頻道」可選播狼虎之年的失婚熟女在《托斯卡尼艷陽下》的那幢美如畫作的古宅當成鎮台節目之一的《旅店風情》其中一集;老調重彈,「動物星球頻道」可把《愛情藥不藥》當作動物交配大觀集錦;至於和《海綿寶寶》同一等級的《野獸情人》,當然就是隸屬於「東森幼幼台」囉!


最近美國有一位心理學教授發表一項研究指出,兒童只要看《海綿寶寶》九分鐘,就會引發注意力難以集中、短期記憶力下降等各種學習問題,挖哩咧,這根本是胡扯,小朋友不看《海綿寶寶》要看啥?難道要他們去看Hold住姐然後學她掰「整個場面我Hold住」這種鬼嗎?更何況我那年齡個位數的可愛外甥不僅從小就看《海綿寶寶》看到打Wii打到嚇嚇叫,而且成天對著我說一口流利的英語說到呱呱叫,我可從不覺得他哪一點像小白痴了;最好笑的是,這個老不死的心理學教授絕對經歷過米老鼠與唐老鴨的年代,結果今天還不是成了教授,拜託,我可不認為這隻鼠輩與家禽的腦子哪裡比較不像海綿了;此外,我一直都好喜歡《野獸情人》這款水腦片唷,但我也不覺得我的文筆有變差,不然你們也不會來這兒看我了,是不?!



雖然《野獸情人》號稱是現代版的《美女與野獸》,可是怎麼看怎麼都像是《帥哥與野獸》,哪兒來的美女?胡扯!那有沒有劇情?嘸啦!那到底在演啥?亂演!劇情鏗鏘到我都不好意思替它講,自己看預告片去,它腦殘到你光看到男主角艾力克斯派帝佛那張精緻得假到想毀他容的水面,以及那副精壯得Fit到讓人腿軟的體態,你不但立刻就能意識到全片的走向,你還馬上就能預測到結局的模樣,而且神準到你都會想頒給自己一座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改編劇本獎,而也因為男主角完美得宛如西洋版的金城武,所以拉的屎都是香的、倒個車都能被看成飄移、變成野獸都還像是能去米蘭登台走秀的美到翻掉的人體彩繪超級名模,更因為如此,所以就算整部電影看完後會讓你的腦子化成豆腐花兒,你也會像被下藥迷姦般情不自禁替這部真人版卡通遮羞。


浪漫愛情文藝片在好萊塢永遠不會停產,而人們也永遠都會不斷追看,它時而像強迫症,時而又像陷入一顆大頭已經洗到一半,若不沖水就洗不乾淨會很癢的苦情輪迴中,我們明明知道《野獸情人》這部電影是幼稚的,但我們依然心甘情願頭頂鋼盔閉著眼睛往前衝,因此,我極度厭惡將《野獸情人》批到體無完膚的人,這些明知故犯的北七對《野獸情人》是在期待什麼?合理劇情?你阿達嘛孔咕粒!精湛演技?你超沒Sense!峰迴路轉?你不配當影迷!此款類型片只要排出迷人的明星一切已足矣,最怕的是連養眼都沾不上邊,結果人家都給你金城武了,你奇檬子還有啥好不爽的?那就好比你只說要吃炸雞,等到整桶雞都被你啃光了,你才靠夭「這不是肯德基」那樣愚蠢!


事實上,《野獸情人》並非只有扮家家酒,它還是有寫實的一面,窮苦人家女孩凡妮莎哈金斯雖然有著理性的頭腦,但在高中校園裡遇到腦袋裝大便、嘴巴又很賤的風雲人物艾力克斯派帝佛時,她也會因發春而變得不理性,她也會因艾力克斯派帝佛遲至高中最後一年才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和她說到話而興奮到小鹿亂撞,她甚至把男主角的毒舌看成是直言不諱,因而母性大發欲探究大帥哥不為人知的內在,這些都還算是小兒科,因為當我們看到凡妮莎哈金斯把她和艾力克斯派帝佛唯一的一張合照當作電腦桌布時,我們頓時同意這是個有人性面的女孩,卻也同時瞭解這是個徹頭徹尾完蛋了的傻妞,若非男主角不管是變身前或變身後皆同為人間極品,否則,瞎咪內在美勝過外在美?攏嘛係騙肖ㄟ!


看《野獸情人》的DVD時,我吃著翹鬍子、喝著平價紅酒,或許太放縱,或許酒精過度發酵,或許夜色裡的紐約布魯克林大橋美得過了火,亦或許彷彿MV的視聽牽動了感性的神經,當看到洗心革面的野獸對女主角使出過往慣用的名牌禮物攻勢卻被打槍,最後領悟出精品不敵一盒QQ軟糖時,我的鼻翼竟像檸檬口味的軟糖般既酸且軟,上流的愛,至多神往,平價之愛,方為苦口的祖傳秘方,我們不是不懂,只是,很難去懂,除非,我們也化身野獸;野獸將自己對女主角深藏的愛意,化為日復一日的一封封情書,孰料,滿溢的愛意葬身於女主角脫口而出的「你真是個好朋友」的一句話語裡,隨後,女主角讀了信,終讓男主角有機會實現「愛情能使人改變」這句自我激勵的格言,此時,我,眼眶熱熱的。



受麥可貝力捧的《獵殺第四行者》,票房掛點,犧牲形象﹝雖然還是很美形﹞的《野獸情人》,評價冰點,縱然艾力克斯派帝佛的運途多舛,我仍然看好他這一注,他應該要紅也一定會紅的,這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畢竟好萊塢已許久未曾出現過如此的至尊偶像了,不然長這副皮面不混好萊塢你叫他去混哪裡?即使你可能不認同我強烈質疑他是個假面美男子也無妨,誠如他自己在《野獸情人》裡所說的那席囂張狂妄的言論:「無論是真是假,帥哥美女最吃香,事實就是如此。」你看看那根鼻樑,差多大呀,嘖嘖嘖!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