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妳能接受另一半有「紅粉知己」嗎?


以上這則全民快投讓我好有fu哪,忍不住想來客座一下兩性學說的通識課程乾過癮。


馬可老師說的不一定正確,但絕對不瞎,所以大家一定要靜下心來聽講,可以翹課,老師我不會點名,你們可以叫我歐趴馬,可是寧願窩在家睡大頭覺或打線上遊戲的同學肯定會後悔,你們會因為沒上到課而可能錯失一段良緣,屆時再來靠腰的話,老師我會送你們一句:「老師說的你們都沒在聽嘛!


這則快投讓老師我想起了一個男性友人與一個女性友人,他們兩人各自都有論及婚嫁的伴侶,好死不死又都有所謂的「紅粉知己」與「青衫之交」,可是他們兩人的另一半發現後卻有天南地北的反應,這反應無所謂好或壞,只是注定了彼此不同結果的命運罷了。


 


先說說男的好了。這男的家世背景非常可觀,老爸開了間貿易公司,越南、泰國都有設廠,家裡只有他這名「開」字輩的獨生子,從小在美國求學,外貌英挺一表人才,光看這等嚇人的資歷,可想而知〝未出廠〞前早就被各路雌性同胞爭相走告預訂一空,搶手的程度只差沒發號碼牌等著大門開。像這種貨色,不要說「紅粉知己」,就算龍蛇炮友都不為過。他也的確如上所言全做足了。儘管如此,每回只要出席各種場合,他必帶著他唯一承認的女友現身,而這名女友看起來溫溫順順、柔柔亮亮、閃閃動人,就外表看來,兩人就是登對稱頭。這女友我見過幾次面不算熟稔,某次在夜店的包廂裡,大伙酒酣耳熱之際,她湊過頭來低聲問了我一些關於她男友在外風花雪月的蜚語,既然她放膽問,即使喝到腦子鏗鏘、半人半鬼的我就有膽老實回,向她證實了一切,她聽完後回了一段話讓老師我瞪大眼不得不佩服這女子,難怪富家子千挑萬選會獨鍾於她,她真的不是龍眼,是一顆頂級玉荷包!


「哈哈,Great!我就知道是真的,爽!我還怕那些謠言是假的呢,他外面的女人越多,就證明本姑娘越有身價,正宮娘娘的地位屹立不搖。他只承認我不是嗎?!那些女人搶他搶越兇,我就越把她們當成一群妖精在打架,打得越狠,我就看得越開心。哈哈哈......」


如今,這對璧人結了婚去泰國的工廠坐鎮了。


 


再來說說女性友人。這女的家境小康,卻成天幻想嫁入豪門,不過若單憑姿色看來她確實夠資格,瘦長略有弧度的瓜子臉、整型過的韓風明眸、168公分的身高、配上胸部只差一個罩杯幾乎就是S型的身段,更唬人的是,她破了美女無大腦的梗,硬是拿到了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的心理學碩士學位。這樣的學歷原本該是台灣各大企業搶著要的人才,可是,至今她都沒有工作,該說是她根本沒去找工作才對。我曾問她為啥不去找份高薪的差事好好過活?她說:「幹麻那麼辛苦?你以為我唸到長春藤是怎樣?還不就是為了嫁個好人家當少奶奶,拜託,現在豪門都是要高學歷畢業的媳婦耶,等著人家養就夠囉,你傻掉了嗎?


是的,老師我在她口中變成了康安,但我也不覺得她有資優到哪裡去。她朝思暮想的豪門公子哥兒沒盼到,身邊的男友只是個小小上班族,養活自己都是個問題,卻還硬ㄍㄧㄣ住來供她吃喝玩樂。而那些富家子們反倒成了她所謂的「青衫之交」與炮友,她極盡所能想要從中挖出一條光明大道,無奈吃相太難看,她把人家當青衫,人家把她當伴遊;她以為靠肉體吃定那些闊少,可惜闊少們把她當〝炮灰〞


灰飛煙滅的她,每天把氣出在她男友身上,原本這男友天真地以為總有一天會等到她回心轉意,最後,形勢大於人,他成了名符其實的卡奴,本來在她眼中他就是個活體提款機的小嘍囉,這下子真的成為奴隸了,哪還有用武之地?不快閃她就變成和老師我一樣康安哩。


現在,她沒有工作、沒有男友,靠著往日的闊少們偶爾塞些錢給她零花,哪天會不會餓到把自己賣了?我不知道。


 


聽完以上兩則真實故事後,不知同學們作何感想?你們還會想每天緊迫釘人給另一半奪命追魂扣嗎?或者成天追著逼問那個異性是何方神聖?你們認為另一半會坦誠相對嗎?誠實,是否受得了?說謊,是否會好過?


賣哥問阿啦!愛,就忍住別問他(她);不愛,就放手分了他(她)!


同學們,老師我幾天前曾發表過一篇關於《反恐腥聞》這部電影的影評,影片裡飾演新聞記者的李察吉爾在拿獎時說過一句話:「新聞就像痔瘡,只要是屁眼,遲早會得獎。


藉此機會,老師也想送給同學們一句話:「『紅粉知己』就像痔瘡,只要是男人,都會有屁眼。女人可以選擇拿外痔來開刀,一勞永逸;也可以選擇粉飾內痔,妳也必須如此,只因它無法斬草除根,只要春風一吹又會生生不息!


白居易說過:「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相信同學們應該領會這句名言的精髓了吧。


OKTake a breakSee you next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