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捷運內湖線捅出一條「罵炸線」讓台北市民有幸參加《偷天鋼索人》趴兔的試鏡會時,請感謝主辦人前任台北市長馬英九賜予我們這個千載難逢的寶貴機會。


當看到高雄市僅花了兩年多的時間便完成全球首座綠色節能體育場,而台北市在中華體育館死到化成灰的N年後才建出一座全世界排嘸生肖的小巨蛋時,請幹譙前任台北市長馬英九讓我們以身為台北市民為恥。


紐約時報寫了這麼一篇報導【Stadium Where Worlds Collide, Humanely】,不論高雄市政府是否花錢請紐時為其作嫁,若非真有三兩三,我不認為執全球平面媒體牛耳並以毒舌著稱的紐時會大費周章願意施捨這美言的版面,看到內容劈頭便寫著「高雄,台灣」後,坐在辦公桌前的我又他馬的眼紅了,鄰座同事瞪著眼輕聲問我:「Marco,你怎麼了?」


「為什麼台北市沒有陳菊?」我無厘頭回了這麼一句後,隨即步出辦公室抽菸去。


在高雄世運的開幕典禮上,陳菊那席致詞著實撼動人心,將「Formosa」驕傲地獻給地球村的竟然是高雄市長陳菊,不是馬騜,馬騜只有囧在一旁和中國「相互默認」的風涼份兒。


陳菊與國際世運總會主席朗佛契把馬英九拱上台當「一夜的總統」,奈何,馬囧連短短幾秒鐘都不敢承認,這個人所傷害到的不是他自己,因為他自始至終只知道他是「管區仔」。


這一夜,在陳菊頂上,我彷彿望見一道台灣首任女總統的光芒閃耀著!國際化,不是以英語能力高低來論斷;陳菊,一位說著台語的在地化女人,向全球展現了台灣的在地之美,沒有人認為陳菊帶領下的高雄,比馬囧所管轄的台灣區不國際!



2008年北京奧運,耗資40億台幣掰了一場笑翻全球的動畫秀。


2009年高雄世運,僅花8億台幣便榮耀了台灣,致詞、表演、煙火,每樣都中了,納稅人的血汗錢就該這樣砸!


謝謝您,陳菊,2009年7月16日,您的美麗與骨氣,讓我們流了一夜光榮的淚水,即使,或許只有這麼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