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此際,新聞媒體就像一把「奪魂鋸」,叫魂似地吶喊玫瑰花又漲了多少復多少,聲聲鋸殺著你的咽喉,非要你伴唱「玫瑰玫瑰我愛你」,至死方休;辦公室方圓十米,放眼所及,手捧花束的同事,張著血盆大口肆無忌憚地樂當大笑姑婆,齒列不正的黃板牙上沾附俗不可耐的紫紅脣膏,猶似帶刺的玫瑰總是不分青紅皂白地嗜血,這些人是來自蠻荒的殺人狂,提拎德州電鋸快跑前進,直直砍向你的心坎,無須耗費心思四處看望,因為他們已鎖死你前後左右的方向。


二月十四,崇洋媚外的東方人跟著瞎起鬨的節日。去年此時,我歌頌了一篇《愛情無限譜》,而今,我恍然大悟,被我至情至性的文字洗過腦的人,對不起,我犯了自欺欺人的錯誤,我想,難堪的真相為 ─ ─ 愛的禮兵步。



假若你仍恆信天長地久,請即刻跳離此頁面,我不想和你爭論真否;倘若你心碎於海誓山盟,請允許你自己對號入座,鳥日子並非你獨有,地球上的各個角落,許多人都曾這樣過,既然你來這兒看我,如果你願意,我就會聽你說,更會陪你一起度過。


一個男性友人結婚未滿週歲,婚姻卻已經走到了死胡同。當時我還擔任他的伴郎,我的第三攤,而前兩攤也都已收攤﹝很不想說都是李馬可帶的賽,但,真失禮,卡到你﹞,而且結束得瑞氣千條有夠「三立」:閃巴斬?有!KTV千人斬?有!跳障礙桌後奪門而出?有!扔紳藍破窗?有!跪地巴著小腿求饒?有!你甚至可以想像豬木PK巨石強森是啥駭人模樣!前兩攤零零總總加一加,更顯出第三攤離得天殺的離奇!﹝註:我沒配你們的圖,沒人知道我在嗑你們的牙,My Friend!﹞


話說第三攤的新娘真的他馬的水,奶膨、腰束,至於咖瘡,由於我沒捏過,不好斷定是否硬梆梆,無論如何,絕對不是不稱頭的新郎襯得過的那種﹝你公認的不帥,My Friend﹞,但婚後新娘愛死了新郎﹝這傢伙不是田僑仔遑論豪門﹞,剛好與婚前的情況成反比。我問了男方幾回到底是怎麼回事?外遇?女的鬼遮眼、男的沒本錢!生育?兩個都不想生!婆媳?婆婆對媳婦ㄛ樂到彈舌!怪哉怪哉怪到倒頭栽!


「沒感覺了!」我完全無法置信我的麻吉給了我一個男版伊能靜的答案,就只差他沒學伊能靜跳牆罷了。他不是植物人,他當然有感覺,荒唐至極的藉口,外弱內更虛!


現在,他租了小套房獨居,她搬回娘家寡宿,他說不離就分居,她說被逼守活寡,他們曾經彼此深深相愛,只是愛在不同的時間軸,直至冷戰,直至可以想見的鰥寡孤獨,即使無人亡,即使,他們可以藏有下一個伊人會更好的奢望,但願,此非妄想。


追逐、相戀、連理、斷枝。分手後想起婚配生活?乏味!戀愛滋味?甜滋滋好扭捏!你追我跑?不醒的夢靨,永遠別再叫我喊YA!


過往,我不只一次在文章裡闡揚:愛情,沒有規則可循。Huge Mistake!


愛昏到厭煩:先禮後兵


厭煩到厭惡:兵戎相見


厭惡到厭倦:相敬如冰


厭倦到覺悟: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寒徹心骨後再回頭譙你一句:殺千刀,老不死!


愛情,就像本文的照片,夜色裡的101很美,手持相機遙望101背對鏡頭的人影更正,你可能驚艷於背影而在心裡瘋狂喊叫「我愛你」,可當背影回身變正像時,或許,你會訝然失色猛掌自個兒的嘴「我說謊」!


後記:感謝Vilawan與李馬可﹝係挖咧﹞不計形象大力相挺本集類戲劇《嘸半站,幸福》的演出,就是我倆,最佳帝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