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神來了怎知道 ~ 梅花黃鶯報到 ~


拜託,誰會鏗鏘到靠植物和飛禽來判斷春天到底來了沒啦?至少,我的春天,可都是靠電影「」來的柳!一年不分節氣,有看有發春,嘸看就叫春!真可謂「日日春」吶 ~ ~ ~


阿娘一個喂,義大利大夯片《熟男,我愛你》根本就是一部春宮片,歹勢,是一顆春藥啦!一服用,立即發暈見效,完全無須翻山越嶺到墾丁去「春浪」,只要看《熟男,我愛你》,保證「浪死你」!


離題一下先,既然提到義大利電影,親愛的Sophia同學,妳說過的話我可是都有記在心上哩,之前妳大推過的《裸愛》我老早就看完了,但那陣子也不知道在瞎忙啥,一忙,就把這部電影放生沒寫了,每次想到這兒,就恨不得自個兒是老美,他們的時間好賺多了!﹝匍匐在地耍賴O.S. 我不是大學生我不是大學生我不是大學生﹞各位觀眾,《裸愛》本人大推再+1!


繼剛K過的《沒有耳朵的兔子》之後,《熟男,我愛你》也偶像得超厲害,歐洲不只人文地理夢幻,連帶偶像劇更是令人爛醉如泥,葡萄美酒似乎都醇得像由愛情所釀造,因此,無論是德國人或義大利人,人人都去電影院進貢酒本,喝下這杯「愛情釀的酒」,管它毒性強不強,醉死在愛河裡也甘願,瞧瞧這兩部電影在各自國家創下的票房神話便可印證:敗犬與敗類都愛飲酒,而酒鬼還真不少咧!



艾力斯〈雷歐波瓦,Raoul Bova飾演〉,37歲,廣告公司AE,最近,同居女友甩了他,與競爭同事比案中,一早開車出門卻還擦撞一輛機車。他帥,他更衰!


莉姬〈Michela Quattrociocche飾演〉,17歲,高校女生,最近,她甩了男友,忙於期末考,一早騎ㄅㄨㄅㄨ去上學卻被四輪的「」到犁田。她美,但她煞到這名肇事者,年紀大她20歲有夠發霉!


這是一部劇情很鬆散的電影,怪哉,它散得越凌亂,我們看得就越愉快,那種感覺很像在玩「撿紅點」:當我們發現手中沒有任何牌支可以湊成10點時,編導就會趕緊翻開海底的牌面讓我們去合開心的,雖然可能是對到沒分數的黑花色,但有吃總比想吃都吃不到好!



在某些層面上,《熟男,我愛你》宛如《慾望城市》的變性版,四個熟男時不時聚在一塊兒胡搞瞎搞,例如酒肉會在夜半時分領著金絲貓去男主角家裡開轟趴,而男主角也會安排小女友那群江湖人稱「四莉幫」的姐妹淘們和兄弟們辦聯誼,最不齒的是,男主角明明受友人之託去抓其妻的猴,沒想到妖精現形了,男主角卻為了顧全大局而選擇隱瞞當鴕鳥,這局面是否真周全?你看了絕對會惱怒到吐血!


抓猴記是除了男女主角之外,本片最出色也最吸睛之處,實在讓人笑 ~ 到想「跳天」!因為猛拿好萊塢的文藝片來開刀,編導根本就是在掌自己的嘴。


友人從《出軌》中學到:女人若在椅子下放兩雙鞋,就表示她有二心,所以無法決定穿哪雙鞋。「女人優柔寡斷不代表就是雞!」男主角諄諄教誨著,「別再看李察吉爾演的電影,因為是禁片!」隨即補上結論。


友人之妻換了新髮型,這回則是《羅馬假期》讓友人受教:女人換新髮型,就代表會有新戀情。「不能看李察吉爾和文藝片,只能看卡通!」男主角對友人下了最後通牒。


整部電影既親切又無厘頭,套句我常說的老話:「義大利的民生與倫理,活脫脫正是歐洲的台灣。」當你看到電影裡的女主角騎著那輛小綿羊時,你會發現啥呢?吼,右手邊的後照鏡被拔掉了啦!有沒有「憶當年」的Fu啦?!有喔!此外,女主角的母親抱怨女兒每天都說謊,反被丈夫回損遺傳到她,因為她也曾謊稱自己是「處女新娘」。再者,以後在家死也要打赤腳,就算速力霸都不能穿,因為有美學概念的義大利人告訴我們:「穿涼鞋很醜。」﹝馬的咧,那義大利的精品一哥GUCCI是詐騙集團柳?我買了一堆夾腳拖,還是在祖國的米蘭敗的咧﹞


光看劇情大綱的話,你一定覺得有那麼一點「亂倫」味兒,但回個神,你馬上會發覺,男主角帥到你不會想叫他「阿爸」,而女主角雖是小草莓的年華,可外表卻是熟透了的蜜桃,兩人搭在一起就什麼都對了:順眼、順風、順水,一切水到渠成地如此自然哩!


當然,不經意的習慣仍然透露出女主角的心智。艾力斯詢問莉姬要喝伏特加或琴東尼?「可口可樂」四個大字,頓時讓艾力斯暈頭轉向,一杯飲料便棒喝了意亂情迷的夢中人,就算驚醒了又如何?阿湯哥、邁克道格拉斯和伍迪艾倫不都玩著「黑白ㄘㄟˋ,男老女幼配」?!沒錯,這部電影金正揪敢死!



越往後看,男主角就越顧恁爸怨。起初,小女生看似一廂情願倒貼,但進入熱戀期後,不顧週遭反對,甚至男主角能扳倒對手贏得企劃案都是小女生的功勞,男主角卻只因著前女友想吃回頭草,才開始思索這段戀情的可行性,從而慧劍斬情絲。青春的肉體,他品嚐了,廣告創意的繆思女神,同樣源自於女主角,這時所談的分手,背後意味著啥鬼魅?我酒退了?抑或是,我飽了?



兜兜轉轉再一圈,男主角又因前女友的驚人之舉而受驚,自我壓驚後,男女主角免不了上演天長地久的大和解,這般的愛情有無道理是另一堂學程,在此不贅言;重點在於,這般的男人有無人性實是論述的好料。


大愛是無私,小愛並非全得自私,若自私在男女雙方身上被分攤掉,這可是「自私以上,無私未滿」的至高境界;轉個念,當女人分不到男人那一丁點兒的私慾時,即便「熟男,我愛你」讓妳喉嚨喊到騷聲,能獲得的,或許只有一句「幼齒,對不起」讓妳火到撞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