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重警告:本文純屬個人言論,不代表全台灣悲天憫人的民眾立場!


海豚的笑容,是世上最大的謊言;日本的海嘯,是海洋生靈最極限的報復!


曾經,我為日本的地震與海嘯的罹難者流淚,而今,在親眼看完引頸期盼已久的第82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血色海灣》後,我才曉悟,我的淚水猶如薄如蟬翼的日幣幣值;曾經,我為日本的國難所流下的淚水,驅使我捐款給台灣紅十字會,而今,我才曉悟,我的愛心,落入台灣史上最醜陋、最龐大、最具規模、最有組織性的詐騙陷阱;無論有多少個悔恨的曾經,都無法抹滅位於日本和歌山太地町的那座漁村於三月份才剛收電網、收標槍發了狂大肆屠殺海豚行徑的一個而今。


請許你自己一個增長智識、認清真相的曉悟的而今,去年在台灣院線上映的《血色海灣》,遲至近日才發行DVD,這或許能夠成為喚醒你自己對於海洋生態保育良知的第一個而今,請珍惜這個代價為拍攝團隊冒著生命危險所換來的得之不易的寶貴機會,無須躊躇猶豫,請讓你的而今立刻開始!


本片導演路易賽侯尤斯率領一群以李察歐貝瑞為首的海豚保育人士與身懷絕技的拍攝團隊,深入太地町的某座特定海灣,那是海豚從此被迫進入扮演小丑的表演生涯與賺取表演門票獲利者的海灣,那是海豚的「絕命終結站」與不肖之徒謀取暴利的海灣,那是海豚的「屠宰場」與低價高賣偽鯨肉的海灣,那是海豚煉獄與畜生天堂的海灣,那是人性滅絕起點的海灣,那是海豚音四起的海灣,只是這回,牠們不是在海平面開心跳躍,而是驚懼崩潰,終至無聲,翻起白肚,緩緩沒入一片暈紅的海平面,成就,對於太地町人而言,是的,是成就,成就了這片充斥謬論、鬼話連篇的血色海灣,自每年九月至隔年三月不間斷地綿密撲殺兩萬三千條海豚,為期長達超過六個月,六個月,那是幾乎高達兩百場沉冤海豚的六月雪,「只要能抓得到的,他們都會殺掉。」見證者痛心地說道。


李察歐貝瑞,一名資深且傑出的海豚訓練員,當年風靡全球的美國電視影集《飛寶》裡的主人翁海豚,便是他一鳴驚人的代表作,不但就此挑起世人對於海豚的那股打從心底的熱情,更從而讓覬覦的商人打著視海豚為一條條值錢的「海珍珠」的邪惡算盤,直到真實生活裡飾演飛寶的海豚死在李察歐貝瑞的懷中,他才曉悟,世人對於海豚的熱情,已經偏軌至建立在被囚禁的海豚的痛苦上,寧願溺愛,不可錯愛。


當你在海洋世界或海洋公園觀賞海豚耍豚戲而被逗樂得欣喜若狂時,你不知道的是,一條表演用海豚的商業價值,15萬美金;你不知道的是,15萬美金,正對著具有高感度主動與被動聲納結構的海豚的脆弱生理蠶食鯨吞,因此,視噪音為天敵的海豚,天天吃胃藥吞胃乳,表演用海豚都患有胃潰瘍,無一倖免,只因噪音污染的高壓,乃是牠們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這也就可以說明為何海豚集體自殺的消息時有所聞;你理應知道卻刻意充耳不聞的是,一條野生海豚的悠游價值 ─ ─ 無價!


官商勾結的日本在IWC﹝International Whaling Commission,國際捕鯨委員會﹞大會上,竟膽敢大言不慚、振振有詞地公然掰出就連上帝聽了也會哭泣的歪理名言:海豚是「害魚」,因為牠們位處海洋食物鏈的金字塔頂端,所以導致日本的漁獲量大幅減少!﹝就算真的沒魚吃是會死人嗎?更甭提這則笑話若說給鬼聽,鬼都會笑你冷!﹞同時收買一堆中南美洲、東南亞以及太平洋群島的經濟小國,在IWC大會上為日本濫殺海豚的政策護航,並當贊成合理化行為的投票部隊,那是一張張泯滅人性的嘴臉、一個個草菅生命的殺手,雞掰,真的有夠幹伊老母、幹伊祖嬤的臭雞掰!


全世界第一起水俁病案例,發生在50年代的日本一座名為水俁市的小鄉鎮,當地居民因受到工業排放廢料的汞污染,導致出現僵直性痙攣、智能障礙以及孕婦產下畸形兒等不治之症,當時日本政府曾試圖隱瞞事實,時至今日,海豚肉已被科學證實含有超標的汞,殷鑒不遠,日本政府卻仍放任廉價的海豚肉被充當高價的鯨魚肉於超市販售,甚至強迫提供海豚肉成為學童的營養午餐的菜色之一,可議的變態心理,實無可捉摸。


《血色海灣》來到了尾聲,天光將近,一群劊子手促窩在海灣的一隅,百無聊賴地等待獵殺時刻的到來。


「在夏威夷中途島,我看到抹香鯨在海平面出沒,就跟這裡的海豚一樣,以前抹香鯨和海豚一樣多。」其中一名男子率先打開話匣子。


「我在智利常看到藍鯨在海平面出沒,像一大片竹子,所以我們就叫牠們『竹林』,無論何時看,大海都是黑色的,因為到處都是藍鯨,我砍到手都沒力氣了,那裡真是捕鯨人的天堂啊!」另一名男子隨即不甘示弱地答腔。


天光了,這群海豚終結者從四面八方擊打著未知的器具,製造出高分貝的聲響,將大批海豚團團包夾,圍住網,集中海豚,標下槍,猛往水中垂死掙扎的海豚身軀刺去,一刺又一刺,一次又一次,不死?再一次!將死?最後一刺!直至殺光殆盡、片甲不留,這才心滿意足地抽著「事後菸」離去,徒留身後的一片,那,慘不忍睹的腥紅一片......他們說,那是他們的傳統......他們說,那是他們的文化......他們,還有好多我們不敢聽的沒有說......


或許會有比李馬可我更加偏激的反社會份子來挑戰本人:「你最好是個不殺生的素食主義者,不然你沒資格在這兒批判。」若果真有這事兒發生,那我可以先給你打劑預防針:海豚並非「民生必需品」,牠們能否擺脫身不由己的命運,完全受制於人類能夠自我主宰的自由意志,人類所使出的野蠻「必殺技」,只是更突顯出可愛的海豚毫無「必殺性」!對於因果論,我迷信異常,海豚的死亡,源自於人禍,日本的地震與海嘯,起因於天災,兩相比較,你認為我該、我會同情何者?日本雖對台灣的九二一大地震有恩,但若只知一味地報恩,卻對恩人的暴行視若無睹的話,那麼這就成了掩耳盜鈴的「愚恩」!那就好比每個人都有同情心,你可能會因許多因素而為許多弱小的動物而哭,但你不可能會為一隻死去的螞蟻而掉淚,所以請各路不同道者勿提出各類異於常理的動植物來加以反駁,因為你沒有立足點。


最後,煩請你待會兒馬上走去窗邊或走去大街,抬頭望向蒼天,舉起你的食指中指無名指,然後跟著李馬可我大聲喊出以下五點以明志:


1. 我發誓,我拒絕購買門票進場觀賞海豚表演秀!


2. 我發誓,我拒絕購買門票進場觀賞有任何大小動物撐場的馬戲團表演!


3. 我發誓,我知道我是個人,我知道我是個不想和動物一樣被訓練來表演用的人!


4. 我發誓,我拒絕食用鯨豚肉!


5. 我發誓,我拒絕相信吳敦義的白賊話:「海豚會自動轉彎!」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