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格列為限制級,未滿十八歲之人不得閱讀!
嚴重警告:本格內容充斥暴力與腥羶色之字眼,未成年者請勿擅自閱讀,若真的很癢忍不住,請由父母陪同閱讀,若父母沒空,請由兄姊陪同閱讀,若兄姊不幸跟你一樣幼齒到未成年,那麼李馬可謹在此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本格與您有緣無份,謝謝別聯絡!


歐洲電影不是只能放一群雞、鴨、毒販、癟三、法西斯、猶太人、第三者等等於一籠,讓你看他們沉重地演完一部又一部的「藝術片」。來自德國的《沒有耳朵的兔子》活生生就是一部「偶像劇」,啾兜,因為這部電影實在讓我「苦樂」到非得譙落去才能「洩High」,因此,不喜髒字之人請速速迴避,來囉 ~ 幹!操他X的一個B!《沒有耳朵的兔子》竟然讓我又哭又笑到不僅DVD連看兩回,而且不斷倒轉差點操壞機器,更機的是,我的顳顎關節的舊傷因顏面神經過於激動,一整個「牙起來」痛吶 ~ ~ ~


唬爛之前,我要先為《沒有耳朵的兔子》叫屈,像這種老少咸宜到比好萊塢大片還好看的「爆表片」,為什麼在台灣永遠只有獨立片商願意發行?難道在台的美商八大分公司有被美國總公司「告誡」不能出手買嗎?因為如此,宛如小媳婦的《沒有耳朵的兔子》能拿到的戲院拷貝數自然極其有限,更甭提少得可憐的廣告宣傳,我相信許多一般觀眾沒聽過這部電影,看的人少,口碑當然出不來,票房能多漂亮?就連身為提爾史威格〈Til Schweiger〉的影迷的我,當初想去電影院看時,已經差之毫釐、失之千里呀!幹幹叫 ~ ~ ~


要才華有才華、要臉有臉、要肌有肌的男人,哪裡找?德國找!由提爾史威格自製、自編、自導、自演的《沒有耳朵的兔子》如何個好看法?吼!我真的頓感語塞,故事明明很淺,卻因為淺白地太絕妙,抱歉,再給我譙最後一次:幹!所以有夠難唬爛!再怎麼難唬爛,我也要請大家趕快去租來看,這樣我才會心安!


路多〈提爾史威格飾演〉是一名花心的狗仔隊文字記者,某次為了追拳擊手的八卦而發生意外,這場意外導致他被法院判罰必須去一所市立幼稚園執行300小時的社區服務,沒想到幼稚園園長竟是小學時經常被他惡整的女同學安娜〈Nora Tschirner飾演〉,對,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不管如何轉,總是會轉到死對頭讓你變冤大頭為止,既然你從前整過我,那我現在就搞死你,不是冤家不聚頭,可冤家到頭來還是要變親家一下。



電影一開場就很有梗,請來《縱慾》的男主角約根沃格爾〈Jurgen Vogel〉飾演自己,故事故意調侃他跑去好萊塢後,卻整形整到面目全非,提爾史威格還出言恥笑:「美國真有本事腐化人。」影癡絕對知道這並非事實,約根沃格爾這位德國影帝一直樂於在德國影壇「做自己」,影癡甚至了解這橋段根本是提爾史威格在「唱衰諷刺」自己當年過江至好萊塢後,過江龍沒當成,反倒成了一隻「過江蟲」。


提爾史威格在德國當紅時,頂著國際媒體封他為「德國的布萊德彼特」之名前往好萊塢發展,但只拍了一部與席維斯史特龍合演、不叫好也不叫座的《生死極速》較為人熟知以外,其餘......不提也罷,唉!提爾史威格與拍過《出軌》的法國的奧利維耶馬丁尼茲〈Olivier Martinez〉堪稱兩大歐洲性感偶像同被好萊塢蹧蹋的天涯淪落人,女星方面則是我之前提過的我的小潘潘,但小潘潘近來有鹹魚翻身之象,而兩位男星看來也只許在歐洲混的份,再從中比較一番,提爾史威格會混得比奧利維耶馬丁尼茲更好,至少他真有能耐,不像奧利維耶馬丁尼茲這個小白臉只會讓人記得他「」拋棄女神凱莉米洛了。歹勢,一扯扯不完。


電影的背景雖設定在幼稚園,小朋友的胡鬧也有一定的篇幅,但成人世界的情愛才是本片闡述的重點,而小朋友則變成男女主角愛情萌生的催化劑。值得一提的是,提爾史威格真實生活中的四個子女都在片中軋了一角,兒子飾演小學時的男主角,最稚齡的女兒則扮演一個放蕩女明星的女兒,模樣Super口愛,口愛到你會想咬她一口那種,父女倆的對手戲金正好好看吶 ~ ~ ~ 例如小女孩跟提爾史威格說著:「爸爸是賤貨,媽咪說男人多多益善。」聽完後,你就算不笑到岔氣,也肯定會哽到。這部份就如同《一個好爸爸》裡古天樂的女兒猛爆粗口般嚇人,光看這些台詞,當父親的提爾史威格在片廠怎麼教得出口?



女主角彷彿是《敗犬女王》,沒有女人想敗,何況還是一隻狗,無奈男主角不是學長,他不是從小就愛她,但小時候被男主角惡整的女主角乍看之下雖氣憤,冥冥中,卻也似乎甘於被整,究竟是「由愛生恨」或「由恨生愛」?她分不清楚,不打緊,反正「孽緣」不就這麼一回事兒?!


兩性話題之多之發人深省,是笑聲之外,最吸引人之處。無論是女主角的室友的男人「三分法」:懶人、纏人和挑人;或者男主角對女主角的良心建議:「若妳心裡不爽,沒有男人能讓妳爽,妳得自己學會快樂起來。」或多或少都能踩到觀眾各自暗處的地雷。此外,當女人對男人嗆聲自己只要性不要愛,可以讓男人「永無後顧之憂」時,這番話的可信度又有多少?天底下的大男人很多,但天底下真正扛得起、放得下的大女人的確少之又少,尤其,在芸芸眾生、公說公有理的「愛情羅生門」裡。



整部電影到了後半段,約有三分之一的章節運用蒙太奇式的音樂剪影重現YA片的榮景,提爾史威格一方面數落好萊塢的不是,另一方面卻又不能自己地非常好萊塢,好萊塢不要他,同時,好萊塢卻也潛移默化地荼毒他,管它好萊塢不好萊塢,好看便罷!一幕幕俊男美女加Q童的追趕跑跳碰光景,煞是令人心曠神怡、如沐春風,看了莫不想沐浴愛河吶 ~ ~ ~﹝Slow Motion嬉戲ing﹞



《沒有耳朵的兔子》的本質是可議又可怖的。不論這個男人年幼時多麼無知、長大後多麼不成熟又多麼不入流,「外表」─ ─ 終究是人定勝天的賽末點!下流的帥哥直到天荒地老都穩贏有格的醜男!


任何人看到自己的外甥受傷鐵定都會心急如焚,更何況這外甥的傷還是男主角送的禮物所致,女主角卻只因著這一個點便一頭栽進去,關鍵在於:做這件事的人,是個會令女人直流口水的性感男人,當男人帥到令女人無法抗拒時,即便拉的屎都是香的、倒個車都能看成「甩尾」!



男女之間到底誰犯賤?誰又易於被哄騙?被前男友狠甩的受過重傷的女人!誠如女主角的肺腑之言:「女人是容易動情的動物。」男人壞不壞不重要,誰在乎兔子有沒有耳朵?會蹦蹦跳的兔子就是好兔子!



創作者介紹

愛,想起來太哀傷......To be continued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Sophia
  • Dear Marco
    我的天呀........... 這部片實在實在是 無敵好看的啦!! 我連續看了兩遍
    我的老天爺 好輕鬆好幽默的愛情小品壓!!!
    Til Schweiger--我對這個男主角刮目相看 自編自導自演 真是太強啦
    好在他在好萊塢的發展不順 否則他很有可能被污染 拍不出這麼令我
    大吃ㄧ驚 拍案叫絕的好片啦
    不過 我真的覺得他跟Brad Pitt差很多 外型差很多 兩人的實力也差很多 哈哈...

    此外我覺得這種片很難在台灣生存基本上台灣人看片喜歡看英語發音的片
    還有喜歡 俗而有力的片名 就算片名跟據情毫無關聯也無所謂
    例如 神鬼** 終極** 玩命** 屢試不爽 不過我也是這種人 所以我常常選到一些
    爛到吐的片.....

    我昨天有去yahoo電影留言板看 魔鬼終結者 未來篇果然有續集要拍3部曲說
    讓我有一種硬要把電影玩殘的fu....
    商人果然都是貪婪的絕對不願在最高點隱退 一定非要搞到罵聲四起才肯罷休....

    對啦 你6月有看片計畫嗎????!!!!如果有記得告訴我捏....
  • 我的天呀 ~ ﹝隔空與妳唱和﹞

    沒錯,它就是好看到必須連看兩遍才甘願!

    平心而論,提爾史威格的身高實在不如人、樣貌也並非好萊塢慣用的菜色,先天上就輸人一截,不管如何,回到德國就好!

    哈哈哈 ~ 提爾史威格和布萊德彼特一比,我是比較欣賞前者!

    Sophia,妳不覺得《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的結局已經殘掉了嗎?我們不也討論過了!

    我沒計畫啦,反正妳要看啥記得找我就對了!^_^

    李馬可 於 2009/06/02 19:06 回覆

  • Sophia
  • Dear Marco
    這部電影的配樂也很好聽說
    就是共和世代的 apologize
    百聽不厭捏..... 這部片出二手dvd時 我要去買 馬上買 哈哈哈

    對了 馬可大人 有看過 飛躍杜鵑窩嗎??? 是 jack nickson演得----(亂拼)
    我剛逛博客來看到這片的介紹好像不錯看 你有看過嗎???
    好想買但有點貴 所以先詢問你一下 聽介紹覺得挺吸引我的

  • 被妳說得我也越來越想去買說。

    我在《即刻救援》裡不是有提到《飛躍杜鵑窩》嗎?對,我小時候看過錄影帶了,雖然細節有點忘記,但可以看,金獎名作哩!很可憐的說......

    對了,是多貴啊?

    李馬可 於 2009/06/04 10:00 回覆

  • Sophia
  • 喔喔 對ㄟ....你有提到 那應該是我看過你的文章之後
    才在博客來購物車裡存放的

    我已經訂拉 等我看完再拿去給你看捏......
    對啦 你有看天使與魔鬼的小說嗎??? 小說
    我同事說比第一集還好看.....
  • 妳對我太好啦,真是我的「繆思」吶 ~ ~ ~

    丹布朗的四本小說我都看過了,《大騙局》寫得最棒!我還是覺得《達文西密碼》寫得比《天使與魔鬼》好看,《天使與魔鬼》的本質太「陽光」了啦,這不是我的Tone。

    李馬可 於 2009/06/04 10:16 回覆

  • 瘋狂麥斯
  • 唉,想起前不久在 Cinemax 看到的 "Already Dead",想想,拍部B級片,不用太多演員,不用太多場景,劇本簡單,也可讓人從頭看到完,這也是不簡單啊........
  • 呃......這就真的是扯到天國去了,八竿子打不著的片型也能讓你作出連結?

    有歐洲影帝和男女偶像撐腰的《沒有耳朵的兔子》,讓你比喻成「B級片」?!還好德國人看不懂中文,但我會向我的德國友人報告的。更何況你說的那部電影在全世界根本沒上過院線,什麼鬼跟什麼鬼啦!喔 ~ ~ ~ /_\

    李馬可 於 2009/06/08 20:01 回覆

  • 瘋狂麥斯
  • 唉...... 版主誤會了,並非比喻此片為B級片,而是對此片男主角印象中的另外一部片子,就如上述所說的特色,還加個版主所說從未上院線檔過,真是名符其實的B級啊....

    看版上其他也有在某片主題討論其他片的留言,這應該不算扯到天國去吧?

    "歐洲電影不是只能放一群雞、鴨、毒販、癟三、法西斯、猶太人、第三者等等於一籠,讓你看他們沉重地演完一部又一部的「藝術片」"

    說到天國,能讓人上天國的 "國王" 及不少歐洲電影也確實是版主上述所說之外不錯的.....藝術片
  • 我能說啥呢?你辭不達意嗎?!

    李馬可 於 2009/06/09 12:25 回覆

  • 小米
  • 沒有耳朵的兔子2,我看了!可是…粉失望耶!

    看第1集時我笑得很開心!Schweiger拿很多男女觀點的差異性作文章,辛辣直接的言詞讓人噴飯,惡搞影帝約根沃格爾與惡整計程車司機也都很有趣!當然男女主角從相看兩厭(其實安娜從小就暗戀路多了,誰叫路多是帥哥)到兩情繾綣的過程是最愀心的,即使再芭樂都還是愛看說!

    但是看第2集時,我的嘴角一直呈現想上揚又揚不上去的抽搐痙攣狀態!男人愛大波、女人愛大屌的論述似乎太簡單化男女之間感情的複雜度!Schweiger男伴女裝,馬提亞斯史維克福艱苦的求”愛”過程,彷彿只為了製造話題填充畫面,而對充實劇情沒有什麼幫助!也許第2集本來就比第1集難發揮!因為將愛未愛撲朔迷離的階段是最浪漫、最吸引人的!但等愛確定之後卻是柴米油鹽醬醋茶!

    你覺得呢?
  • 第二集我也很失望,但還是好看!哈哈哈 ~ ~ ~ 畢竟該談論的點第一集都表態過了,我們不能再多所苛求,純粹就是想看他們再度合體而已。

    因為將愛未愛撲朔迷離的階段是最浪漫、最吸引人的!但等愛確定之後卻是柴米油鹽醬醋茶!

    你覺得呢?
    ↑ 妳在向我問卦嗎?買啦!我一出口的話,鐵定會讓妳性冷感的!別逼我造孽!

    李馬可 於 2011/02/22 20:20 回覆

  • 小米
  • 哈哈哈!親愛的,你誤會我的意思了啦!我是在問你看了《沒有耳朵的兔子2》,覺得怎麼樣? 所以你千萬別發揮特異功能,我還想幸福久久!哈
  • 安啦!我沒有特異功能可以發揮,我只會發夢。

    李馬可 於 2011/02/23 23:3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