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MSN上與一位客人打屁哈啦,天南地北聊到不能自己,就是沒有〝公事〞這個話題的容身之處,可見〝偷閒〞這個字眼絕對是全世界人們除了英語之外的共同語言。


客人來自遙遠的東歐、位在素有歐洲火藥庫之稱巴爾幹半島上的塞爾維亞共和國


28歲的塞爾維亞男子,已娶妻生子。早婚,對於東歐國家來說習以為常。相對於28歲的台灣男子而言,這個年紀的人絕大部分都還在享受著醉生夢死的花花生活,結婚?太沉重!生子?很有可能是中女人的招(PS. 偉大的女性同胞們,別幹譙我,我只是陳述一個機率很高的事實。)


我們兩人有許多相同的嗜好,包括每天起床後的那一根〝清醒菸〞;週末夜與朋友泡夜店解壓;有長假時便到國外散散心。不同的是,當他抽菸時,會被老婆碎念;去夜店時,要向老婆報備;出國遊玩時,多了老婆與小孩兩個包袱。從他的口氣看得出雖然負荷是甜蜜的,卻也有種說不出的鬱悶。我想,這就是單身與有家室的相異之處吧!


接著,聊到他的寶貝兒子時,他興奮地傳送了一張他認為這小夥子將來長大所可能會出現的〝德性的照片給我,他說有其父必有其子,抽菸、喝酒必定會遺傳自他的劣根性,他無法制止,但是,他絕對會在他兒子要出門時,再三叮嚀並交予他神聖的〝保險套〞數枚,以防兒子步上老爸不買票就上車的後塵。他說得口沫橫飛、頭頭是道,我聽得啞口無言、哈哈大笑。



特此聲明:


1. 最近立法院通過1歲以下幼童不能作商業性廣告的演出,此照純為來自塞爾維亞客人博君一笑的家庭生活照,不代表李馬可本人立場!


2. 照片中出現的全球知名保險套品牌〝durex〞純屬巧合,李馬可本人未收受任何廣告費用做置入性行銷! 


 


我們的談話就在香煙、啤酒、保險套的笑聲中結束。


可笑的談話!可悲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