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一刻還在躊躇是否該忍著痛把《黑暗騎士》藉由敲打鍵盤化為對希斯萊傑最後一筆的追念時,後一刻,在《追風箏的孩子》開場十分鐘後,已經分不清坐在沙發上的自己,眼眶究竟是為生活在1978年間的阿富汗裡那名忠心耿耿的小僕人而紅?或是鼻黏膜搞混了時差,為了2008年殞逝的希斯萊傑而腫?


一切都亂了,不只是官能,也包括了心門。


小僕人哈山似假還真地正經八百對著小主人阿米爾說道:「我真的可以為你吃泥巴,但沒事你幹麻要我吃?」電影才剛進行約十分鐘,一個聽命主人的執著表情、一副力挺朋友的肝膽義氣、一句有耳無嘴的童言童語,若我還沒老到患有阿茲海默症的可能性的話,那麼我想,後方會否有來者我不確定,但《追風箏的孩子》已經前無古人地創了自己的壯舉,「十分鐘」~ 大開〝眼水〞界!足可媲美當年老美的水門案事件。


慶幸的是,當初沒進電影院,否則,我無法想像從沒嘗試過看了半小時的DVD後,竟然必須趕緊按下播放機的準停止鍵好讓鼻子有疏通的中場休息時間的自己,在大庭廣眾之下會是啥德性。


若看官們不明所以地來到寒舍,又好死不死地瞄到電影標題後而想看看敝人如何評論這部電影細節的話,先說聲抱歉,《追風箏的孩子》讓我思緒紊亂到只能胡謅以對,完全唬爛不出個所以然。以下文字沒有章法,純粹自寫自哭自痛快。




21世紀的周董沉迷在邊鬥琴邊玩弄著祕密該不該說的哆啦A夢世界裡時,20世紀末第三世界的孩童已經像個男子漢在鬥著風箏學習如何頂天立地有膽識。


僕人始終是隻憨傻的忠狗,無論是妻子與老主人暗地苟且,抑或是兒子被小主人惡意栽贓,永遠屈就下等人,永遠,不會是真正齊頭並進的朋友。


老僕人,被蒙在鼓裡幫下堂妻養小野種;小野種,噙著淚水咬牙吃下偷竊的惡名。


花了22年的傻勁,小野種盼不到一個日夜期盼的歸來聚首。


當了22年的孬種,小主人才喚回一個人模人樣的硬漢形體。


22年,小主人還在編故事。


22年,小野種還沉浸在虛構的故事為囝取了假象之名。


22年,寧死不屈。


寧死,也要為一枚背叛的影子繼續傻。


寧死,仍要忠肝義膽繼續傻著喊:

「我願意為你做任何事!」

"For you, a thousand times over !"




寧死,還不忘出現一封寄不出去的信讓我現在一想起就哭到寫不下去......


追得上風箏,追不上會斷線的那只;追不回悔恨,追得回能彌補的那個唯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