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警告:本文充斥各式詭雷、大小雷、空包彈、未爆彈、原子彈,並且本人偏激到就像麻原彰晃或賓拉登般,毫不手軟地邊惡意羞辱邊氣憤引爆它,如果你已看過《孤兒怨》,而且還是本片的忠實信徒者﹝從全台電影網站的狂熱加分看來應該一大掛,情況簡直與同樣被我譙爆的《貧民百萬富翁》不相上下,就連唱和奧斯卡的聲音都出籠了咧,什麼鬼啦?喔﹞,通通別點進來,我可不希望你看完內文後腦充血到剉起來!如果你是還沒看的人,建議你也別點閱了,因為我大概是全國唯一看《孤兒怨》從北海岸一路譙到鵝鸞鼻的觀眾,我真的不想左右你的視聽!


圍觀八婆九公:那你寫給誰看啦?這篇文的點擊數不僅會創新低,你更要小心出門時會天外飛來大石!


李馬可:阿不就很害怕說?﹝西子捧心狀﹞甘ㄟ驚啦?﹝吊猴翻白眼吐你舌﹞我準備寫完後列印下來拿去燒給飄哥飄姐當暑假閱讀良物咧,我就不信江湖大哥大姐會點輸你們!人,一定要信邪!


該怎麼起這個頭呢?吼!涮涮去啦!我要亂來﹝打麻雀打輸到變面翻牌桌那副嘴臉﹞!千萬不要認為我是心甘情願自己要去看《孤兒怨》,對,恁爸是仗著朋友間的義氣被逼著去的,原因更是有夠瓊瑤﹝最近她的耳朵絕對被我喊到得去掏癢了﹞、瞎到天能荒地會老那種,不是朋友不敢看恐怖片,而是朋友在表演「雙腳踏雙船」的水上特技,為了避免他一不小心翻船淹死,恁爸只好硬著頭皮充當救生艇,簡單來說就是他約曖昧女去看電影,卻騙現任女要和我去看,而他料到現任女不見恁爸不死心,於是恁爸就在西門六號出口演一齣戲好把現任女打發走,接著,就被「」去看曖昧女指定的《孤兒怨》,總結我的角色處境:救生艇電燈泡頂著泡艇之姿看進場前就知道會顧恁爸怨的《孤兒怨》!


本格的長期格友應該都很瞭,看電影這活兒,我最討厭的就是「天下故事一大抄」,不然就是梗爛到發不出新芽,基本上,諸如此類的電影我幾乎不會花錢去電影院當阿傻,除非還電影公司人情票或像《孤兒怨》這種情義相挺的特殊情況例外﹝出場費正是那張比跑龍套還不如的兩百多塊電影票﹞。



影癡們,請即刻在你們的電影腦海庫裡輸入「領養妖孽」或「夭壽囝仔」四個關鍵字,跑出啥?1976年由不死偶像葛雷哥萊畢克主演的《天魔》,以及1993年由過氣小鬼麥考利克金與幼時以媲美梅伯的藍眼珠著稱的伊利亞伍德合演的《危險小天使》!若你是電影看不多的師公師奶,沒關係,我讓你們也有參與感,請即刻在你們的易錄寶資料庫裡打上「花系列終極肖婆」或「瓊瑤絕地苦旦」,秀出啥?翁家明、涂善妮與潘儀君肖作堆的《姻緣花》裡的顧小春,以及雪華阿姨只會ㄛ咿ㄛ咿ㄛ被人電好玩的《啞妻》!


眼睛別揉盲了,沒錯,這就是《孤兒怨》給我的不二想法,我死腦筋又硬頸,也只願這麼想,電影裡的一群瘋子可不值得讓我把腦子想壞了,杜鵑窩的劇本就適合啟智班的寫法。


光看到《孤兒怨》出自於以製作劣質恐怖片而惡名昭彰的「Dark Castle Entertainment」後,我的心不但激不起一絲漣漪,還馬上一整個退潮解High!破娃兒芭莉絲希爾頓那部《恐怖蠟像館》就甭提了,創業作《猛鬼屋》是天大的笑話;《惡靈13》的電腦動畫會讓宮崎駿笑死;《嚇破膽》要改名《笑破嗓》更恰當!這般的製作團隊或許被罵怕了,因此,這回的《孤兒怨》索性少了連小孩都不屑看的電腦動畫,而致力於故事性的發展,但書,但書呀,年僅九歲、打槍打都打不死的小女孩,有啥故事性可言?


一對已擁有一子一女的年輕夫婦,因妻子第三胎產下死嬰而鬱鬱寡歡酗酒,為了重拾歡樂,決定領養一名小女孩,接下來,小女孩心性大變,戀父厭母,威嚇其子女,順她者生、逆她者亡,最後來個世紀大硬拗,反正你覺得該死的都會死給你看﹝心理醫生和全美警察是漏網之魚,這網子好像還破得蠻大的﹞,不該死的也都活得好好的,就醬!


80分鐘可以結束的故事﹝賣歪頭懷疑,它連90分鐘都不配﹞,《孤兒怨》硬是把它拖拉到將近兩小時不得閒,它以為它是永恆經典級的《大法師》嗎?金正有夠肖!搞不清楚狀況的結果,便是讓九歲的艾絲特人前完人、人後全鬼,這人前人後的「人」,你絕對曉得是指誰,是的,腦袋只裝精蟲的父親與其實最該看精神科把自己先治一治的心理醫生,這個一家之主厝內代誌揪會做ㄟ柳,只會幹老婆,幹完後就只是個「生活白痴」,至於心理醫生嘛,你又猜對了,真的,她啥都不會診、啥都治不好,看到母親買了紅酒,立刻指著對方鼻子大喊「人是妳殺的」,那就好比看見影子就開槍,也不先弄明白會否是鬼影。



棒打修女致死、推落女同學跌個狗吃屎、把哥哥嚇到剉尿、把啞巴的妹妹當牲畜般趕著做勞動服務、把父親當性愛機器、把母親當妓女般看待,這名孤女的咒怨就全只奠基於她是個年屆33歲的腦下垂體荷爾蒙失調的侏儒?!變態的侏儒夠慘了,無腦編劇還得來個種族歧視一下,讓侏儒來自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的愛沙尼亞,好萊塢的SOP才算有做齊全,同時安排母親與俄羅斯人通電話,順勢恥笑東歐人的英語很差勁,靠北咧!這兒的格友嘟嘟好攏災恁爸的職業剛好是負責大歐洲地區的國外業務,歹勢,雖然東歐人的英語口音很重,但人人可都溜得很,相信我肯定好過相信腦子裝大便的大老粗老美!


想必你現在完全了解《孤兒怨》是如何個歹戲拖棚了吧?!我繼續來簡化它,小女孩不是魔鬼,所以沒有《天魔》裡的撒旦之子的理論,但領養的概念一致;即使小女孩殺人的手法比《危險小天使》裡的麥考利克金更血腥殘暴,但這是因為21世紀的觀眾的胃口被養大了,否則,兩者的手段大同小異;再說到花系列與瓊瑤,請你憶起當年這些又臭又長的裹腳布是怎麼把你氣死的,一律可套用在《孤兒怨》上,本片多數時間全耗在著墨小女孩是個殺人天才,事實上,這家子除了無能父親之外,三個母子都知道小女孩的惡行,問題是,說實話的母親沒人信,會被採信的子女又不說,靠夭,這不是三立或民視的婆媽肥皂嗎?!演個兩百集易如反掌,難怪電影可以兩小時演不完,倒是評評理,你願意被編導這樣壓倒在地嗎?這樣能說服你嗎?你會覺得《孤兒怨》天殺的好看嗎?


挖衰小,被拉去看一部明知山有虎的《孤兒怨》,不過《孤兒怨》更是衰到脫褲懶,被一個原本打算永遠不會看它的人寫到嘸留半點給人探聽!


最後,請你問問你自己:你還想看「喔,不,請你相信我,我是無辜的,我是被誤會的,我真的不是肖婆,人真的不是我殺的,親愛的!」這款連續兩小時精神折磨啞巴吃黃蓮的水腦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