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朵象徵「悲傷回憶」的彼岸花圖騰刺青,讓小時候因地震而喪父的姊弟情感有所依歸,同時也喚醒了一段少女時期的同志情懷。雖然,代價是由悲傷的回憶所串起......


竹子(梁洛施)是刺青店師傅、是如父如母的姊姊、是講情義的朋友、也是女同志性別認同裡的公。在這多重角色扮演的壓力下,她成了另類的〝宅女〞,即使,她的外貌真的完全不像一隻恐龍。


小綠(楊丞琳),一個生意青黃不接的視訊女郎,每晚在線上想盡各種主題來賺各方宅男的〝獨佔中〞點數。直到某天她無意中因為遇見幼時依戀又迷戀、有著彼岸花刺青的那個人後,是否被獨佔已不再是重點,那個令她愛戀的〝宅女〞是否上線買她的單,成了她能否從危險的網海中安全上岸的唯一關鍵。


阿東(是元介),一個制式且被醜化的台客形象,每天不斷地去刺青店央求師傅再多給他一些刺青,為的只是那可以增加他可比擬國王的新衣的無形勇氣與力量,終究,人們還是愚笨的,刺青的確有看到,但是勇氣與力量卻在他被砍殺之後,葬送於無形。最後,留給觀眾印象深刻的,也許只有他那一句〝幹恁娘機掰〞罷了,喊得夠有力,卻不代表真勇氣。


梁洛施為了延續弟弟的思父之情,而刺了和亡父手臂上一模一樣的圖像,刺青代表了 ~ 家庭!


楊丞琳為了接近自認為一段未完的感情而尋求第一枚刺青,刺青代表了 ~ 愛情!


是元介為了增強自信心而想擁有更多刺青,刺青代表了 ~ 懦弱!


而我,李馬可,為了什麼而去刺青?年少無知?愛炫耍酷?特立獨行?標新立異?我已不復記憶,或者,是不願去想起,刺青代表了 ~ 問號。


 


刺青、同志、情色視訊、粗口台客,四種現今社會仍無法被主流認同的所謂次文化,連結在一起成為一部雖不完美卻幽幽唯美的台式電影。


想刺青就放膽去刺吧,只要你(妳)不怕痛、有信心不會被學校退學或讓上司礙眼而把你裁員的前提之下。


想愛同性就勇敢去愛吧,只要你(妳)不怕同類的族群太少而要忍受比別人更多的痛苦與寂寞。


想玩情色視訊就去玩吧,反正玩的又不是我的人、花的更不是我的錢。


想當台客就去當吧,但請千萬不要詆毀台客的形象、玩殘台客的尊嚴,因為我以身為台客為傲!


 


馬可話唬爛:



自從看過《伊莎貝拉》後,就迷上了香港至尊偶像梁洛施的清新脫俗,香港娛樂圈就是有辦法〝塑造或製造〞真正獨樹一格的〝真偶像〞


來喊一下廣告口號唄:〝Sara Sara is soft!Isabella is so cute!〞 



楊丞琳的角色根本就是為她量身打造,就算演得不錯,我還是不願給不喜歡的人一句讚美!



是元介......No 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