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8日,我在YAHOO!奇摩部落格有了棲息之地。


2008年7月6日,我在YAHOO!奇摩部落格黯然消魂。


等不及滿兩週歲便宣告夭折。


帶點傲氣、心生負氣。


可以說張狂、可以說傲骨。


這個時候在這個舞台落幕,再會說得不突然,而是感懷一切早已徒然......


 


感謝YAHOO!奇摩部落格讓我在將近兩年的時間裡登上首頁精選內容11次。


一篇是踢爆本人爹娘的見笑事兒〈當時爹娘比我還火紅,讓我煞是吃味〉、一篇是表揚本人見義勇為的事件〈雖然百來則的回應中也摻雜了一些貶抑的聲浪,所幸褒多於貶〉、其餘九篇則都是關於電影的評論〈謝謝YAHOO!奇摩部落格的編輯群讓我赫然發現也恍然大悟原來YAHOO!奇摩部落格的影劇摩人們有多差勁〉。


 


這段時間裡,我享受過入圍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的榮耀。


最後,也許是積極表態所支持政黨的顏色與YAHOO!奇摩部落格的立場不同,我也漸漸聞到被消音的異味。


可以說我過於多慮、可以說我過度敏感,Anyway,倒不如說〝I've been always watching you YAHOO, and you've attracted my notice, you indeed did.〞更恰當。


遺憾的是,有人肆無忌憚卯起來狂幹某特定政黨人士,對了YAHOO!奇摩部落格的味兒,這枚人兒始終被強力推薦ing。


可悲的是,打從李馬可大張旗鼓勇於彰顯自己的政治理念後,自此被打入廣寒宮,從此與首頁精選內容say goodbye,即使是最為人稱道的電影相關文章。絕非貪圖虛名,純粹就過往筆跡與頻率可得此結論。


 


21世紀高度文明的今天,眾人週知政治與藝文兩回事,YAHOO!奇摩部落格在擔心什麼?


難道害怕若再把我的文章放上首頁精選內容,會讓人們知道原來這塊園地還有不一樣的聲音?


原來大聲做自己並不可恥?


原來文筆好的人不是只會齊聲讚揚YAHOO!奇摩部落格偏愛的政黨?


原來人們還有機會可以回應新的視野而不是只能委曲自己勉強閱讀被YAHOO!奇摩部落格強力推薦的洗腦之音?


原來YAHOO!奇摩部落格是真野蠻不是與時並進的真民主?


原來,有好多原來?


 


心情好唱首歌、情緒差唱首歌,無論優劣,唱唱歌兒日子總是好過多了。


 


從今天開始,不管好日子壞日子,YAHOO!奇摩部落格再也不是我的日子。



在YAHOO!奇摩部落格裡,被封殺的理念就好比一群泣不成聲的寡婦、一則漸被遺忘的傳奇。



或許如今你傷了我,但謝謝你曾經愛過我,YAHOO!奇摩。



幸好我長得不醜,終究還是會有人要我,雖然仍不確定那會是誰,但絕對有人會娶我,我來了,Mr. 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