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過這樣的經驗嗎?當你閒來無事渾身宅味兒Online時,無意間撈到友人的私密空間,也就是你正在看的本人的部落格?一則以喜如獲至寶,一則以憂為何對方從沒告訴你有這個網站的存在?


我撈到寶了。


友人是個蕾絲邊,扮演的角色也就是俗稱的「公」。我倆認識於我初初踏進紐約開始嶄新生活的第一天,就在迷惑於布魯克林與皇后區跨區的地鐵站。永遠記得,站在角落旁的她瞧見形單影隻有點兒無頭蒼蠅般問路的我後,直直走向我,像隻迅猛龍般身手敏捷地抽起我握在手中的地圖,隨即開口問:「Where are you from?」「Taiwan.」我爽快地答。「哈,我就知道。」她爽朗地回。「我很台嗎?」「你這句話我更肯定了!」又是一陣開懷大笑。這就是彼此的第一次接觸。


她是個在紐約住了超過十年的老紐約客,和我一樣來自台灣台北,更和我一樣說著一口流利的台語,我愛死當時剎那間的感覺,暖暖的溫馨、深深地感激。總之,我在異鄉馬上有了個伴,這個伴,很麻吉、很貼心,更棒的是,她能牽引我逛大街、走小巷,讓我對紐約市熟透了,自此,我喊她「導盲犬」,她則理所當然回叫我「瞎子」,導盲犬與瞎子的情誼一直延續至今日未曾改變,即使,她仍身在紐約。


只是,我只知道她愛和她相同性徵的人類,她卻很少向我提起她的情事,該說她把她的隱私保護地很周到確切點,她的感情世界裡,我始終是個想關心卻不得其門而入的局外人。


終於,她的部落格裡最新一篇標示著2009年4月1日所發表的文章說明了一切,雖然,我依舊不懂她為何要隱瞞?可我盡量試著去釋懷,因為在她的明眸中透出一絲任誰都看得出的愁緒,或許,不足為外人道?或許,外人微不足道?天知!地知!她知!她的格友知!只有她的好友不知,除非撈到她的部落格!


「今天是愚人節,我不是要愚弄各位,我是在愚弄自己,我想。」開頭這麼寫著。「我是個女同志,愛上一個有男友的女人的女同志。我愛她超過十年,我和她作過愛,不只一次,在她有男友之時。每一次作完愛,她總是忿忿不平怒罵我,中斷連絡一陣子後繼續只作愛不開口說愛。我不確定她是否真有男友,我從沒見過那個男人,我不想相信,但她從頭到尾說她有,我無能為力。我們的感情很微妙,有時像普通朋友,有時像親密愛人,有時會說長道短,有時會啞口無言,最近,我們在MSN看著對方顯示線上又在沉默了,我不敢敲她,她也沒有敲我,我的暱稱寫著『我愛妳,永遠愛妳』還是沒得到任何回應,就這樣,我們是否就這樣了......」


看完她這篇文章後,兩眼發直,楞了幾分鐘回過神,關了視窗,沒加到我的最愛,MSN時也沒詢問她,無聲勝有聲?


我知道她的眉頭有道鎖,但是,我從不知道這道鎖,鎖得那麼深、那麼沉......


如果你也聽說  有沒有想過我 ~


像普通舊朋友  還是你依然會心疼我 ~


跌跌撞撞才明白了許多  懂我的人就你一個 ~


想到你想起我  胸口依然溫熱 ~


如果你想起我  你會想到什麼 ~


It's for you, my friend!I know you know what I me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