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一拜有電影讓我只看到劇情簡介就氣到馬上開一瓶Absolut,然後等到DVD播完,我竟然已經惱怒到把那瓶伏特加幹到只剩四分之一瓶,最後鏗鏗鏘鏘地帶著不屑的恨意倒臥到天明,這都得拜《帶ㄙㄞˋ男朋友》的北爛壯舉所賜!


話說雖然不久之前的《誘惑‧夜》也是大幅抄襲前人之作,但不管是抄人或被抄,至少都還停留在好萊塢這同一個大染缸裡,可我萬萬想不到自視甚高的高盧人竟也淪陷其中,法國向來不是都以身為第八藝術的宗主國而自豪嗎?而且從來就只聽說過法國的哪部電影版權又被賣給好萊塢翻拍了,法國電影抄人的真的是少之又少,可是這回的《帶ㄙㄞˋ男朋友》不僅概念全抄,它還抄到香港去了我跟你們講!


不管你是男同學或女同學,只要你是老同學,而且還是鍾楚紅的粉絲,應該都會記得鍾楚紅在1988年主演的《傻女十八嫁》﹝港譯《好女十八嫁》﹞,即使此片並非鍾楚紅的代表作,但由於鍾楚紅隱退得早,致使歷年作品並不像其他同輩的港星般量產,所以你就算不記得,但現在聽我說完後,你就必須要知道。


簡單來說,《傻女十八嫁》裡的鍾楚紅這名紅顏載著一脫拉庫的禍水,跟誰誰傷,嫁誰誰死,同理可證,《帶ㄙㄞˋ男朋友》裡的ㄙㄞˋ郎正是傻女的法國版男性分身,每個被他泡過的女的都會天外飛來橫禍,《帶ㄙㄞˋ男朋友》與《傻女十八嫁》的故事鋪陳之激似,教我不得不相信《帶ㄙㄞˋ男朋友》的編導鐵定看過《傻女十八嫁》,尤其港產片是好萊塢圈內人的必K之路這檔事兒早已是不爭的事實,因此,我非常確信歐陸電影圈之所以會走港產片的陳年回頭路也絕對不脫這回事兒,只是,路子走得很難看就是了。


若非小學時便已進戲院看過《傻女十八嫁》﹝免懷疑,葛格那時就已是會獨自買票進場的早熟的獨立怪咖﹞,否則今天的我很有可能也會被《帶ㄙㄞˋ男朋友》逗傻得團團轉,可惜,事與願違,只因,我乃鍾楚紅的粉絲,死忠的那種!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