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總是高處不勝寒。」


「美女總是跩個二五八萬,香蕉生不出個芭樂!」


「美女就是無腦的活體花瓶,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美女就是有丈夫男友的女性全民公幹。」


「美女等於二奶等於狐狸精。」


聽過太多身邊對於〝美女〞的評論,卻總聽不到好聽的字眼,貶低變成一種普世價值,褒獎反而成為媚俗之音。不可否認,的確有許多美女把自身的美麗錯用在邪惡的事物上,日積月累的結果導致怨聲載道,連帶也因此拖累了那些走在正道上的美女硬被貼上標籤。


大部分的惡評出自於與美女同樣性別的那一方,同性相斥可以理解,但若連異性都無法相吸的話,這樣的美女,不要也罷。


 


前些日子,一個美女友人跟我訴苦,幾杯黃湯下肚,臉頰因為微醺而潮紅,說起話來更覺甘苦。


「Marco,為什麼沒有人要我?」臉上帶著痛苦的表情、眼眶卻不泛淚水,那是看得出來的逞強,愈發令人不忍。


她,浪費了幾年的時間在一個富商身上,剛好,那幾年是女人最寶貴的青春歲月,顯然,青春是虛耗了。


她,在一個平凡上班族身上重拾歡笑,無奈,上班族在美國有個交往多年的小女友,她花了大把心血,竟換來這個不能說的秘密,顯然,歡笑再度被打回痛苦的原形。


富商說:「我媽不喜歡妳。」


上班族說:「妳讓我沒有安全感。」


她的男人都有話說,她,啞口無言,能反駁什麼?我又不是要嫁給你媽?!長得美你去怪我媽?!


 


對於她的男人,我不置可否,因為他們的想法都沒錯,只是行為孬了點。


愛情,不就是一場不明就理卻又分明地可以的賭注?!端看願不願意賭一把罷了,賭贏,抱得美人歸;賭輸,便是看著有心的美女抱憾而歸。


「的確,請妳去怪妳媽,為何把妳生得那麼美!美麗就是一種錯誤,錯到沒有正常男人敢娶妳回家,錯到就算富商有錢鎮得住妳,妳也鎮不住他媽,就這麼簡單。」我義正辭嚴地〝安慰〞她,很想換個方式,但我就是做不到柔性開導那一套。


上帝公不公平,見仁見智,至少我沒看過她頭頂有天使守護的光環,當然,包括邱比特。


 


不喜歡聽人批評美女,自己卻多衍伸出結語。


「原來,美女是該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