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賤嘴馬下班回家後,看到電視新聞強力放送著一個以潑婦罵街、又似河東獅吼之姿的女人,對著鏡頭怒吼咆哮著,整個人卯起來狂譙她的公公。賤嘴馬看完後,只覺一陣寒意上心頭,一則活生生的人倫悲劇上演著、一首血淋淋的天倫悲歌吟唱著......



戲碼:越獄風雲之公主誓死救駙馬


可看性:(值回票價) PS. 滿分五顆星。


賤嘴馬話唬爛:


第一家庭千金是本片從頭到尾最撼動人心、內心戲轉折處最多也最具爆發力的角色,一句譙公公的台詞「那種人乾脆去自殺算了!」喊出女性主義最深沉的自覺!對白經典不但媲美「我不當大哥很久了!」,甚至更具爆炸性,因為公主向老百姓示範,愛 ~ 是超越罪惡的!只要能撘救孩兒的爹爹,即使是一介弱質女子,見鬼就是能說鬼話、見媒體就是能罵重話!更何況,幹譙詛咒的人也只是姻親的公公罷了,天高皇帝遠呢!



戲碼:親愛的,是誰讓我沉睡了之趕盡殺絕!


可看性(強力推薦,非看不可)


賤嘴馬話唬爛:


第一夫人不愧薑是老的辣,論手腕,可比美國前第一夫人希拉蕊;論演技,可比美國好萊塢戲神梅莉史翠普。


古文有云:大珠小珠落玉盤。譬喻的是聲律之美,但咱家第一夫人可是把它落實在現實生活中呢!只是有點轉換方向,變成「大珍珠小珠寶落口袋!」如此高級手腕之能耐,誰人甲伊比?


再者,第一夫人每每要上法院受審前,心律馬上不整、血壓急速下降、身子骨開始無力虛脫欲睡,這種出神入化的演技,已經遠遠超越學院派方法演技的代表人物梅莉史翠普了,蝦咪五秒內落淚的小把戲?完全上不了檯面啦,如今,第一夫人的等級已經可以示範五秒內瀕臨猝死的狀態了!


瞧瞧第一夫人跟愛婿咬耳朵的那股悠哉的狠勁,絕對是心理驚悚片第一女主角的不二人選!


至於駙馬爺嘛,完全沒有演技可言,永遠是那副趾高氣昂、豬頭上揚45度角的一號表情,孺子不可教也,角色也不外乎是那種推託責任的不孝子!甚至為了自身前途,可以自滅父母,像這種淪為港產叉燒包系列的變態角色,註定一生紅不了!



戲碼:刺鳥之賭爛


可看性(看了傷眼)


賤嘴馬話唬爛:


不看也罷,頂多等著租DVD看就好,難看還可以使用快轉,也不用有所期待出現啥18禁的畫面,因為就算男主角趙玉柱被媳婦譙到整個人懶趴攏細火,他還是惜肉如金,寧願自己忍受烤小鳥之苦,也要袒護寶貝兒子趙建銘,不願為藝術犧牲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