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此篇文章之前,煩請勞駕各位複習《原來,美女是該死的!》一文先,如此一來,才能前後融會貫通進而到達通體舒暢的美境。


格友*百憂解*在前文回應著:「唉~~不只美女該死...醜女也該死...如果...2者可以自由選擇的話..至少當個該死的美女吧!!」


「我太宅心仁厚嗎?可我從沒想過醜女該死ㄟ,那太不厚道,嚴格說來,若按照這種邏輯,最該死的不就是所有女人的父母?」這是我落落長的回覆的其中一段。


兩人之間的對話似是玩笑,裡頭的本質卻是嚴肅而沉重的。好長時間我不願再去翻閱這篇舊文,直到上週末的聯誼之夜為止,而這也促成了本次番外篇。


我始終認為愛因斯坦的「相對論」無論廣義或狹義,當套用在善變的人類身上時,其準確性仍舊可觀。美好的人事物,大家搶著對號入座,可能是美女、可能是帥哥;反之,閉塞的人事物,大家避之唯恐不及,可能是乾物、可能是宅怪。打個比方,若找一大群男子排成一行縱隊,問問他們誰是發臭發爛的宅男,答數聲肯定從排頭一路「No」到排尾,而且絕對洪亮到牽絲帶回音、氣蓋山河到可以反攻大陸以一擋百殺光共匪,當兵時天天飯前飯後操前操後必喊的「雄壯,威武」都沒那麼起勁兒!這就是既可愛又可悲、甚至一摸就透的「人」,光明卻也陰暗。




故事始於上星期四的上午10點多。無主孤魂時間﹝本人號稱「上班一隻飄,下班一直跳」﹞,忙碌到瀕臨無我化境。不耐煩間,手機搖擺地唱著「Don't Stop The Music」,「又是一個好久沒響的好樣兒,上回大叫時是拉保險,再往前推則是來自一個帶有濃厚中國鄉音、自稱是警察的阿呆誆我這沒兄弟的人竟有弟弟正在警局,要我去拎他出來。」我又在熱烈地上演內心戲了。


「馬扣 ~ 你...在...忙...嗎?」S女壓低聲量慢條斯里地竊語著。


「因為是妳,所以不忙。」我一本正經提高音量回了她。


「你星期六晚上有沒有空?」


「有空有空,我都嘛有空,空到都可以每年去參加路跑了!」不等她說完,一聽到「」字就馬上搶答。


「那星期六晚上7點半錢櫃......」她話只說到一半,「SOGO店門口見!」我隨即與她分秒不差同聲應和。自從錢櫃環亞店收攤後,我們老早又轉戰回老本營,這是約定俗成盡在不言中的默契。


「啥攤?」我終於問到主題。


「我有一個從澳洲回來的朋友約了幾個男的,他要我多找些女生來撐場面,那找你是因為......」她又吱吱唔唔說到一半被我打岔,「是因為要我熱場來幫大家暖身,我懂我瞭我一直都知道,這就是我的人生所存在最大的意義與附加價值。」


「哎唷,快別這麼說,你最好了,愛你愛你。對了,那天我會先去學指甲彩繪,剛好就在SOGO附近,別遲到喔!」


「等等,約妳的那個朋友是做啥的?」我快問。


「好像是在IBM上班的樣子。」她快答。


聽完她的答案蓋上話機後,我的心,不知怎地頓時為我那群女性友人打了個寒顫,有加冷筍的那種。




我時常暗自慶幸,雖然朋友不多,但該有的似乎都有:男的、女的、同志的、ABC的、EBC的﹝不是EPC啦,E = 歐洲﹞、南洋的、洋鬼子的,通通把我當諧星,幸也不幸,天殺的,我當得很開心,諧星最大的特點便是沒有殺傷力﹝通常是外表,但我一概否認﹞,而好處則是自娛娛人之時,人們會輕易卸下心防向你吐露心事,對於「人」而言,這是何等榮幸之事,尤其若這些友人還清一色幾乎都是帥哥美女的時候,你會更加莫名地發自內心宛如趙建銘上身猛把下巴往上仰,再竊喜自己不是御宅族〈OTAKU〉的佐料。


話說宅男有哪些明顯特徵呢?


1. 3C很強。


2. 3C很強。


3. 3C真的強死了。


P.S. 連在EXCEL畫個表格再套個計算公式都很破、只會收發信件、和客戶MSN交際以及玩部落格的人,千萬不要叫他阿宅﹝就是恁爸﹞,否則全台灣的宅哥真的會囧死!


以上,是我對阿宅長久以來的刻板印象,就當在經歷過上週末的聯誼之夜後,赫然發現,吼!人家實在有夠看衰宅哥了啦!




依然故我地姍姍來遲﹝惱人且揮之不去的宿命﹞,推開包廂,印入眼簾的除了那群美麗如故的女性外,剩下:說不出顏色的條紋襯衫、說不出顏色的牛仔褲、看不出五官的雄性動物。「ㄟ害......金正有夠害......」我的感覺已經不是加冷筍可堪形容,而是強烈到只要給我一個馬桶,我立刻能蹲馬步剉屎。


一切都在計算之內進行,沒有意外,沒有Surprise,拿計算機出來人工都還可能敲錯,但此時此刻,只有,準準準!


擁有天使臉孔、奶霸身材、號稱內湖科學園區工程師殺手、甚至被「機工處」票選性幻想第一名的夢幻逸品Y女猛咬著我耳朵:「我一踏進門,在園區內訓練有素的宅男雷達即刻嗶嗶嗶大暴響,嗶到我不想相信那些人是阿宅都不行,嗶到我咖逃屋袜支力差點要吃阿鈣救急。」我嘴裡含的皮蛋瘦肉粥有噴到。


眾家姐妹們負責陪聊 ~ 聊不出一朵花兒!


本人負責划酒拳 ~ 數字拳連話二十把、黑白猜連叭十把,最後勉為其難只好應眾人要求來個幼稚園的剪刀石頭布,竟然,有人出「1 = 鑽子」???天佑馬可,走跳江湖的日子以來,划拳在朋友圈裡不算強人的我,如此這般的瘋狂勝利,若不是只該出現在「神話」,只能說對方真的是不折不扣、成天悶在電腦前打槍玩自己的「宅哥」,我想!


P.S. 被宅哥們封為拳王的滋味一丁點兒都不可口也不入味!


有趣的是,這名輸到脫褲懶的J男不知哪根筋抽到,竟狂妄地開始對著眾家姐妹們品頭論足,鐵口斷言他眼一看就只有A女才是搬得上檯面的玩咖。「那其他人呢?無顏見江東父老的阿飄嗎?」又是一個我想。


接著,賣笑的賣到結屎面,划拳的划到乾脆自己卯起來自幹自喝自爽快﹝酒很貴,都快被輸光了﹞。


眼看著苗頭不對,趕緊拉著眾人起身轉圈圈﹝這就真的是本人誇口的強項了﹞。


時間剛過十點,眾人伴舞都伴了半小時了,麥克風仍握在邀約S女的男主人Stanley﹝他不是黃立行他不是黃立行他不是黃立行......他不是!﹞手裡,一首唱過一首,而我們也就這麼地一支扭過一支,唱不到歌的嘴唇,心碎了無痕 ~ ~ ~


好一個突然,Stanley終於暫停破嗓開了破口,順便開了我們眼界:「Sorry,我的車停在對面SOGO百貨地下停車場,時間到了要開走,嗯...我還要續攤,那今晚就先這樣......」


是的,錢櫃的PA車小弟在PA好玩的,難怪台灣刺激不了內需市場,此為眾人此生至今聽過最爆High的理由:「因為百貨公司地下停車場時間已到。」至於Stanley這位屎先生口中的續攤嘛......阿飄相信的話我們就相信囉,我們不習慣跟阿飄作對的!


十多個人,三個小時,十點半,我們被買單......﹝酒還沒喝的,趕緊喝完﹞


其他宅哥呢?「你們要不要一起去星巴克?」他們以認真的眼神認真地約著,我們呢?耳朵聽著、手手揮著,朝向屬於我們自己的夜店方向飄然遠去......


宅怪特徵終極版:


1. 阿宅很乖!家裡就是他要續的攤,媽媽就是他的南瓜馬車,即使週末夜,也不能留過午夜12點,否則會現形唷。


橫批:我很乖,因為我要回家!


2. 阿宅很省!百貨公司停車場俗擱大碗,只是停了心肝會抖三下。


橫批:我很省,因為我要吃阿Q!


3. 阿宅很累!別人續攤是續趴,阿宅續攤是續杯:咖啡,再續一杯啦!


橫批:我很累,因為我要上網!


4. 阿宅很漂丿!划拳輸了要硬著頭皮稱讚對手;卡快刷爆了就要快快買單!


橫批:我漂丿,因為我沒五呎以上!




昨晚,我和S女與A女MSN,三人七嘴八舌你一言我一語互相靠北。「你們真糗,被買單還沒被帶出場,就連電話都沒半個人要。」我忿忿不平到幾近鏗鏘地嚷嚷,「這根本是一場掛羊頭賣狗肉的母姊會吶 ~ ~ ~」


說時遲那時快,「屎人在線上啦!」S女怒髮衝冠地喊著。


「馬扣,我氣到狂失眠,快想想有啥辦法回敬他。」A女已經開始在想計謀,希望大家能獻計。


「封鎖加刪除!」我不假思索回了,「不過......」


「好好好,快快快,S,做了他。」不等我把話說完,A女便花枝亂顫地狂興奮,幾乎要起乩。S女隨即附和。此時的我其實也High到快可以當桌頭了。


「No No No,揪兜媽ㄉㄟ,有前奏有前奏啦!」我立刻把大家拉回現實世界。


「啥?啥啦?」


「首先,妳要擺張熊水的大頭照再極力甜美問候他:『你週末夜玩得開不開心ㄚ?』這個妳很會我們都知道,甜美,記住,絕對要甜美又可人,接著說:『人家那天好想跟你去續攤唷!』吼!宅怪鐵定暈到死!這時的他早已完全失去防備,再問:『那你覺得人家那晚玩得如何ㄚ?』等他回答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姿給一記回馬槍:『沒人要你裝闊買單,恁祖媽都有在賺,但...玩...得...超...幹!』打完迅速封鎖加刪除,動作要連貫,不能有絲毫的猶豫讓他有回神的空間,哈,但沒被美女幹譙過的宅怪此時一定頓感天空碎裂、頭昏腦脹,可能要拿幡旗才能把魂招回來啦!」


「哈哈哈哈哈哈......」潮吹與射精都沒這款ㄟ來得爽!


S女按部就班幹了。




前天深夜,我在MSN上聽著B女徹夜訴苦三小時。B女,眼珠靈活,相貌清秀,口齒伶俐,國中老師。如此條件的女子,四年沒談過戀愛了,躺在夜半的孤單單人床上,她會想著想著便流著淚拿起按摩棒......


如果說:美女是該死的!


現在的我,或許要推翻自己先前的理論:原來,阿宅是宅死的!


又被愛傷了一遍 ~


無所謂 ~


當作成長 ~


被愛情所傷,總好過被宅怪買單!


從來就沒有敗犬,因為,贏了宅怪的勝犬又如何?


P.S. 謹以此文獻給我最親愛的朋友們!I Love U All, My Frie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