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咚隆咚鏘,咚咚隆咚鏘,咚咚隆咚鏘咚鏘~~~


轉眼間、倐忽間、一瞬間、眨眼間,馬爹愛說笑的時間又來臨了,本集雖精采不足,但勉強仍稱得上笑果有餘啦!


 


話說一個炎熱難耐、馬可娘親又出去和她的姊妺淘玩耍、家裡只剩馬可爹爹和馬妹與我的週末午后,室內就算開著省電一哥那台一大一小還是省的冷氣,也無法與室外的仲夏艷陽相抗衡,氣溫如此高檔,我們三人是如此地懶洋洋,似乎只要呼吸用力了點,都會令汗珠涔涔地落下。


電視鎖定在新聞頻道,車禍血淋淋的現場畫面正熱烈地播送著。


「新聞部主管應該很開心又多了一則可以衝收視率的現成免費灑狗血劇情吧!電視台就是喜歡拿人命來開玩笑!流越多血,賺越多錢!」我冷眼看著這完全未經電檢把關、也未打上馬賽克的畫面不斷放送到全國每個家庭,而自個兒在心裡滴咕著。


眼前的事物是那麼地駭人,我和爹爹神情卻是那麼自若地各自佔據沙發一角,而馬妹則是在房間裡聽著音樂、經營著MSN(PS. 別懷疑,別人經營部落格,馬妹則是專心經營她的MSN聊天室)那麼地悠哉。一切對比地如此尖銳:車禍人亡 ─ 悠閒自若;仲夏艷陽 ─ 人懶洋洋。荒唐地可笑,接下來發生的事就真的是爆笑。


 


「ㄟ,大隻ㄟ,去SE ㄇㄨㄣ幫我買SE ㄇㄨㄣ,還要買阿沙力。」馬爹有氣無力地說著。


馬可我當然知道大隻ㄟ是我的代號,也明白馬爹說不出正確的7-11便利商店的發音,更清楚是要我買七星香菸,但是,蝦咪細〝阿沙力〞???是新上市的香菸嗎?No way,再怎麼說自己的菸齡少說也有10年了,視菸如命如我,對於新品香菸絕對是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地涉獵著,像這種看都沒看過、聽也沒聽過的玩意兒,絕對不會是香菸!那麼是酒嗎?因為馬爹去便利商店數十年如一日地只會指定買這兩款,7-11對他而言,就是方便取得菸酒的〝甘阿店〞罷了。可是,便利商店的酒數來數去就那幾樣而已,可也從來不知道有阿沙力這品牌啊。


「買蝦咪阿沙力啊?我聽無啦!」我不耐煩地問著。


「厚,阿就是那個啤酒啦!買一手啦!連這攏無災?你麻拜託ㄟ!」馬爹也答得有點上火。


「細Asahi啦!你才沒知識啦!」當我意會過來正確答案時,內心笑到暈頭轉向。


我邊走出門邊想著:馬爹的酒還未下肚就已經先鏗鏘不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