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災遇災民馬英九問「需要我做什麼?」  遭批太冷靜


週五颱風夜  馬先跑去喝喜酒


「中央與地方間溝通,一律透過媒體‧‧‧」/民代批劉揆「莫名奇妙」


以上三則新聞是莫拉克颱風在重創台灣東部與中南部後,帶給台灣同胞在悲苦之外最大的驚喜!


AGAIN!我原本無意扯風災話題,因為每晚看電視新聞時,和淚吃著晚餐都來不及了,但星期二下班後,我特意去到平時就有在捐款的機構,照著每個月當面掏錢給服務人員的習慣﹝我不信任捐出去的白花花的鈔票被ATM轉來轉去﹞,寫了單據捐了錢賑災。


但馬英九,你為啥總是每每能夠在「關鍵時刻」來個驚天地、泣鬼神之舉令人憎恨你?難道你選總統時的口號「關鍵時刻」就是用在問災民「需要我做什麼」?以及不耐煩地反詰見你如見神般遙不可及的災民「你不是見到了嗎」?


需要你做什麼?那就好比敵人都殺過來了,官兵需要三軍統帥硬起來之時,將領卻淪落到懦弱地反問最菜的二等兵「要備刀備槍還是備彈藥?」般荒唐!若果真窩囊至此,主帥何不回床上躺平睡著等迎接下屬打勝仗還比較乾脆長眼?!


至於颱風夜趕著去喝「中台聯姻」的喜酒這事兒嘛,怎說好呢?若主人家有表演「馬姑媽,您回來啦!您,終於回來啦!」這種堪稱與莫拉克風災等量齊觀的百年難得一見的戲碼才有正當理由去喝,不然馬英九你是去玩三小?颱風夜都能去玩玩了,之前還有啥機掰面敢叫行政院人事行政局長陳清秀幫你出頭靠夭沒假放?


劉兆玄,唉......別怪他口出傻言了,也別罵他明明說要去睡災區,結果卻睡到國軍英雄館去「冷涼卡好」!人家忙著幫親愛的家人安插工程都沒時間了呢!也難怪行政院長一下鄉去,馬上憨得變「鄉愿」!


新聞局長蘇俊賓,嘖嘖嘖,好一個比在下我還會放馬後炮的青年才俊,若本人是所謂下賤的台巴子的話,那麼只會在事後譙氣象局來幫主子解套的哈巴狗,正是絕無僅有的死台巴品種!



對不起,災民們,你們的苦我了解,但我還是想送給你們一首跳Tone的歌曲,希望你們能趕緊認清事實!


災民們,預備備,唱:


HELLO  看我  你在害怕什麼 ~


是我錯  沒能夠啊  把自己變得成熟 ~


傷口  那麼多  已經不怕再痛 ~


沒什麼  轉身以後  我會練成護體神功 ~


災民唱,災民唱,災民唱完九劉唱:


看見災民  我不怕不怕啦 ~


我神經比較大  不怕不怕不怕啦 ~


膽怯只會讓自己更憔悴 ~


麻痺也是勇敢表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