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出差嬉遊記


星期六,11:41 PM,手機鈴聲再度響起〈Don't Stop The Music〉,足足三天沒動靜的手機,響在週末夜晚時,在江湖上走跳的人必定都心知肚明 ─ ─ 可能是High咖想找High約,可能是High咖奇檬子不噹變遜咖想找酒約,無不是兩者其一。


答案揭曉:是開心的那種。


我應下來了﹝常來這兒瞎晃的人大概都聽我說過,我閒到每天都在等待參加台北路跑哩﹞,未料才半晌,筆電傳來「等等登」的提示音,沒錯,是只有小貓兩三隻躺在朋友清單上的MSN發出的。T已上身、褲已拉上的我,匆促間瞄了一眼小視窗的對方大頭照,咦,是Luca,暱稱為「Losing My Mind......」。


「Marco, are you there?  Something emergency!」我的MSN狀態顯示離線,事實上,嗚 ~ 我一直一直一直都在。


Luca是我於2005年秋天至義大利米蘭出差時,在米蘭大教堂前的廣場所結識的一群路人之一﹝照片中右一﹞,我已不復記憶究竟是誰搭訕誰,總之,人來瘋的我遇上瘋來人的義大利人,遠方的友誼就此當下敲定,一拍即合,這友誼包括了照片中的其餘兩男一女,唯一的女性Eliana正是Luca的女友。


這群義大利人來自威尼斯,米蘭是他們預備環義之旅的首站,這份得來不易的情誼我很珍惜,試想,環顧義大利偌大的靴型領土,就在那一晚、在米蘭,我們不約而同:同年同月同日同時同地在那兒出現,你可以無心忽略、也可以把握稍縱即逝的機緣,全憑一念。


不可思議的是,自從當晚一別,我們一夥人至今未曾再見面,將近四年,可卻是在MSN上會邀請其餘友人一同開講的知己,或許彼此無利害關係之故,一面之緣的交會,飛鴿傳書的交心。


因為是Luca,原本箭在弦上、整裝待發的我,不作他想地拿起手機撥出號碼把High約給推了,被對方叨唸幾句,免不了,但無悔。


避免浪費額外翻譯的篇幅,以下直接以中文敘述。


「嘿,兄弟,我正要出門,怎麼啦?」我趕緊敲了回去。


「嗯......我很失落、很氣憤、很懊惱,不過,你出去吧,沒關係,等你回來再說。」文字間,Luca擺了幾帖被敲暈的無力圖卡,其中一張是死屍。


「你說你說,我把約推了,只是去夜店玩的,不打緊。」拜託,急驚風如我,哪能忍受胃口被吊著放?更何況等我回到家時,阿里山都有人在等著看日出了咧,加上想像得到自己的鏗鏘模樣,我哪有能耐耗在線上聽著時差為半夜的對方的傾吐?


「Eliana把我甩了......」Luca只丟出這麼沒頭沒尾的一句。


「怎麼啦?說清楚,一次說清楚。」我第二次使用這疑問句了,代表即使是好友,耐心能奈我何?


「她前陣子和辦公室裡的一名男性主管走得很近,我很早就發現,也有跟她說別這樣,但她不聽,反過來說我不夠體貼。每天下班對方都會開車送她回家,有時還會順便一起去吃晚餐,最近甚至瞞著我去旅行,卻騙我說他們是出差,我拆穿她的謊言後,她竟然對我說分手,我好氣!」


「那個男性主管開什麼車?Eliana何時說分手的?前天我還有在線上跟Eliana聊天,但她沒說這件事。」對,開啥車?真的真的真的很重要!


「他開賓士SLR,今天中午才跟Eliana鬧翻的。Marco,我能做什麼去挽回她?」看得出來他都快哭了。


天呀!我的老天爺!賓士SLR跑車柳柳柳!我怎麼忍心跟Luca說:你就像在打麻將,不僅被「眼牌」,還打到一整個「相公」相到死吶 ~ ~ ~


「Luca,我的兄弟,你想聽實話?或者要我安慰你?」馬的,搞得我也快被弄哭了。


「實話,當然是實話,而且最好是幫我想出個好辦法!」癡漢的語氣。


「很殘忍,辦法就是什麼都別做,這就是殘忍的沒有辦法。」堅定的用詞。


「你在說什麼?什麼啦?我完全聽不懂!」他比我更堅定。


「福斯PASSAT開得贏賓士SLR嗎?」我輕描淡寫的一問。


「懂了......」他用兩個單字Got it一答。


「唱首歌兒給Eliana聽吧,你們當初不是在卡拉OK認識的嗎?我還記得Eliana跟我說過她就是被你的歌聲吸引的。現在你的籌碼只剩彼此殘存的美好回憶了,就看她是否願意重溫。Luca,我這幾天若遇到她,我不會戳破她,但會試著引導她說出來,當然,我站在你這邊,不用懷疑。」我一口氣把話說完,頓時鬆了一口氣。


「我不知道要唱啥?我沒心情想,我沒辦法思考,現在才下午,我已經喝了一瓶ABSOLUT VODKA,純的,我想吐,好想吐......」看朋友為情所困抓小白兔對於我而言 ─ ─ 經驗太老到了!


「瑪丹娜的〈Love Don't Live Here Anymore〉吧,或者,你們第一次見面時你所唱的歌曲會是最佳選擇。去睡個好覺吧,睡覺可以暫時遺忘,對了,睡之前,記得先去洗手間蹲在馬桶旁催吐,切記,我的兄弟,Luca,晚安。」第一時間我便想到瑪丹娜的這首催淚排行單曲。


「午安」沒錯,他回我這樣的時間點。




人定勝天?人,怎麼勝得了天?甚至,人,怎麼勝過人中人?」下了線,我想破頭,或許,義大利威尼斯的某間民宅的床上的那個男人,和我一樣:想到哭出來......


You Abandoned Me ~


Love Don't Live Here Anymore ~


Just A Vacancy ~


Love Don't Live Here Anymor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