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管是政府、教育機構或者民間企業,無一不在在充滿了「別人的囝仔死不完」的自私心態。


 


國際原油大漲,我們〝馬上〞就一次給它殘殘漲足,理由是讓人民「長痛不如短痛」,好妙呢!不過,可能在下我出身微寒骨頭比較賤,我怕會痛到就此倒地不起,在此建議馬政府團隊何不在全國各地衛生所讓每人免費索取麻醉針或嗎啡,如此一來,管它痛得長還是痛得短,通通都不用痛了呢!


 


大學學雜費也要漲,理由是「美國大學學雜費比我們高十倍」「教育資源不足」,新任教育部長鄭瑞城甚至表示:「理工學生未來薪水較多可漲多一點。」,哇,好通情達理呢!不過,可能在下我學歷卑微不足為外人道,又或者不是理工科系畢業,我只知道我整年工作下來賺不到美國人年平均國民所得的一半,在此建議有關單位在調漲大學學雜費的同時,可別忘了也要一起把進入大學的門檻提高唷,否則,18分就能上大學,怎麼看都沒有漲幅的空間咧!還是說,乾脆按照分數來計算學雜費比較不費事,以分計價,1分1,000塊台幣,18分一學期就18,000塊,真是天公地道呢!


 


最後,附上一帖四年前全世界國民所得TOP 10的網路舊資料供大家參考,連馬可我剛去作完秀光榮歸故里的新加坡都曾高居排行榜第六名哩,大家就會明白整起事件有多麼古椎又可人了!


唉,難怪我每次都唱錯「三輪車」這首童謠:要一塊,給五毛,你說奇怪不奇怪?


P.S. 懇請馬總統趕緊帶領台灣經濟起飛,讓我們能「要五毛,給一塊」吧!愛你唷,小馬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