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註:可能由於Daniel Powter的影像有版權故被YOUTUBE刪除影片,免驚!請點閱以下連結,直接在線上觀看,若第一個連結無法開啟影片檔,請繼續點閱第二個連結,開啟網頁後選取標題「第19屆台灣金曲獎頒獎禮Jolin部分」的影片便可順利觀看,由於土豆網的伺服器有時繁忙所致,倘若遇到這情形請耐心等候一下下囉!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TWOAHCtLWVo/


http://so.tudou.com/isearch.do?kw=%BD%F0%C7%FA%AA%84+%B2%CC%D2%C0%C1%D6


看了昨晚的第19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後,原本打定主意要在YAHOO!奇摩部落格封筆的我實在隱忍不住這暢快的笑意,非得和各位分享一下輔仁大學英文系畢業的高材生蔡依林同學在與Daniel Powter頒獎時的〝佳作〞表現。


是的,就算本人的部落格即將要搬家,但看到蔡依林猛撐著硬朗挺拔的G奶就是讓我想要回頭ㄉㄨㄞ她一ㄉㄨㄞ才夠本!


 


話說兩人一出場,咱們的蔡同學便以一副捨我其誰、巾幗不讓鬚眉之姿,劈頭就昭告全國觀眾她要當Daniel Powter的即時口譯,不鳴則已,還真的一鳴驚人咧!不是驚艷,而是活生生血淋淋有夠他媽的〝驚悚〞


當我們聽到蔡同學在幫Daniel Powter翻譯第一句話時,我們就知道蔡同學錯了,當她完全沒有翻對任何一個字眼時,我們就知道蔡同學犯了大錯了!


接下來,或許Daniel Powter脫稿沒按照彩排時Re過的腳本來走,這下子可著著實實慌了咱們的蔡同學的手腳呢,於是乎,蔡同學就在「Yes」「Thank you so much」「Oh Yeah」這幾個幼稚園兒童都說得比她溜的唬爛單字間說過來又說過去,頂多加上兩句I'm flattered〈受寵若驚〉」「It's very delicious〈很美味〉」好像就很鳥不起了,這該算是沒丟輔仁大學英文系的臉了嗎?!


再來,請各位注意,在影片進行到2:25時,Daniel Powter說:Please translate what I said to the audience.〈請向觀眾翻譯我說過的話〉」時,喔喔......大家看到了嗎?蔡同學......窘......羞......怕......驚......不知所措......左顧右盼,之後喃喃自語著:Oh, well, 他說......就......#$%^^&*()」喔,我的老天爺吶!蔡同學全然傻眼,竟然,恩......應該說〝果然〞不出所料聽不懂任何一個字!〈金正不是本人在給她看衰看她沒有,嘿,她還就真的又衰又沒有給大家瞧哩〉


 


蔡依林 ~ 有超爆G奶、會拉筋劈腿一字馬、輔仁大學英文系畢業、出過英文工具書〈據說還不只一本,原來只要會咿咿ㄚㄚOh Yeah就能輕鬆學英文唷,呵〉。


最糟糕的是,在一旁的四位女主持人陶晶瑩、侯佩岑、大小S竟然鴉雀無聲,侯佩岑在看笑話可以理解,只是就連其他三位女性似乎也都秉持站高山看馬相踢的心態,我到現在才知道蔡依林人緣之差,不是僅僅觀眾嫌惡而已,從同業的細微小動作便可輕易得知。


我不否認從來就沒有一天欣賞過蔡依林,即使據傳〈沒瞎的人都知道是事實〉她把眼睛又割〈雙眼皮〉又開〈眼頭〉、奶子又灌又擠、大腸嘴整成小腸嘴、鼻子還墊得有如小木偶,越是如此恁爸看了就越礙眼。


唱歌就唱歌、跳舞就跳舞,沒人叫妳三不五時就提醒大家妳是英文系畢業、英文多棒還出書之類的屎話,結果真一遇到〝國人〞需要妳時,卻沒半撇狂露餡,真的不讓人討厭妳都難如登天。


 


蔡依林努力學舞的精神雖值得敬佩,問題是想紅想賺大錢就得付出天公地道,但最不屑的是,沒有一樣具有原創性:打扮、整形模樣學濱崎步;舞步、舞台道具學娜姐。


那英文呢?還能學誰?學A片演員Oh Yeah嗎?ㄘㄟ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