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部落格,原本應該是開心的!


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人生百態、高談闊論、喜怒哀樂、嘻笑怒罵,只要願意分享,一切無所遁形。


在部落格的世界裡,認識了一些最熟悉的陌生人 ~ 熟悉的文字背後,有著陌生的身影。


這群陌生人統稱為格友,有別於網友的線上打屁聊天,格友只不時給個回應或留言,表達自身的關懷或意見,沒有努力想破頭猛找話題的壓力。彼此慰藉,從中尋求認同或者異言的激盪。


 


一些時候,有人會來問我學業方面的意見,這時,我變成年少求學時絕不可能有機會被指派的小老師,一種黃袍加身之感油然而生,榮譽中背負著影響他人觀念的壓力。


一些時候,有人會來問我感情方面的難題,這時,我變成落荒而逃的難民,對於名為感情失敗者的我來說,找不到一段成功的立足點去啟發他人,安慰的話語成了唯一的堆砌。


一些時候,有人會來問我如何排解工作遭遇挫折的方法,這時,我變成倚老賣老的小主管,即使自己白天可能才剛被惱人的文案壓得喘不過氣,仍故作鎮定地說教一堆自己似乎也辦不到的空中樓閣的法子。


一些時候,有人會來恭喜我又上了精選內容,這時,我變成謙虛可人的小學生,鼓勵大家其實都可以辦得到,只是自己運氣了點,或者,告訴他人,上了精選又如何?那並不是玩部落格的目的,真正的可貴在於是否因著這片免費園地,達到抒發不滿或鬱悶的情緒,你為自己而活,精選不是成功之母。


一些時候,有人會來留言板打廣告,營利的,我會變成劊子手;公益的,我會散播歡樂散播愛。


 


曾幾何時,某些原本熟悉的文字不再交集,陌生的身影顯得更模糊。


這一年來,有人因私人因素關版;有人莫名地無故消失;有人文章得不到共鳴,出文有一搭沒一搭;有人忽然變成潛水艇,沒入大海,無聲也無息。


部落格的生態,頓時,沉浮起落,對照於現實生活的不堪,一種不捨,另一種惆悵。


無論情緒是喜是悲;文章是苦是樂。


就算  不足堪慰


玩部落格,原本應該是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